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01:16:31沛緹

宮二小姐的選擇

 

好久不見王家衛執導的電影

上一部還是 2007 年 "我的藍莓夜  My Blueberry Nights"

這次他又回到以中國文化為主的劇本

又柔又剛

好久不流眼淚的我

在電影後半段淚流滿面

眼淚搽乾後

一個心酸處

又哭到電影最後   

 

 

一個好導演的功力在

演員在螢幕上沒流半滴淚

靠演技 , 表情, 眼神跟營造氣氛

台下的人被打到哭穴

哭到晞哩嘩啦

不能自己

 

我不是很喜歡章子怡做人風格

不可否認

她是全中國目前最優秀的女演員

只要女主角是那種剛毅,倔強,不屈不饒性格

就很適合她來演

 

她五官清秀

膚質又好

不作表情時看起來很兇

不像鞏利骨架很大隻

有霸氣是天生條件使然

 

章子怡骨架不大

瘦巴巴渾身卻散發一股霸氣

該嬌媚時

頓時又豔光四射

 

人說像由心生

私底下的她脾氣大,要求高

可以想像

 

  

整部電影

光彩都被宮二小姐奪去了

梁朝偉演的葉問反而沒那麼出色

宮二在東北火車站跟馬三比拳那場戲

更是經典片段呀

長的美又會打拳

真的很厲害

雖說只要好好訓練多少可以裝得像

不過

練拳跟學舞蹈一樣

是很講究慧根的

 

楊紫瓊雖然也很會打拳啦

離柔美卻有一段很遙遠的距離

 

  

 

行事風格如此驕傲的女人

與葉問最後一聚時告白

說出

 

我心裡其實有過你, 喜歡人不犯法, 但我也只能止於喜歡而已

 

內心是何等心酸

為了報殺父之仇

落髮

終身不嫁

無法生育

放棄成為一個正常女性該走的人生道路 (民國初年)

 

待父仇報完後

人生變成一場空虛

開始吸食鴉片

放棄自己

以求早死

宮二小姐選擇代價真大

看完電影後有種不勝欷虛之感

 

正如劇裡對話所言

 

人生如棋落子無悔

 

江湖之人

爭的就是一口氣

宮二小姐的選擇

也算是無憾了

 

  

ashiva 2013-04-23 20:53:37

雖然同時說明會困擾
(寫於北市立圖書館社工朋友 旁 充電車之坐位中)

但是 留言也很困擾
要在花時間來一個陌生報台打字打個半小時...:)
我的朋友與我 都希望為了健康與社區與愛而努力 (或獨善其身)
希望這個網域 或那些無端的 無關的網域
也各善其身

推廣lgbt電影 : 三缺一劇團 or 女朋友男朋友
1980世代的小說電影藝術創作者 都很棒
各行各業或學生族群心身障礙族群都很好

但一言以蔽之只是不想涉入任何討論
(因為 我的親友我們很渺小 只是喜歡自己堅持的事物與傳統文化 養生保健緊急:))
(ps之後亦請代為刪除 我只是來上線作社工報告的 :))

ashiva ; otapa(apato) 2013-04-23 20:50:22

dear stranger:) 您好
今天搜尋 (1)lesbian(2)老電影時 驚心地偶然搜尋到您這個網站 (女性紓情\私人網站\商業從業人)
在市圖書館上線

我發現我正好可以借您的網站請網域的人代為澄清一些事

因為這幾個月我自身是自律神經痛患者 (大學現代舞跳舞發病與情感性疾病):
2013我使用ptt跟女性拉子網站時
意外的誘發了一些誤解
那困擾到我的朋友 我自身 我的家人 與我有交往對象時的對象(? 女?)

我在我的bbs三個個板之一寫過一些散漫的文字,而其散漫是因為神經痛的身體累到沒有力氣在家閱讀或過度思考,也有小說創作與文學畫室事要做
我沒有想到因為偶然的錯誤訊息流通,以致,拉子網站或ptt的小小兩個板(至少是我價值觀不合的聊天板)引發了不實的討論,

例如我2g個板說到的宮二眼科,蘭花,詩文寫作,正面能量,都被有心人士誤加摘用,這讓我朋友跟我非常困擾^_^!!!

我跟拉子朋友的感情故事也是
因為我們坐都不能坐 站都不能站 每晚要熱敷入睡
嚴重到不能在台北市爬樓梯或住有障礙空間的程度了去秋發生意外後重傷在床,文字與個板造成了諸多誤解,我的blog等等(我希望大家多多推廣冷門的藝術 教育 與修心 XD)

這會困擾我 跟我家人朋友!
腿痛行動不便的事不是只有"我" 而是我們
引用我的個板文字是一種個資法跟隱私的冒犯,個資的冒犯,即因我與朋友本來就要處理法律跟社工救助身障者,捷運在台北很方便,但不考慮二十幾歲的女孩在連出門都體能有限時發生的困擾(對方與自己的生活步調不合也出了問題)(再來是文化素養,我屬於研究所或學術領域跟動漫)(不能運動不能出遊),這些跟網站2G ptt一部份的雞同鴨講已經毫無溝通的必要了(並非有任何批評)

引用我的文字失當,我這邊的親友+我的腿痛會因為操心而誘發循環.

除了女同志圈內朋友其它人恐怕不該涉入任何我或朋友的文字,因為每天都沒時間體力涉入[不實]討論
希望順便在這blog(男性女性新聞人的部落格)澄清
(我的朋友價值觀應該是屬於跟蘋果日報或小紅小姐不合的那端..無任何意思(藝術 \養生 \ 有機 \ 開放菸酒 \新聞道德重視知識 \自在溫和\ 深思 \社會主義 貧民身障)

希望不要再影響我們真實生活 謝謝:)

沛緹 2013-04-16 17:21:37

多謝小天使賞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