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2 02:17:21沛緹

從馬王鬥看職場生存守則



從上星期六一覺醒來看馬總統開記者會講一堆

前一晚司法部長已經下台

其實對馬王鬥還沒有什麼感覺

 

一直到今天才一個上班時間

從我剛出生就開始當立法委員的王金平

經歷過三任總統的立法院長

才幾小時後就跟寶座說掰掰

 

Wow ~~ 不能再說馬總統是小峱峱了

 

那些平常諷刺總統無能的人卻又開始說

太絕了,沒良心,陰謀,居心叵測

 

平常沒在關注張大春臉書動態

卻對他寫的這句

不禁笑了出來

 

甚麼情况?我完全不懂、也没有一點資格談論政治,可是馬傻正經八百開除了一個民進黨,怪怪的。

 

難怪跟民進黨有關的談話性節目全都跳腳

其實他們應該要對國民黨內鬥要鼓掌叫好的啊

應該要偷笑的啊

為什麼要蘇貞昌要開記者會聲援呢

不覺得很奇怪嗎?

 

對於這次內鬥後

我希望立法院可以效率再好一點

不要再打來打去演給國民看

給國際笑

表面上好像拼個你死我活

原來私底下好的要命

總統都換三任了

而且每一任總統都是連選成功的

當院長當了 21 年

效率這麼差

底下成員天天打架演戲

為什麼現在有機會把立法院長換下來大家要生氣 ?

 

第二個好處是我希望連勝文就此沉下去不要選台北市長

連家勢力就此沒落

我是一個非常外貌協會的人

老婆長的漂亮不代表我就會假裝沒看到她老公長相跟身材不好好維持的問題

也無法接受長不 OK 的人當市長

這樣大家的日子都很痛苦

 

重點是

他到底做過什麼事蹟呢 ?

 

公子哥

我最討厭了

當然我也不希望柯文哲參選

醫師缺已經很多了

請好好著重你的專業

這樣我還會尊敬你

下來淌政治的渾水

那就是不聰明了

 

而至於職場生存法則

看了馬王鬥

即使是老生常談

也要拿出來再聊一下

 

1.  不要看老闆平常ㄋㄠㄋㄠ的,搞不好他早已在收集對妳不利的證據

 

所以說上班千萬不要遲到或早退或莫名其妙搞失蹤

報告不交

出事擺爛

讓老闆找到把柄想要弄掉妳

 

他想搞掉妳很簡單

揀選妳一段電話錄音

假如妳是打私人電話又是手機又講很久

內容若是羶腥色或八卦那更慘

那就完蛋了

 

現在連 Email 公司都會抽檢了

重點是要把妳弄走

什麼手段都不重要

等妳走了

馬上就有新的人來遞補

聲援妳的人一見苗頭不對

馬上樹倒猢猻散

等著看吧

 

2. 出國休長假前請把辦公室桌面與抽屜收拾乾淨

看看王金平前腳才一踏上飛機

記者會麥克風就架好了

不在國內這幾天

老闆要怎麼搞你

會同 HR 查法條弄走你

你都不知道

所以千萬不要以為辦公室就是你家

老闆是你朋友

就算加了 FB

 

3. 不要讓老闆覺得妳是大麻煩或威望比他高或妳是同事八卦中心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原來在陳水扁總統時代就想要搞走王金平

只是王人緣太好又會做人了

連勇伯他都罩得住耶 ~~ 那其他檢察官或調查局更不用說啦

全都是他的麻吉

 

我想應該這位子可以做那麼久又不出事

私下早就不知喬了多少事情

只因為 Cover 的好

沒被發現罷了

但只要一件小小小的關說被抓到

就可以無限放大

名譽掃地

 

所以說無論到哪裡上班

Who is your  BOSS ?

還是放尊重一點兒吧

生殺之權

操在他手裡

 

 

他可以挺了好幾年的罵名都活過來了

而你只是被他一擊就從此倒地不起

可以當上那位子的人

不是個省油的燈

阿楨 2013-12-11 13:01:35

苦主vs法官:紅眼島10/20

我是司法黃牛
我最近失業了
我很眼紅民代
尤其中央民代
又尤其立(力/利)院院長
自從王院長關說司法後
就少有苦主願花錢找咱
還說咱常黃牛
這不是廢話嗎
台灣的法官不容易收買
尤其經過司法獨立運動
連民粹都逼不了判死刑
何況一頭黃牛
除非有力人士
尤其握有司法預算力委
加上立委立法關說無罪
百頭牛也說不過一力委

奇怪耶
台灣人不是反對關說嗎
但當立(力/利)法院院長
成功地關說司法個案後
台灣馬(總統) 馬上開除
立法院院長不分區黨籍
理盲濫情的呆歹灣人卻
反批馬對台人無情無義

是反對關說別人而已啦
好比改革只能改革別人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9-13 11:55:0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沛緹 2013-09-13 00:15:39

太好了

王文華畢竟長的順眼

只可惜他的知名度不夠也不太會說話 T.T

拜託拜託
千萬不要叫連勝文參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