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4 02:35:38沛緹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就在今天早上又要上武陵農場賞花去也~

這次一起去的夥伴也是在網路上揪一揪

只有看過 Line 上面的照片

每天用 Line 隨時 update 花況與行程討論


科技日新月異

記得第一次去武陵農場我們是靠手機或 MSN 聯絡

之後靠背包客棧留言訊息

再來又靠臉書報名

今年全都改用 LINE 互通有無



只有主辦人兼司機是男人

其他四位都是女生

台北已經連下五天大雨

主揪好心到開車到家門口來接 (也因為我家離高速公路近啦 ^^)

免除淋成落湯雞一臉狼狽樣

感謝好心人


看了去年武陵農場文章

其實早在去年我就跟某位先生約定今年要一起上山賞花

但我們的友情跨越了戀情卻撐不住三個月就散了

回顧往事總有不勝晞虛之感

有些過去曾經載我一起出遊的男性友人

甚至都忘了對方叫什麼名字

卻對某位先生的約定難以釋懷 ?

 

對男朋友 or 朋友有兩種不同標準

造成即使分道揚鑣感受也不相同

 

今年情人節我的感情生活又穩定下來了

並且更清楚知道我喜歡對方的點在哪裡

 

過年前我不斷思忖要離開晚上的工作

起因是前任破壞我生活的平靜

造成情緒上下劇烈震盪

做臉做到一半

眼淚留到枕頭都溼掉一半了

內心的委屈也無處訴說

 

而離開兼差工作後我開始要計劃唸  EMBA

並開始不斷找學校研究如何考試與學分費用

兩年要拿到碩士學歷需要 40 學分

一學分 = 一萬塊

拿到一個碩士學位的基本開銷是 40 萬

 

這還不包括註冊費或交誼費之類的

考試有筆試 & 管理個案分析 & 面試

雖然我是國際企業系畢業的

卻對商業管理沒有太多興趣

問題也不可能改考別科如服裝設計之類的

 

要唸書考試是難不倒我

做個案管理分析

代表要唸更多商業書籍

 

每天放在公司門口的經濟日報就要天天 K

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問題我診所助理做了快九年

日子要一直這樣沒有進步下去嗎?

 

於是我開始變得很焦慮

每天都在升學花存款開始新生活或是繼續賺錢輸健康不開心

左右擺盪

連覺都睡不好

畢竟這是人生很大的選擇題

無法與人討論

只好每天都在計算未來得失

 

 

過年期間與友人聊過後

他用經驗告訴我正確的方向並佐以其他同仁見解

這段談話只有短短約 40 分鐘

我對未來的方向更為清楚

他指責我老是放不下前任的枷鎖

困擾是自找的


我白了他一眼

心裡到也深切檢討

 

於是我又調整了對他的期望

兩人合好如初 

其實我不缺玩伴

但情緒上有困難鬼打牆時

我缺乏一位有智慧的人帶領,指點迷津

 

即使他有很多缺點

光這一點

就足以讓我傾心

 

以上大概是最近的感觸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沛緹 2014-02-17 23:56:23

的確

我想的就是認識不一樣的朋友群
在固定工作地方生活久了
很難認識新的朋友

即使有
也只是吃喝玩樂的

五年前我有兩個願望
一個是買房子
一個是唸碩士

之後我就把錢拿去買房子

花錢唸書
茲事體大
一定要好好精算一下

超粉紅 2014-02-17 13:26:46

讀書吧!
也能認識不同的人
這些不同的人,也能夠再幫你介紹
都有不同的朋友…

再來,多了學歷
也長了知識

要多花一些小朋友
但人生只有一次
只要決定了,不會後悔
就去做吧!

沛緹 2014-02-16 01:31:22

小孩會慢慢長大
到時候就不黏妳了
而且小孩越大就越花錢

媽媽要進入就業世界就要打好基礎

希望 Justy 早日找到適合自己的決定
因為我知道
搖擺不定是很磨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