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5 02:55:42沛緹

穿露背裝走竹山天梯 ^^


每次出門大概前一天就開始想

到底要穿什麼衣服?

帶哪雙鞋子

背哪款包包

戴哪款耳環

我愛美的天性

是不會分辦公室或山上或舞蹈室的

 

美感跟音感

都是需要培養與精進的

有時候甚至是需要一點靈感

今天會選穿露背裝

應該是看到有一個 Blog 的阿姐也穿露背裝來竹山爬山

想說她這麼穿也不賴

好看又可以散熱

 

於是我伸手往衣櫥一抓

就抓到這件白色珠珠的露背裝

這本來是跳舞使用的舞衣

印度出品

 

內衣的部份

要用硬版非矽膠的 NuBra + 白色無肩帶小可愛 (仍然有點外擴 ><)

穿上新買的登山鞋

這次玩竹山終於知道要如何綁好鞋帶了

不建議穿涼鞋或是娃娃鞋

除了樓梯外

很多都是泥土地跟石頭

 

以下

就是 Patty 遊竹山天梯遊記

 

先來看看竹山天梯的由來

天梯(梯子吊橋)座落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是前往太極峽谷風景區的必經之處,台語俗諺「一崁到肚臍、二崁到目眉」一語道盡當地的道路難行。

  太極峽谷縱深百米,為了兩岸交通,南投縣政府聘請日本技師興建全台首見、世界唯二的「階梯式索橋」。橋樑橫跨梯子嶺溪,全長136公尺、208階,兩端落差達20公尺,橋下就是知名的「太極峽谷」,二十年前一場山崩災難,讓它塵封至今,現在只要站在橋上,放眼所及盡是奇岩峭壁、瀑布奔流的峽谷風光,因而有有西部太魯閣美譽!

 

先來買門票

景點介紹

買完票準備進去了

秋天是爬山的好天氣


下山很輕鬆

上山累個半死

汗一直冒

有牌子上的患者

千萬不要來

或慢慢走也 OK


還好有修建良好的梯子


孟宗竹林又來了

拍完這張照片

我就熱到趕快脫外套了

前面兩位女孩是我上網揪的背包客

很好相處

從她們的身上

獲得不少旅遊的知識

看她們的穿著就知道是正港ㄟ背包客

我是背包客棧裡的小白兔  


遠遠的看到竹山天梯



從這裡開始變單行道

上山跟下山是分開的步道

樓梯變窄很多


旋轉梯

聽說沒有八卦山的那條微笑天梯時

排隊要上竹山天梯的人

從這這旋轉梯就要開始排了

終於到了


介紹看一下


吊橋限載一百人

但其實人不多

所以沒有管控

跟這塊碑拍照

需要排一下


貴婦要開始走天梯了

很穩啦

免驚


這位大嬸看我的眼神似乎充滿的驚訝

但她穿的是洋裝耶

比我強

好嗎 ?

小露香肩  



這張表情似乎有點怪怪的

不小心拍到的

前面一堆男生擋路

我也就自得其樂先


天梯的右岸


去程下橋不陡

回程簡直是爬橋

挺陡的



橋的左岸

走完橋後回頭一瞥



大家應該可能理解為何我說回程要爬橋

從這裡就看得出很陡


往橋下走

我們先來拜拜


Patty 拜的是土地公 & 土地婆

希望祂們保佑旅途平安

從這裡就可以看天梯的全貌

日本人很厲害

工程都做的很嚴謹

走在橋上不用擔心

站在大石頭上跟天梯一起拍照


使用全景模式

很美的地方

也不會像微笑天梯太擠

排隊排到要打架

建議大家可以來看看囉

沛緹 2012-10-11 17:42:11

哈哈

幸好 Lazybone 是女生
不然我就要刪留言了

難得性感一下 ^^

Lazybone 2012-10-09 17:38:40

一開始看到黑色小外套我好失望的
還好 後面妳脫了 (我這樣寫看起來好色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