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03:11:19沛緹

老歌新意義 - 為愛痴狂 (劉若英)




最近除了喜歡莫文蔚的歌曲外

也非常喜歡劉若英的成名曲 為愛痴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3OAbjfxkZA&feature=related

 

然後也才發現了一件事

我跟劉若英是同月同日生的雙子座女生  6/1

而莫文蔚晚我們一天生,她是 6/2 生的雙子女生

她在大約 25 歲的時候出了這張專輯

當時我 19 歲正在重考班考大學中

自然是沒心情聽她唱歌啦

一直以來我喜歡聽她唱歌勝過她演的電影

除了跟劉德華合演的那部 "天下無賊 " 有表現出演技的感覺外

其他的電影都是在演她自己吧

十幾年過去了

她也找到喜歡的人並結了婚 (恭喜!!)

回頭看她剛出道青澀模樣

有好多好多有趣的發現呢!

首先

她的下巴變尖了

留妹妹頭的劉若英也有一種清純少女風

眼睛跟眉毛鼻子都跟現在沒有太大的變化

就連歌聲也沒有差太遠

唯一的變化就是下巴在她出道不久後就變尖了

應該是有很努力的減肥過吧

 

第二  MV 中的場景

剛看以為是在墾丁拍的

因為去爬過阿朗壹古道

海跟懸崖一線天的感覺很類似

查過資料才發現

原來全部都是在 澎湖 拍攝的

彈吉他的地點叫 外垵懸崖

本來對澎湖旅遊沒有太大興趣

看了這部 MV 後

讓我對找景點有了很濃厚的想望呢!

 

第三 我的美麗與哀愁



讓我驚訝的點竟然是

張本渝曾經演過電影 

以為她只是演電視劇或上上談話性節目的女明星

Google 了這部電影感覺很有趣

有床戲哦~~~

本來還想殺到公館那間賣古早 DVD 的店去買

沒想到大陸有人分享片段

看完後

打消我要去買 DVD 的念頭

畫質不好是一點

內容很沉悶跟無聊才是重點

可以買書看

買 DVD 就省省吧

 

http://www.56.com/u21/v_MzA4Njg1NjI.html

 

原版歌曲是有收錄電影口白的

聽對話就有種毛毛的感覺

 

為愛癡狂


作詞:陳昇
作曲:陳昇

我從春天走來 你在秋天說要分開
說好不為你憂傷 但心情怎會無恙

為何總是這樣 在我心中深藏著你
想要問你想不想 陪我到地老天荒

如果愛情這樣憂傷 為何不讓我分享
日夜都問你也不回答 怎麼你會變這樣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我這樣為愛癡狂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
像我這樣為愛癡狂 到底你會怎麼想


為何總是這樣 在我心中深藏著你
說好不為你憂傷 但心情怎會無恙
如果愛情這樣憂傷 為何不讓我分享
日夜都問你也不回答 怎麼你會變這樣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我這樣為愛癡狂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
像我這樣為愛癡狂 到底你會怎麼想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
像我這樣為愛癡狂 到底你會怎麼想

 

歌唱完後的口白

莉莉: 姊姊 ! 姊姊 !

玉梅: 妳來了

莉莉: 其實我一直在這裡等妳

玉梅: 為什麼?

莉莉: 我死以前夢過妳,雖然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面,我也一直不知道妳是誰

但我相信妳一定會再出現

玉梅: 我也在妳夢裡?

莉莉: 當然 ! 所以妳也會夢見我啊 ! 可是後來妳就不見了

我就覺得,是不是要到另外一個世界,才能找到妳

 

小千千 2012-06-02 05:01:44

謝謝囉…
外派如果是在十年前薪水會不錯。
但現在你不去,沒關係,別人會去。你自已就看著辦吧…
所以…沒想像中的好啦…唯一對他不錯的地方是他可以很專心地工作。沒有人會煩他。

羅北安沒有演誰,好像就他自已。
他和劉就是在sofa上聊天。

沛緹 2012-05-16 02:01:15

羅北安是演哪一個角色呢??

親愛的
我知道老公在大陸的確很難受
但台灣當主管的機會就是沒那麼多
薪水可以養活一家人的更是難
除非丙哥可以看淡

頭銜跟薪水

所以妳就多擔待一些了

小千千 2012-05-15 02:32:35

Patty:
我非常喜歡徵婚啟示這一部電影哦…
那時的我,沒有男朋友,一心一意想要談戀愛,心裏很害怕我會一個人沒有伴,是處於慌的地步。所以看到她和羅北安的對話很有感覺,雖然忘了他們二人之間的對話內容,但當下真的是打到我心裏。所以我真的非常感謝上帝,讓我遇到他,和他相知相戀到結婚生子。不過…我也常因著許多外在原因害怕著,可能他一個人在外地,可能聽過太多白雪公主和王子最後並非是永遠快樂下去…可能…。所以真的選擇相信自已和他。至少,目前我是幸福的。未來的事情,我沒有把握。(嘿嘿…他的卡都在我這,如果有啥事情,一定先領光他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