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5 13:45:11沛緹

在印度陪伴我的小說

我不是愛看書的人

但只要是坐火車,坐飛機時

不要晃動太劇烈的交通工具上

一定要看書


在離開台灣前往印度的前一天下午

正想說要不要衝到金石堂買侯文詠的新書

帶到印度去看

但又怕遇到地雷

因為侯文詠這幾年的書都不是我的菜啊!

於是問隔壁很愛看書的同事

她推薦她最近看到入迷

熬夜到凌晨四五點也要把結局看完的好書


劉氏女楊氏女 

 

 

作者是大陸知名卻常被列入禁書的作家章詒和

這是第一次接觸她的作品

她在書裡化身張雨荷 (諧音<- 其實就是作者本人)

因為寫了反共文章被關進勞改營勞改二十年

最後只關了十年


在這十年的中間

她接觸到因命運捉弄或欲求不滿而犯下罪行的女犯人

有性,暴力 & 謀殺

看完兩位女犯人的故事與她們在獄中的遭遇

心中有說不出的惆悵與悲傷

 

除了寫她們因哪些事而入獄外

勞改營裡的故事與人物間的互動

更是精彩

讓我在印度這八天看到欲罷不能

不能介紹太多

寫太多會破梗

自己去發掘大陸作家豐富文采更會有所體會

 

 

一邊看一邊幻想這部小說

該要請哪一位大陸女明星來演呢?

想了一想

以大陸電影的電檢制度與底線

應該是還要很久很久以後吧 

乾脆就讓故事永遠留在書裡

也是一個好的選擇 

 

沛緹 2012-11-25 17:56:44

Don't worry.

只要是好作品我都會推薦
因時間不多
很多時候都是看朋友推薦
自己看了覺得好
就會寫文章推一下

在我心中
好作品不分國界
美國
印度
中國
台灣
韓國
日本
都曾經在文章裡出現過

我最近不是一直有在推台灣導演的作品跟歌曲嗎?
從小生長的地方
台灣的作品
算是推最多的

居隱 2012-11-23 18:09:43

沛緹格格開始閱讀MIC的書啦?
看格格這樣,有志成為職業文字工作者的小弟我身為「你再不努力,你的工作機會就會被中國大陸人搶走」這句話嚇大一代,倒有些緊張呢~~
既然格格說本身不是位愛讀書的人,不知會希望有志成為職業文字工作者的台灣民眾,要製作什麼樣內容類型、字詞及章節、排版、頁數、字體大小、價錢的作品,才願意買MIT文字作品看?

Joyce 2012-11-18 22:29:18

我看過往事並不如煙,很好看,沒想到在大陸是禁書。
這本書之前沒有聽說過,有機會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