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1 02:14:28沛緹

戒斷對用電的依賴再來談反核

 

 

每當我看到朋友在臉書上發表反核宣言

並在本人吃午餐時

貼上血肉模糊或是因核災而導致畸形圖片時

我都好想問他們說

 

你們為何一定要用使用電的方式去反核呢??

 

按讚誰不會??

按分享誰不會??

在網路上靠夭反核誰不會??

去遊行繞個街

回家照樣吹冷氣, 看電視, 用冰箱, 上網

 

你做改變了嗎?

你們自問身體力行所謂 "節能省碳" 的行為沒??

若沒有

那一切都是打嘴砲的行為

 

 

反核團體一天到晚說要政府發展替代能源

替代能源若是那麼容易被發明出來

聰明又怕死的日本人也不會在自己國土上建那麼多核電廠

 

講都很容易

手都指到別人

那你試問自己做的到嗎?? 發明的出來嗎??

做不出來又憑什麼把所有的問題丟給政府

 

現在台灣用電

若不靠核能

還有以下幾種

 

火力發電  ( 石油 or 煤碳 or 天然氣 )

以上三種能源台灣都不會生產,完全靠國外進口

也有枯竭的一天

若一旦波斯灣發生戰爭,漲價漲的離譜時

光是大眾輸運系統如高鐵 & 捷運 & 火車

都是靠電來運行

票價要漲勢在必行

 

一些使用電量很大的公司

如新竹科學園區都要移廠到大陸去了

因為成本增加

 

天空開始陰陰的

因為燃燒石油跟煤碳都會產生污染

吸到人體會有肺病變

 

其實核能也有污染

它除了有外洩危機

也有核廢料的污染

 

所以看你是要慢性自殺或是因有一天會出槌發生的核能危機而死亡

當你享用這麼便宜電費好處時

有沒有想過

電是怎麼來的??

為什麼都沒有一位商界或開工廠的重量級人物

張忠謀

郭台銘

嚴凱泰

王雪紅

站出來大聲說反核?

 

反而都是大明星

林志玲

豬哥亮

作家等等說要反核

 

為什麼總統現在說要把反核議題用公投來決定呢?

你有沒有想過呢?

因為把問題丟給人民

是台灣人民選擇要用火力發電來取代核能發電

台灣人民就必須要承擔電價漲價的壓力

與被國際能源出口國家給勒索的後果

對企業家而言

這是台灣人民的決定

你不能怪政府或是總統

 

當然你也可以使用風力發電

如新竹外海站了幾座的風力發電機

問題它很容易壞掉

台灣的風向又不穩定

 

你也可以使用水力發電

問題那是在花蓮那種少少人口的地方才行得通

台北市若是靠水力發電

幾百萬人口

若是遭逢枯水期

那要怎麼辦?

 

你要水力發電也要有地形上的許可

 

你也可以使用太陽能板發電

若是冬天一直下雨要怎麼辦呢?

台北市公寓大廈多

你要把太陽能板裝到哪裡去呢?

 

以前我看過一篇台電發表的報導

它說其實人民用電量並不是台灣用電量最大的支出

企業與 24 小時不斷電的工廠才是

 

若是限電或是用電成本增加

 

你準備好這些產業外移了嗎?

 

為了還給台灣一個乾淨無核能污染與核爆壓力的地方

你準備好失業或是離鄉去國外工作了嗎?

你知道台灣最大的工作機會來源是什麼嗎?

你還敢跟政府要求失業率降低或經濟成長率

 

當一開始使用核能發電的當下

我們就應該知道一切都回不去了

要馬都不要用

要用就要有所體認

不要

 

愛吃又愛嫌

 

 

誰都不想在家裡放未爆彈

你享受便宜電費的好處

有沒有想過若是一切都沒有了或是貴到很離譜

你要怎麼辦?

你願意接受一切回到最基本生活條件

不吹冷氣

不使用冰箱

少使用電腦

不搭乘電梯

 

在地球越來越熱的時候

才二月就有 28 度的高溫

而火力發電更是加速地球更熱的原兇

 

這一切

你都準備好了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沛緹 2013-03-17 01:45:57

說實在民生用電並不是台電大宗
大宗的是新竹那些高科技工廠或是工業用電
24 小時不斷電那種
而且只要有任何斷電
損失難以估計

來個幾次
我看張忠謀也會受不了要把台積電移到大陸去吧


還有公共建設也是很吃電
例如高鐵營收六成都是要繳給台電
吃電吃很兇

若是限電
大家可以想像自己坐捷運或是高鐵火車坐到一半
停在鐵軌上那種事嗎?
或少個好幾班次
或是票價很貴
貴到搭不起


討論這些東西太沉重
難怪大家都不想談這些事
全部把焦點移到兇殺案跟 Allen 八卦上去

Tom 2013-03-16 01:53:08


完全同意妳的看法。
我不反核,但反核四。
可是我內心明白,最重要還是大家要節約省電,這才是真正真正的有幫助。0309那一天我也去了一下下。節省才是王道!!

沛緹 2013-03-05 00:32:42

為了此事
我還上網去找參觀核電廠的資訊
發現核一核二都有開放參觀哦

要參觀本廠的話
只有週一到週五

要是我有車
早就請假衝去了解一下

今天又去了解一下核四的問題
說實在
問題真的很多
為何核一到核三都沒啥問題
到核四就出那麼多問題
又花了兩千多億下去蓋
蓋到亂七八糟

人的良心
就是一個很大的重點


我覺得做人做事都要憑良心
每個人都以此為出發點
代誌也不會那麼大條
走到一個無法收拾的地步

我要是當一個總統
頭真的好痛哦

身為一個平民老百姓
想到核四
頭都快要痛死了

尤其我又是唸文組的
光是了解那些專有名詞就很困難 @__@

但仍然希望大家理性的來看事情
而不是被煽動的說反就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