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8 02:08:58沛緹

國家的問題在人民不想改變

 

星期天一路睡到 12 點

起床看報紙

頭條竟然是

美康州一小學槍擊案 28死 美降半旗誌哀

嚇了一大跳

 

每個國家都有每個國家的問題

美國反恐反的超嚴密

光是花在反恐上的稅金難以估計

 

卻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的關懷與內部槍枝管制出了大問題

 

 光是一年內

就發生電影院槍擊案 + 小學槍擊案

一共 40 人死亡

死的大多是青壯年或是小朋友

 

每個國家都會有精神疾病患者

很多父母可能為了愛面子或經濟無法負擔

所以沒有將小孩送到機構去矯治

 

這類社會不定時炸彈

只能說誰遇到誰倒楣

 

前陣子台南市發生失業人士才 29 歲

把小孩子拐騙到廁所割喉

只為了想一輩子免費吃牢飯

這種人不是混黑道的

黑道也不會讓他進去

取得槍枝有困難

想殺人也不可能一次殺太多

 

但在美國這種可以合法取得槍枝的國家

青少年又看了一堆打打殺殺的電影或是電玩

連拐騙都不用

衝到教室或電影院

隨便一掃射

死傷當然嚴重

 

歐巴馬說會檢討

但我覺得美國合法持有槍枝的歷史已久

軍火商又靠賣槍賺錢

在美國

這是一筆很大的生意

 

除非人民醒悟

自動把持有的槍械交還國家統一管理

 

不然這種悲劇仍然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不斷的循環.....

身在最自由的國家

內心卻要蒙上陰影

只是看個電影

上學去

卻可能是永別

永遠不知道兇手何時會冒出來

這種心理壓力

太難承受了

 

 

沛緹 2012-12-20 02:13:23

所以我都沒有同情心了
連哭都沒有

我看廣告片都哭的稀哩嘩拉的
卻對這種真實發生的悲劇感到沒力與冷感

因為美國人擁槍自重太久了
要他們把槍交出來
一定會哀哀叫的
而且搞不好藏槍藏更嚴重

但其實問題就在槍
不然為何其他國家都不會發生這種事呢?

Martin.H 2012-12-19 15:51:39

這就是最奇怪的地方.
當發生這種槍擊慘案有人說要管制槍枝,
當然是說要管制 連發的衝鋒機關槍.

但就有人跳出來說憲法保障人民傭有槍枝.

就是雞同鴨講.
正方: 我們要禁止連發衝鋒槍
反方: 憲法說人民可以武裝

各說各的.然後下次又發生慘案,
大家又再次出來吵一次,
然後又沒什麼結果,
又等下一次.....都一直這樣.

沛緹 2012-12-19 00:19:46

每個國家都有問題
問題沒有解決
那都是因為人民不想改變

這句話是印度導遊跟我說的

當看到印度交通不發達又亂糟糟時
我就問

為何你們印度人不改變

他回說

因為人民喜歡這樣咩

又缺乏強而有力的政府
於是就一直這樣下去了....


在台灣酒駕撞死人的問題也很嚴重
三不五時都是這種新聞
從來都沒有消失或減少過
無論政府如何宣導或是加重罪行都無效

人民都不自我警惕與自我要求
只能看悲劇不斷不斷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