2014-07-25 02:05:59沛緹

台灣並沒有文明到哪去

 

一早仍然丟假單準備請假到馬祖

老闆說 : 妳要不要再想一想 ?



 

老實說心裡是有點害怕

尤其晚上又知道阿爾及利亞航空又掉了一台 (驚)

除了上機前一定要加買旅遊平安險外 (平常飛小島或文明國家我是不買的)


必須說我的個性頗為鐵齒

好聽一點是 "聽天命"

就如鄭捷殺人案發生後

難道妳就不坐捷運了嗎 ?


每一次死傷慘重悲劇發生的背後

告訴我們面對多變的氣候或環境,人心險惡

都要更加謹慎與小心

人命是無價的



為何要被恐懼打倒而不向前走

就算對這個世界有很多的眷戀

一旦遭遇了什麼不幸

回首短短 38 歲時光

我認為來這一遭很值得

 

有一些話很想說

但一直忍住不寫

這次真的要爆發了 !!



2014 是災難年


馬航失蹤成謎 - > 韓國歲月號沉沒 -> 捷運殺人案 -> 馬航被誤擊墜落 -> 復興航空失事 -> 阿爾及利亞空難

 

好不容易回復的心靈才過一下下又因為悲劇發生而感到低潮

當三月初發生馬航迷航案時

播出大陸失事家屬慘哭慘叫槌地頓足昏厥畫面時

心想台灣人應該不會在鏡頭前失控暴走吧



這一兩天看了新聞畫面後

感到很無奈

索性關掉都不看了



首先我認為台灣媒體應該要好好檢討

一旦發生悲劇事件後

播出尺度要到哪裡

 

播出家屬大吼大叫失控罵人畫面

對整個社會有什麼正面影響呢 ?


例如播出

記者衝到某機師拍攝家屬大罵誰誰誰還我一個弟弟? (個資法為何沒有禁止媒體這一塊?)

給我錢有什麼用,我要我的孩子活著回家

我給你一百萬,你還給我一個媽媽 (鄭捷案)

甚至是找民代或是議員跑到機場大罵地勤人員態度很差 (做錯事的不是他們

 

這些畫面經由電視轉播後

看了心更是沉



到底是亞洲人與外國人面對悲痛有不同表達方式

還是亞洲媒體太不懂得自制

以為觀眾喜歡看這個 ? 一直播一直拍, 24 小時放送

 

 

目前黑盒子尚未判讀出來 (要七天)

到底誰對誰錯都無法確定

假如是機師操作失誤

那其他 40 幾位的家屬是要殺到正副機師家的靈堂前說 :


幹 !  xxx 還我一個媽媽,爸爸或哥哥姐姐嗎 ? 保險金一千萬都給你,你還我兒子來 !

 


沒有人希望悲劇發生

我相信機師已經盡他們最大的努力想要平安降落飛機了



這些情緒性報導應該要適可而止

給受難者家屬該有的尊嚴

他們已經很痛了...

 


 

沛緹 2014-07-30 01:41:42

我平安回到台灣本島了

回程時飛機飛到桃園遇到晴空亂流
上下搖擺好幾次
大家都怕怕的

馬祖真的好美
美呆了
踏出恐懼與被媒體控制
享受開心假期

Happy

^___^

Pen Knight 2014-07-26 22:11:12

生死有命, 富貴由天.
好好去玩唄!

國外航空公司,在大雪大霧天,班機延誤併班刪減
司空慣見.很少見旅客大聲抗議,或槓地勤服務櫃台.

台灣媒體為收視率,及新聞聳動張力,倒常報導這些
氣候突發事件.

另在惡劣氣候下,依航空動力學(有暴風切氣流或大雷雨時),噴氣引擎飛機較穩定安全.

安安!!

沛緹 2014-07-26 00:33:25

現在新聞與名嘴走互踢皮球路線
怪來怪去
看了更是沒力

我不清楚澎湖縣長是藍是綠
假如已預定要出差碰到颱風來
誰會想到飛機會失事
一定要坐鎮指揮才是好縣長?

得饒人處且饒人

那些趁著慘劇
不分青紅皂白拉人下馬的人心態真的很可惡

話說今天看了阿妹唱江蕙名曲《甲你攬牢牢》
超感人
眼淚撐不住一直掉啊
社會有這類正面力量才可以一起走出傷痛


願罹難者早日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