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1 02:23:50沛緹

Mamma Mia.

 

 

Mamma Mia 是一齣音樂劇也是一部電影也是ABBA唱的歌

而這字來自義大利

Mamma = 媽媽

Mia = My 我的, 因義大利的 My 有分陰跟陽 ,  Mia  是陰性,女性 ; Mio 是陽性,男性

同理可證

我的爸爸 = PaPa   Mio

 

 

當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

有一種好像是我的感覺

這應該是媽媽唸高中還是大學時代的照片吧 ~

 

在心目中

媽媽一直是三個小孩的升學樣板

還記得那時念小學不知幾年級

每當吃完晚飯時

媽媽自己一個人就要到三樓去苦讀

因為她要考公務員晉級考試

到現在她的英文參考書我都留著

上面密密麻麻的都是英文字

 

 

只要我們姐妹考試考很差

爸爸就會很生氣說

為什麼媽媽考得上北一女

妳們連台南女中的邊都摸不到?

 

所以我一直很懷疑爸爸娶媽媽的動機

到底是為了得到良好的遺傳基因

以後生下來的小孩會唸書好找工作

不用煩惱太多

 

還是真為了愛她這個人 ?

 

 

一直到上次回台南

媽媽載我到火車站

她語重心長的說其實小孩逼唸書也沒用

爸爸為了逼唸書把父女關係搞壞

一點都不值得

 

會唸就會唸

不會唸也不代表沒前途

小孩會自己找出路

 

 

前陣子看節目看到兩性專家冰心老師講到自己媽媽帶給她什麼樣的影響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LbfAvhAJEc

 

7:30 秒以後 ~

 

講到後來眼眶都紅了

 

我也粉感動的哭了

 

原來爸爸媽媽言行處事或愛情觀是影響小孩很深的

 

不是只有可以帶給小孩怎樣的物質環境或是教養

 

於是

 

開始思考到底媽媽這個角色帶給我人格上什麼影響呢 ?

 

我覺得媽媽帶給我的人生觀是樂觀

從小就認為我媽如此優秀又漂亮的女人

應該會遇到更好的男人來對她

而不是遇到爸爸 !!

 

從台北嫁來台南後

從舉目無親到安身立命

一直生不出兒子到釋懷

 

媽媽總是給我很正面的想法跟面對命運不圓滿時不要抱怨的態度

 

以上

感謝媽媽

對妳的愛放在心裡就好 

 


沛緹 2013-06-13 16:40:58

沒啥好生氣的呀
大家都說我媽比我有氣質~

心胸要寬大喔!不能生氣喔! 2013-06-13 10:18:21

咦 ~
我看相片後..就覺得不像是妳本人
因位相片中人..很漂亮滴.

甚麼啊????????????
相片中的美女是妳媽媽.
你是不是沒有遺傳道你媽媽的基因啊????????
啊 ! ~
我怕你會去撞牆 ~
其實你也是很漂亮滴啦 ^^

ㄎㄎㄎㄎㄎ

沛緹 2013-05-25 01:49:05

謝謝 Lazybone & 小天使

天哪
我媽又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