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2 02:27:54沛緹

發揮正義感需要練習

 

今天晚上遇到一件很不爽的事情

當下沒有做舉證

導致事後懊悔不已

於是我要發此文檢討自己個性上柔弱的一面

下次再遇到同樣的事情

一定要第一時間挺身而出

 

台北已經連續下三個禮拜的雨

幾乎每個週六晚上都陰雨綿綿

忍不住每天都溼答答的情況下

我毅然的坐公車轉捷運到芝山站找妹妹吃飯

回程為了消化肚內的食物

下雨天從芝山站走到士林夜市晃一晃

回家時

我在劍潭站準備坐 公車 277 回到松山

等了一分鐘後竟發現一台遊覽車就彎進公車專用道

看玻璃上貼的字樣

這應該是載日本觀光客的遊覽車

本以為它們載完客人就馬上駛離

沒想到這司機就大辣辣的停在公車道上

等 "客人" 魚貫上車

是的

這日本團根本沒有集合完畢

遊覽車就先來接客人了

 

 

中山北路上的機車道本來就狹窄

公車道也只能停兩台公車而已

劍潭站公車道是大站

 

遊覽車已經佔用一個公車的空間

害我們這些等公車的人也看不到來車

大大的遊覽車擋住了即將進站公車的視線

 

平常我沒坐公車的習慣

看到這種情形很奇怪

於是跟台灣女導遊 (約 30 歲左右)說

 

小姐

這裡是公車道

妳把車停這裡

對嗎?

 

沒想到女導遊竟然跟我嗆聲說

 

那妳去跟台北市政府反應呀

妳要我停哪裡

妳說阿!

而且遊覽車就是公車的一種

停公車專用道本來就是正常的

 

這台灣女導遊甚至轉頭跟其他遊客說我反應過度

 

 

被這麼一嗆

內心很不爽

我就往回走等公車來

 

發現所有的公車都因為這台遊覽車佔位子

幾乎都停到路中央

前面又有一台 LEXUS 已經停了超過五分鐘

 

所以台灣人不要笑中國人沒水準

自己人沒水準沒公德心就一大堆

 

馬上 277 就來了

我就瞪著遊覽車司機

正想說要不要拿 iPAD 出來拍照

到最後腳踏上公車

什麼事都沒做

一直生氣到現在 !!

 

在公車上我就開始打電話跟妹妹抱怨被嗆聲的過程

她就說

公車專用道一天到晚都被小黃司機佔用

周杰倫的女友昆淩也停車佔用公車專用道

最後還不是不了了之

 

回到家跟警衛抱怨

他說妳沒拍照舉證

台北市政府才不會鳥妳

記車號有什麼用

 

現在什麼大小事都要拍照舉證

口說無憑

 

這就是我個性上很脆弱的部份

看到路見不平或遇到不公不義或影響自己權益的事

只會擺臭臉或在心裡嘀咕

在野柳罵大陸遊客時

還是有朋友在旁邊做後盾

若是自己一個人

都不敢挺身而出

即使出聲制止

對方嗆我

我又縮回去

在家又氣個半死

 

練舞蹈時有人搶了我的位子

臭臉一堂課

對方都沒發現

回家後

罵對方罵了兩天

到最後忍不住跟對方講

對方竟然說

 

妳為什麼當下不說呢?

 

就像這次

想說

明明難得帶 iPAD 出門

為什麼不拿出來拍照舉證?

 

最後

我發現我的世界太單純與太壓抑了

有任何的不開心跟不爽

我只願意在 BLOG 上面反省

卻不願意說給對方聽

 

平常就欠缺吵架的練習

跟男朋友吵架

也大多屬於冷戰式處理

或是寫一篇文章讓他知道

老娘在不爽

 

 

若是有正面衝突

吵架一開始

我就開始頭痛欲裂

耳朵開始耳鳴

心跳極速加快

 

說實在

很討厭吵架

吵完架後

對身心是大量的損耗

 

問題在很多事又看不下去

於是今天我想到一個方法就是

 

Second Chance

 

當遇到這件事讓我很不爽很想舉發

又來不及做

最後懊惱不已時

我會在心裡演練一個處理衝突的過程

就是

這一次我放過你

但下一次再遇到同樣的事件時

不管是不是遇到同樣一個人

我就使用心理演練過的 SOP

 

 

 

老娘

豁出去

跟你拼了!!

 

 

 

 

LingLingLing 2012-12-25 15:39:51

阿~~~ 嘆...
秀秀))

有機會給他... 硬起來!哈哈哈..

加油!

沛緹 2012-12-25 11:46:37

謝謝 Ling 的分享

我的個性太軟弱啦
上週差點兒撞上一台汽車
他從涵洞跑出來
連看都不看
就轉到正路

我嚇到魂飛魄散
也懶得吵架

但心理陰影很重 =.=

嗚嗚嗚

LingLingLing 2012-12-24 03:05:26

SORRY~~ 說了這麼多~
我還是忘了說~~
那時候我國中還是高職... >.<
我現在都三十好幾的人妻了!

我現在...在遇到... 大多都是..選擇視而不見!
不過,還是要看當時的情況!

四、五年前,我也曾經開著在路上的時候~
看到有個車主的後車廂沒蓋好+車門沒關好!
那時我車上有載同學.... 我想了想...
把車子開到他附近~ 跟他喊~
「妳後車廂沒蓋好,車門也沒關好!很危險喔!」
對方還跟我道謝!︿___︿
(那時候沒什麼車啦!都慢慢開)
我同學還跟我說~ 原來我也會做這種「正義感」的事情! 哈!其實,還是要看情況選擇說不說!ㄆ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