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7 02:53:07沛緹

百里迢迢回家路

本來這週末又要隨著背包客的腳步爬山去的

無奈颱風來攪局

其實主揪要是神算

堅持到底的話

上了山也是無風無雨的狀態

不過呢

台灣的電視台很恐怖

每天都在給你精神壓迫

講得好像台灣要被颱風給 KO 掉

於是乎主揪在星期四早上就取消了爬山的計劃

在一接到取消通知的早上

我立馬訂了回台南的火車票

雖然這一週印度舞老師教了新的舞蹈

不過

我最重視星期六下午四點的課

他卻請假 

唉~好傷心哦~

 

如此一來更加深了回家的意願

只是回台北的票一直買不到

本來想要匪類的訂高鐵的票回來

想到了兩件事就卻步了

1. 11 月要花大錢出國,所以要省錢

2. 怕爸爸載我去高鐵站的途中會訓話,一次就訓個至少 20 分鐘,很恐怖

 

問題訂不到票很煩惱啊

於是我就 Call Out 花蓮小鎮醫師

問問看這事兒要如何解決 ?

 

醫師果然是訂票界的翹楚  

 

馬上指示我要分段訂票

果然就讓我訂到了

真開心啊  

 

小鎮醫師真是人生的明燈啊

以後不是只有生病了才可以 Call Out

雜七雜八的問題也可以問喔   

 

只是當我去取回程票一共分了四張

台南 - > 苗栗   (有座票)

苗栗 - > 新竹   (無座票)

新竹 -> 板橋     (有座票)

板橋 -> 松山     (無座票)

可能是一次分了太多張票

其實要四張回程票的,但售票員整個被我搞迷糊,少算了一張票

我也是坐上回程火車才發現

好像有一段沒算到耶!

還好回程人太多,查票員沒有查到

只是回個家

搞得那麼辛苦

過年更是痛苦

這就是林強以前有一首歌叫  "向前行 "  

描述異鄉人在台北求生存的心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eEsYkoZr7c

 

 

為了怕來回有八小時太無聊

我除了把新的 Ipad 帶著

也去花蝶租書來看

是的

因平常工作 & 練舞 & 爬山 & 寫部落格...........行程忙碌

所以在台北我是不看書的

只有在火車上才會讓我有想看書的意願

當然也不能選看了就想睡覺的書

跟男人鬥心機 & 好笑的書才是火車看書的首選





然後算一算其實我已經有四個月沒回家了

除了台北的生活太充實外

只要是兩天一夜的行程

我都會有一個牽掛

那個牽掛就是 Momo

怕他會亂大小便在沙發上

所以我都會把他關在浴室裡

其實送寵物店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因為那裡的空間更小

所以每次回家

看到他很黏我

露出可憐的表情

都會很不好意思

雖然我沒有結婚

也算是個有家室的人,好嗎?

 

今天跟媽媽外出出飯

來介紹台南好吃好便宜的店跟地雷店

媽媽說來吃素食愛地球吧

於是我們就來到開元路上這家店

兩人點這一盤只要 138 元

還送 20 元折價卷,下次抵用

五穀飯 or 白飯 or 飲料 or 青菜湯

隨便你吃到飽,不用另外再加錢

天哪 ~~ 好便宜喲!!

在台北的素食自助餐廳我都不敢進去

賣得比一般自助餐廳還要貴

真的很不合理

我認為素食餐廳大多都是佛教信徒開的

不知道算那麼貴是什麼心態啊??

我不進台北素餐廳就是因為貴到很離譜

還不如自己燙青菜來的划算呢

不要以為 OL 都沒上菜市場,好嗎??

吃完後又很想念肉的味道

看到開元路上的排隊店

馬上說素食很快就餓了

我要買台南小吃回家

難得回家一次

來吃夠本的 !!
  

在台北很難吃到土馲魚羹

所以我就點最大碗的回家

一看價目表有嚇到

75 塊耶!! 

回到家打開也才四片小小的炸土馲

勸大家不要買這家的土馲魚羹

要買就買兵仔市場,中華東路上的義成土馲魚羹

好吃大碗也才 50 幾塊

證明老店也是有地雷的

但像魚肚湯或是肉燥飯或碗粿都很推薦

   

星期六溜外甥時

看到後甲國中附近又有我夢想中的退休住居

其實這一區的房子至少都 20 年以上了

所以這些住戶都在流行拉拉皮

讓外觀好看一點

而且他們都流行把浮雕刻在家門口

你看看

多有藝術感

 

終於到了回台北的時刻

本來去高雄開同學會的爸爸

忽然急驚風的回到台南

堅持要載我到火車站

本來以為他又要趁三分鐘的接送來訓話了

沒想到一路上都惦惦

一直到了火車站就把紙條跟這一箱釋迦拿出來

要我扛回台北

再送到他的朋友家

昏倒!!

以上就是本人回台南的季記

沛緹 2012-08-31 16:33:04

現在比較少坐火車了啦~
除了回老家

還有我最近在火車站發現除了好多外勞外
更多的親嘴族
親得難分難捨
旁若無人

居隱 2012-08-31 13:34:13

其實...還有一種更低價的搭台鐵方法──拿悠遊卡!
因為部分路段(台鐵和悠遊卡公司網站有說)拿悠遊卡刷卡進出站,除太魯閣號、特定班次團體列車不受理,甚至會被趕下車,搭自強、莒光、區間車只收區間車9折票價~~
像是從台北去台中,在台北刷卡進站,到新竹站下車刷卡出站,再買車票搭下班車去台中~~

沛緹 2012-08-27 11:45:20

說到這個廣播節目
我也聽過哦
安安是個有溫柔聲音的女廣播主持人
以前的生活
沒有網路
沒有太多電視台
所以很單純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