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2 13:35:08沛緹

尼泊爾卡莉活女神

 

 

昨天在蘋果日報臉書看到這篇報導

因為與印度文化 & 神明有關

特別 Po 出來與大家分享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strange/20140611/414314/


台灣有許多宅男女神,通常指的是甜美性感的女偶像,而在尼泊爾則是有真正的活女神,她們從小嬰兒時期就被指定,透過一系列測試後成為活女神,而直至她們月經來潮前,都必須過著女神的生活。

活女神被稱為庫瑪瑞絲(Kumaris)(尼泊爾語的「處女」),她們是印度卡莉女神的化身。通過測試成為活女神後,庫瑪瑞絲就必須離開家人住在廟宇裡,平日接受信徒奉養膜拜,除了節慶期間可出門參加宗教活動,擔任守護神外,其餘時間不能與外界接觸,且在擔任活女神期間,都不能自行走路,必須坐在轎椅上或是由人抱著行動。

直至月經來潮後,活女神才可以退休,回到家人身邊,過著上學讀書的正常生活,不少人因為從未走過路,還必須從走路開始學起,可謂由天上落入凡間的仙女,一切從頭開始。(桂家齊/綜合外電報導)

更多國際新聞請進蘋果繞著地球爆
 

活女神不能自己走路。歐新社

歐新社

從活女神退休後,必須拆掉頭髮、洗淨額頭上的「天眼」。歐新社

活女神不能上學,需靠家教學習。歐新社

活女神退休後終於可站在地上,但不少人腿部肌肉無力須重新鍛鍊。歐新社

女神退休後也要和正常孩子一樣上學讀書。歐新社

沛緹 2014-06-16 16:41:08

我只聽說印度廟有廟妓或是舞蹈神女
專門跳舞給印度神看的女人

沒聽過活女神

也許印度文化傳到尼泊爾有變化也說不定
很新奇

介紹給大家

榮勻媽媽 2014-06-13 23:05:27

好辛苦的女神

Justy 2014-06-13 09:37:53

重新學走路也太慘了..@@
感覺浪費很多年的時間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