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2 02:23:38沛緹

關於愛情

 

 

上週五請休假跟好姐妹享受難得的午茶時光

女人們聚在一起

聊的當然就是  " 男人 "

 

得到一個結論就是 : 愛的深淺

一段好不容易成就的戀情為何會別離 ?

只是不小心的露出了控制慾或是發脾氣一面  (才一次而已)

對方就落慌而逃

代表對方其實沒那麼愛我

所以連溝通都不願意

直接砍掉重練

 

Anyway

那次聚會我並沒有很開心  (火鍋到是吃的很開心)

心裡某些結沒有打開來

整天都很憂鬱

一直回想過去的事情

知道這答案很正確

但沒有說服我

 

 

下午出了公差

在上班的時段出去走走

才發現原來台北市下午三點路上跟捷運裡好多人

這時段

不用上班上學的人

其實蠻多的

看看行人的表情也好有趣

 

回到公司時特別有幹勁

一連處理了很多公事

晚上回到家不小心點到火行者的 Blog

看到這一篇有關於

男朋友  女朋友  影評

內心終於有點懂了

 

其實大可打通電話給對方

好好了解一下分開的原因

也不用自己費疑猜

沒事上網找理由

可 "自尊" 讓我無法做這樣的決定

 

好難

 

這也想到當初復合

對方應該也是冒了很大的決心吧

 

獻給好姐妹

希望也有幫到妳

 


原文網址: 《女朋友。男朋友》也許幸福並不是我們所想要的樣子 |  火行者的電影部落格  | firewalker | NOWnews 部落格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156&tid=3801158#ixzz2lIyWqUey

 


《女朋友。男朋友》也不算是有個明確故事的那種電影,而是跟著他們成長過成一直看下去,看到他們每個階段的互動方式,看完之後,即使我沒有一樣的際遇,還是非常非常的能懂,也引發了我許多的思考。

 

我想,《女朋友。男朋友》是比較適合有過一些不如預期的感情(比如愛上了不愛自己的人,愛上了你的人不是你愛的人,你愛上的人沒有你希望的那麼重視你等等),且有去思考過很多愛情相關問題的觀眾。

 

如果你不想要去想「愛情」,不想要去探討它的變化無常以及背後很多的心情,那《女朋友。男朋友》就比較不適合你了。
 
我想簡單說一下《女朋友。男朋友》當中幾個讓我很有感的元素,如果也是你有興趣的,或許你也該試試這部片。
 
在學生時代,朋友之間的相處或許比較單純,大家就快快樂樂玩在一起就好了,但長大之後,每個人有自己的生活、事業、家人,互動的方式也一定會有所改變的。

在學生時代,喜歡上一個人不會想太多,就是喜歡在學校或是下課後他(或她,後面就統一都用他代表男或女都含在內)給你的感覺,有活動總想和他一組,或是總會偷偷看著他。

但朋友之間也會有些羨慕…甚至嫉妒,如果他對別人比較好,或是甚至他喜歡上別人…。當有了感情發生之後,友情是會變質的,因為你會開始太過在意對方的一舉一動,你會有太多的設想與期待,你也會凡事都要做比較,無形中,你也會變,而對方或其他人也會感到你的改變,然後互動方式也會改變,感覺又會改變…愛情沒有我們那時希望得那麼簡單。
 

 
再長大些,每個人都開始有自己的生活和目標時,好朋友當然還是會聚聚,要考量的卻越來越多。我覺得這裡會看出一個很現實的面向…人生當中並不是只有愛情,也許你把你和他的愛情看得很重,他不是不重視,卻還有很多其他也需要心力的地方…每個人能夠付出的都不同,我們會口口聲聲說付出不求回報,但我們心裡都還是渴望「說自己不求回報」這件事能夠得到他的回報。
 
我們對愛情…或是對所愛的人,都有一種幻想、期望,都是美好的。然而,絕大多數的人,都…想得太美。並不是你做了什麼或是你什麼都願意做,對方也就會愛你…或愛你一輩子,你無法控制對方想要什麼、期望什麼、需要什麼,你也不可能一直改變自己去滿足他想要、他期望、他需要的…。

 

所謂的成熟,就是了解到,幸福可以追求,卻不可以強求人太複雜,人生也太複雜,愛情牽扯到的不光是一男一女,還有他們身邊的一切,比如他們的工作、目標、夢想、朋友、錢財、家庭、童年、興趣、價值觀、政治理念、要取悅的人、想不想要孩子、甚至性向…太多太多了,愛情只是其中的一部份

所以,你最愛的人,不見得是能夠跟你一起生活的人,和你一起生活的人,不見得是你最愛的人。
 
我們都想要和自己最喜歡的人用自己最喜歡的方式過著自己最喜歡的生活,但那都是我們自己想要的,都是從我們自己的觀點去看的,用我們自己懂的東西來當基礎去理解別人。

《女朋友。男朋友》沒有特別去表現,卻能夠讓我們在這三個好朋友的互動之中,看出這些差異,先讓你從一個人的角度去看,讓你跟著這個人有同樣的假設,有一天卻讓你看到另一個人的情況,你才會從他的角度去看後晃然大悟,原來當初是自己想錯…
 

 
如果你喜歡研究這些人與人相處的關係與互動,或是你自己也經歷過很多現實的無奈情況,《女朋友。男朋友》會讓你五味雜陳的。但若你對人際或人性的看法還是很單純,《女朋友。男朋友》可能就比較難引起你的興趣。
 
最終,《女朋友。男朋友》也不會有什麼明確的結尾,這就是人生,一直走下去,沒有什麼結尾,你覺得斷掉的關係,或許哪天當雙方都不同之後再相見,又會有所改變,未來永遠是未知的。

女朋友。男朋友》並不是要我們悲觀,不是要我們否定長長久久的真愛,而是讓我們認清了愛情不是童話故事,看見它在真實人生中的面貌,然後我們才能學會用不同的方式去接受它,不要活在脫離現實的幻想當中自欺欺人,而是去接受現況,然後在現況所能當中做到最好。
 
前陣子我自己以及身邊的一些朋友,都遇到了人和人相處之間的一些狀況,不一定是愛情,也有友情,都適用,當時我也想了很多,也和朋友們談了很多,也因此在看《女朋友。男朋友》的時候,特別覺得它在這些想法上很用心,也很值得細細品味。

沒有什麼絕對的道理,每個人的情況都會不同,可是你總會從這些事情當中漸漸長大的。

沛緹 2013-11-25 22:41:59

套在工作上也適用哦~~

阿金 2013-11-25 19:13:20

人生不就是如此嗎

沛緹 2013-11-25 18:14:38

最近看了很多愛情故事 & 電情電影
很多感情也沒有絕對啦

其實我很早就知道對方愛我幾分
我愛對方幾分
只是要不要ㄍ一ㄣ 下去的問題

回首前塵往事
我曾經坐在一位男性朋友的車裡
聽他不斷數落我
這次跟朋友的聚會哪裡哪裡話太多
哪裡哪裡秀出了我倆戀情的把柄被別人抓到
還要我回家檢討改進

其實很早就知道對方的表現與期望並不是我要的
也是ㄍ一ㄣ了半年左右才分手

不過

也幸好分手了



做自己的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