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03:08:25沛緹

I believe I can marry.

 

陳大律師又有新發文

每次講到兩性主題就好有興趣點來看

畢竟人家是處於菁英份子那一層 Level

眼界跟我這種生活單純上班族有差

 

這次主題講的是相親

我身邊相親結婚的不多

有成功的也是因為兩人有共同興趣, 如熱愛彈奏樂器

第三人因為這個原因去介紹

兩人外貌水準相當

成功率就很高

這其中若女的長的很抱歉

我想也不會成的

因為男生很重視外表

 

即使是因為共同興趣如 : 爬山,打牌,慢跑,騎單車 ... 而認識

多少也會看條件吧

誰不想女友很正又聰明也有一份穩定工作

誰不想男友至少不要長太醜也很會賺錢

 

 

我目前沒有結婚打算

因為很熱愛這種自由自在的生活

對男友條件設定有

 

1. 至少要有車可以假日趴趴走

2. 要有穩定工作,至少不要找我借錢, 一起出去玩的錢我可以分攤

3. 聊不完的天, 某種程度有點像是資訊交換

因為我工作生活很固定...但只要一有空閒就會開始找一些有興趣的東西開始研究

例如 : 好萊塢電影 , 印度文化 , 男女心理差異分析 ....

所以當我貢獻所學所聞時

也希望可以從對方得到一些不同方面的回饋

 

每隔一陣子我就會把條件更改

當然這也代表

本姑娘有人追

頭髮少了一點

這項目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不再堅持了   

 

 

 

以下是陳大律師勸世文

 

想結婚的女性可以參考看看

也歡迎一起討論

 

 

前幾年,本來是開玩笑性質在臉書寫青紅燈幫朋友們介紹對象,累積下來的成果,造就佳偶0對,已分手的怨偶不少,這樣的業績也太難看了,嚇得我趕緊收攤,最近又有不怕死的友人請託繼續寫,不過啊,媒人當久了,看到稀奇古怪、狗屁倒灶的事還真不少。

先聲明一下,這一篇只針對真的很想結婚的朋友,我不覺得什麼結婚就是勝犬、單身是敗犬,不想結婚的話,單身當然也可以過得很好,且就算目前已婚,每個人也都有可能變單身,但是為什麼想結婚卻結不了婚呢,以下算是我觀察的心得。

一、 台灣男人膚淺又大爺?

「台灣男人又大男人又膚淺,只要年輕正妹,真是太爛了!」三十好幾在法院工作的學妹跟我抱怨著,「我朋友三十六歲,在台灣找不到好對象,最近聽到的消息是,她嫁給一個法國帥哥,要搬到巴黎了!

「還有還有,我住美國的阿姨五十歲,離婚帶小孩,還不是嫁給一個大公司高階主管,你看人家外國男人就不會一定要找小妹妹,台灣男人實在太爛了!⋯⋯


「是啊是啊。」我有一搭沒一搭的回答,邊想著她好像忘了正在跟一個台灣男人聊天。

「而且啊,之前我們法院同仁一起出去玩,我發現只有一個已婚男同事會幫忙打掃和烤肉,其他都跟大爺一樣坐椅子納涼玩手機。

這本來沒什麼,結果,我弟的電腦中毒,跑來用我的電腦,接著我的電腦也中毒了,他還一副理所當然說等妳修好再跟我說怎麼修,真是氣死我了。

我跟辦公室大姐提到這種事,她說不用抱怨啦,習慣就好,她家水電都是她修比較多,我想到我在挪威看到許多超完美丈夫,怎麼差那麼多啊!」

「好吧,那所以勒?」

「那些只要年輕肉體又自以為大爺的台灣男人實在太膚淺了,我才不要因為台灣男人的膚淺就把自己搞成膚淺的女人,因為台灣男人的愚蠢就把自己變成笨蛋,所以我決定要去英國留學,立足英國、放眼歐洲男人!」

這段話聽得我這個台灣男人有點不是滋味,不過啊,好像又不能否認反駁膚淺這一部份,幫忙介紹對象時,不論是離過婚的、虔心佛法的、左手創作右手創業的單身才子企業家、常春藤博士學者型的,通通訴求都是:「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正妹。」

二、 台灣女人真現實?

好吧,台灣男人既膚淺又大爺,那女人呢?

介紹對象時,沒有條件的往往才是最苛刻的,如果有女人說她的條件只要「沒有不良嗜好、個性好、看順眼」等有說跟沒有說一樣的廢話,會相信就表示你太天真啦。

以前還真的會乖乖找到女生開的條件「個性好、工作穩定、家中無負債」,連介紹都還沒介紹,立刻被打槍,最後輾轉聽到的是嫌男生待的公司不夠賺錢、分紅不多、或工作不夠體面,不幸的是這種例子還真不少。

很多女人到三十多歲想結婚結不了婚,她們其實要的就是三個字:「條件好。」可是妳挑人人家也挑妳,那怎麼辦呢,「哎呀,這種事急不得,隨緣啦!」、「有能力的才有本錢挑,人活的好好的,幹嘛不挑、幹嘛要屈就?」

三、 女性教主?

如果妳已經三十好幾又真的很想結婚,最好少看一些女性教主的文章,例如:

「不要因為年紀而將就,不要因為怕找不到更好的而隨便將就。」

「不必為了別人降低自己的格調,妳不必當每個人的菜,被膚淺的男生追一點也不值得驕傲,好好跟自己談戀愛吧。」

「沒有對象也不一定要結婚,只要開心做自己,有能力讓自己快樂,不必為了誰委屈自己。」

「嫁掉卻不幸福是比沒嫁掉成功嗎?女人的幸福和快樂不需要婚姻的存亡來定義,一群膚淺的人,你們還是回到古代吧!」

嗯,這些說的好像有點道理啦,不過如果已達高齡產婦期限又真心想結婚的女生,還是奉勸妳少看為妙吧。

四、 降價求售?

王文華「自助餐小姐」就有句:晚婚的人若想婚,不能堅持起承轉合的流程,而得有縱身一躍的勇氣。

如果妳已經到高齡產婦期限又很想結婚,但是堅決不降價出售、不屑和其他年輕正妹削價競爭,當然OK,但是就要自行承受有行無市的下場。(而且通常是自以為有行,實則無市)

當然啦,妳也可以繼續說服自己,「演藝圈很多熟女晚婚還是嫁金龜婿啊,不要急著嫁,未來會更好,幸福永遠值得等待。」

Good Luck!

其實還有一堆可以寫,不過啊,再寫下去可能會變引戰討罵文,聽朋友說她幫妹妹報名某號稱高品質的婚友社,繳三萬元見三個人,平均認識一個人一萬,哇,超好賺,我這邊條件好的單身男女好像隨便抓就一大把,可是年紀大的男人要年輕正妹、年紀大的女人要找符合自己設定條件的,那我的成功率只好繼續保持0吧,哈哈哈。

 

 

 

沛緹 2013-08-24 02:08:30

我發現跟吃食物特別限定的人
很難當朋友耶

吃素是 OK
但像林俠醫那種
完全拒絕往來


對某個東西很執著的人
我很害怕

Makuhan 2013-08-23 06:10:18

呵呵呵!

有的人,一定要吃有機的。

沛緹 2013-08-23 00:28:28

塔妹不要急
慢慢來

我也認為要賣房子或把房子租出去
甚至換工作地點是一件超級麻煩的事
維持現狀又可以交男友
互相扶持
一起成長
有依靠感
就是我目前的需求

但很難說
過幾年
又會有新的想法了

補上王文華寫的 "自助餐小姐"
身為王文華粉絲
竟然不知道他寫了這篇


文/王文華


她一直想結婚,卻始終單身。


她的條件很好。臉清純地像Yogurt,身材豐滿地像Omelette。每個人猜她的年齡,都比她實際的年齡少五歲。

但到了38歲,她還是一個人。上班、下班、做臉、修指甲、跟陌生人一起做瑜珈,跟一群女性朋友喝下午茶。她有很多男同志的朋友,但沒有男朋友。她擅長傾聽麻吉訴說感情困擾,殊不知自己早已經拉警報。

在瑜珈教室,她的身體非常柔軟。但在單人床上,她睡醒後全身僵硬。她去喝下午茶,永遠優雅地留下半杯,就像過去的男人,她總是淺嘗即止。

許多女人享受單身,但她不是那種人。「明年想結婚了!」每年生日,她總是這樣說。但每當有男人追她,出去兩三次之後她就不回電話。

「那男的不錯啊!」我說。

「他的速度太快了,才出去三次就邀我到國外玩。」

「那你覺得要約會幾次才能出國?」

「總要三個月吧…」

「如果感覺對了,三次有什麼不可以?」我說。

「但就是感覺不對啊!」她說。

「你是說,他不是你的菜?」我問。

「沒錯,他不是我的菜。」

我猜這年頭很少人會堅持三個月的試用期,更少人到了38歲還會純粹用「感覺」談戀愛。晚婚的人若想婚,不能堅持起承轉合的流程,而得有縱身一躍的勇氣。

她無法縱身一躍,因為她沒有跳遠的經驗。「你戀愛經驗太少了!」我直說,「所以你不知道自己要哪一種男人。如果男人都是菜,你沒辦法主動地看著菜單點菜,只能被動地吃擺在面前的自助餐。如果眼前的菜色不佳,你寧願餓肚子,也不輕易嘗試。」

她沉默,試著了解我的比喻。

「而且我發現…」我繼續,「縱使吃自助餐,你都只挑素菜。炸排骨或炒牛肉,你永遠不吃。」

「吃素很好啊,」她說,「吃完不會口渴或反胃。」

我本來想說,「有時候愛情就是會口渴、反胃、上吐下瀉、屁滾尿流」,但我沒說。一個人吃東西的口味難以改變,而一個人談戀愛的觀念和習慣,到了38歲也就固定了。

自助餐小姐的生日快到了,我知道她吹蛋糕前的第三個心願是什麼。我沒辦法幫她找到老公,但可以請她吃一頓生日大餐。至少在那一餐中,我會逼她點菜,最好是點一些,可能會讓她口渴或反胃的東西。
◎本文刊載於中國時報專欄「三少四壯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