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 01:36:23沛緹

印度之旅 - 天文台 & 城市宮殿

離上次寫印度遊記的時間

又拖了兩個月

想想去印度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

現在都要靠照片來回憶當時快樂的情景

 

抵達  Jaipur 下午

我們前往  【疆塔爾.曼塔爾天文台】

建於十八世紀

號稱全世界最大的石造天文台

 

一路上看到小販賣我在旅館吃不到的食物


看到鏡頭都不會害羞的印度人

要不是每天都被旅行社餵飽飽的

不然好想每一家都吃看看 (又怕拉肚子風險


這裡票價印度人跟外國人只差了六倍


陽光照在這個石塊上

古代印度人用影子來看幾點幾分


或是由太陽照射建築物遮蔽的影子來判斷


這又是更大的時間儀


每一個星座都有一座代表建築


這是代表我的雙子座


雙子座圖畫很特別


有誰可以猜猜這是什麼星座呢 ?


水瓶座


因為 Patty 對科學沒啥興趣

所以這地方對我來說是很無聊的地方

拍拍照

到此一遊囉



出了天文台

路上有吹蛇人

導遊說他不怕

看表情應該是有在怕  



我也下海來體驗一下

http://youtu.be/YZZw_wPVVxU

體驗完畢還要收錢

我給一百盧比竟然給臭臉

要給兩百盧比才滿意



這是印度車牌

前面英文數字是城邦的名字

邦就是台灣 “省” 的意思

齋浦爾位在拉賈斯坦邦 Rajasthan

RJ 就是它的簡稱囉



接下來我們來到   城市宮殿博物館



這是印度朝代年表

跟中國一樣

好頻繁的改朝換代


沒給小費

衛兵沒有笑容   



漸層式走廊

回教風格

 

 

好美的璧畫


印度女人的衣服跟這門太搭了!!



一看就很不搭 



捷布王宮家族仍住在裡面

這一區原本都是他們的

只是捐出來給印度政府開放觀光客參觀


遇到漂亮印度小姐

拍張照吧



導遊很帥

可惜有點兇啦

很愛自己的國家



 

沛緹 2013-10-28 00:24:21

我正想要去擺攤賣衣服呢~~

多到一直塞
真的很煩惱

不好意思
讓大家等那麼久

未來有半年我都不會出國
可要好好把國內國外遊記都寫完

2013-10-26 15:25:31

我好怕蛇....(驚驚)

印度遊記已經好久了,感覺妳去好多地方噢!哈哈!

我有認真的發現,除了印度服類(異國服飾)的衣服,姐姐妳幾乎沒有重覆拍照的衣服呀!!!!(衣櫥不會炸掉嗎?哈哈~~~人家也是好多衣衣呀!)

榮勻媽媽 2013-10-25 16:32:16

對喔!新加坡的遊記已經看完了
印度的?!根本就忘記妳沒有寫玩
哈哈!繼續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