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9 01:56:05沛緹

北海岸一日糜爛遊

好久沒出遊的 Patty 小姐趁著春暖花開之際 <== 憋一個月很久了呢 !

又盤算著出遊的計劃

大概是 2月中就已經算好了淡水天元宮的櫻花祭,決定在 3/18 那天出發

果然 3/18 就是花開最茂盛的日子

假日一天可擠進 12 萬人次

到底 12 萬人次有多恐怖呢?

就由 FB 上的朋友分享一下這個賞花盛況

大家就別在靠妖武陵農場擠到爆的情況了

畢竟你要開山路上武陵農場總是有點兒難度

而天元宮離台北只要不到一小時的車程 + 30 分鐘內的接駁車 就可以擠成這樣

可見賞櫻花這件事可說是全民運動啊

櫻花這麼美

主揪人說早上八點鐘要在淡水捷運站集合

本來前一晚要住到沙崙的妹妹家

最後又因為要準備太多東西打消此意

想說早上六點半起床再坐 MRT 去淡水應該是來得及

前一晚還翻遍家裡的衣櫥,想說找一件漂亮又可以趴趴走不會被說嬌嬌女的衣服

為了配衣服還半夜 11點多去夜市買了一個可愛的紫色小髮箍

不過內心一直有很大的隱憂

.................

...........

....

根據可靠消息指出, 我的冤家們有可能在同一天出沒在賞櫻會場

"緣份" 是很恐怖的事情

妳越怕遇到的人

他就越在妳會出現的地點逛大街~嘿嘿~(吳宗憲上身)

就抱著這個隱憂入眠,怎知六點多鬧鐘就是響了也叫不醒

家裡手機訊號不好,朋友打電話打不進來

就這樣我就一覺睡到自然醒,中間還做了被人抓去一起跳河自殺的惡夢

跳河的那一剎那我醒了 <= 果然是 " 全面啟動 "的劇情來著

一看手錶才知已經是早上 十點鐘

太陽都高高掛天空了

趕緊打電話給朋友,人家浩浩蕩蕩 17 人都已經身在天元宮賞櫻花 + 賞人

只有小姐我睡過頭

真是罪過罪過  

趁大家在賞花,我就趕快洗臉 + 化妝 + 穿衣 + 衝到捷運站 + 乘車到站 = 1.5 小時搞定

天元宮的櫻花只好說聲我們 "緣份" 不夠

改天我再找時間去看妳們

 

接下來跟大家走下面的旅程

因為天元宮賞櫻下山後就已經 12 點鐘

大夥兒趕緊到富基漁港吃海鮮大餐

我們選了 "姐妹餐廳"

兩桌各十幾道菜, 竟然只要8000, 等於一桌只要 4000, 只是飲料的部份比較貴

4 瓶就要 280 元 <== 又沒加燕窩,不懂為何要那麼貴??

料多到吃不完要打包

右下是我第一次吃的現採海膽

原來海膽壽司跟海膽蓋飯的海膽就是從這裡挖出來的

但我覺得這次吃的海膽品質不優,肉少就算了

還很鬆散

所以說像下圖這種肥美+肉緊實的海膽,單價有多貴了!!

  

超級豐盛的海鮮大餐 ~ 可惜用餐環境沒有很優

吃完海鮮大餐後我們四台車前往 "老梅社區 "看 "石槽 " 

簡稱為 : 老梅石槽

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

久仰大名啊

這裡可是攝影師的拍照聖地

關於 "石槽" 的由來

可以看看這個解說

 

老梅石槽
北海岸石門鄉的老梅是個純樸的小漁村,村外的海岸岩石上在每年2-4月都長滿綠藻,綠油油一片,是遊客及攝影者最佳遊憩天堂,老梅石槽的形成是岸邊的 岩石,經過海水帶著礫石及海沙的沖刷,歷經千萬年形成了一條條長形的槽溝,冬末初春這段時間老梅石槽上的綠藻生長最為旺盛,也是最佳觀賞時機.... ..

原來冬末初春是賞綠石槽的最佳時機

這下來對時間囉~只是冬末春初也是濃霧好發的時候  

 

大家都帶著大砲跟腳架

穿上防風衣跟雨鞋

只有姑娘我是來亂的  

好不容易避開路人甲乙丙丁戊己庚辛...

白褲子怎麼可以坐在濕濕的岩石上呢?

好險衣服可以墊

   假日的人潮

看老梅石槽有時要碰運氣,若是漲潮就無法看全貌

盡量避免站在綠藻上面

因為很多地方綠藻都光禿禿的,就是被人踩到死翹翹

比較靠近海岸這面就綠油油

可惜天氣不好,拍照的品質有差

各家攝影師出動拍的是什麼呢?

首先攝影最佳時段就是清晨五點在這邊埋伏等日出

那時候人少又可以拍到太陽初上的樣子

像這張照片就是經典

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些事呢 ?

多出去接觸宅男們就知道啦~~ 宅男有三單 : 單眼,單車,單身

問他們拍照、路線 & 靠夭公主病,他們最了!!

像這個海浪打到凹槽的畫面也是必拍之作

像這個婚紗攝影也是得獎的作品呢!!

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些事呢 ?

手指頭勤勞一點找谷哥就知道啦~~

沙灘很髒又臭薰薰 ><

上面除了垃圾外又有死掉有刺的河豚乾

光腳ㄚ走在沙灘上絕對會被刺到流血

攝影師補捉的還有這一刻

這是我那敗部復活的 S90 拍的 

拿單眼就可以拍出這樣的效果

所以很多攝影師一站就站一天

就是為了要拍出這種霧霧的成績

還是很不好意思的站在綠藻上面

這次就沒有一堆人圍在我前面

熟女與海 <= 亂入

接著我們又去一個廟

整個北海岸延線就是很多奇奇怪怪的廟啊

從廟望向海洋

今天是拜廟之旅

看完一座廟又來一座 "貝殼廟"

從鐵皮屋外面看是很破舊

內裝都是由貝殼 & 珊瑚礁所拼貼而成

香爐

底下是一隻羊咩咩

 

廟裡面供奉的是濟公師傅

拜拜完要摸這個琥珀大元寶

不要以為這樣而已

要進廟前先去投個香油錢 (隨意捐) 領三柱香拜拜

插香後就可以來鑽這貝殼洞

沒拜拜的人不可以進來

貝殼洞就是有這些小小十八羅漢嵌在珊瑚裡面

邊鑽邊拜拜

許願池

這些白珊瑚都是死掉的珊瑚

活珊瑚是會有顏色的

死掉就會白化

為什麼會知道這些呢?

去過帛琉浮潛就知道啦

謝謝路人幫我拍照,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雖然年紀有一點點了,表情動作依然可以很純真 <= 自己誇自己,實在是....

假日是不可以在洞裡拍照,因為人太多啦, 問題難得來一趟,總是想留戀一下

看到這個鐵門就代表到了終點

貝殼做的老虎跟神明

貝殼做的樑柱

貝殼魚做的也很精緻

貝殼做的龍

但尾巴卻是魚尾, 所以應該是龍頭魚

逛完貝殼廟後我們又回到淡水捷運站,看到這個小丑魚燒,金古錐

小小一粒就要八塊多,有點貴啦,所以沒買 <= 接下來又要吃晚餐了

有兩種口味哦

晚餐我們吃這家 " 黑店排骨飯 " 的分店

創始店在靠近漁人碼頭那邊

這是大份量的排骨飯 100 元

比較特別是它的飯淋上的是炸醬,很下飯

黃金泡菜 40 元, 口味也不賴

以上就是 Patty 小姐的一日北海岸遊

為什麼要說糜爛呢?

光是這樣吃吃喝喝又坐車到處趴趴走沒有運動到

回家一量體重就發現比前一晚多了 1.5 公斤

短短七個小時內可以增重到 1.5 公斤耶 (12:00 到團~晚上7:00 解散)

簡直是養豬團!! <--那隻豬仔就是我 ^^

那碗排骨飯甚至是跟人分一半,也可以瞬間胖 1.5 公斤, 恐怖吧

所以跟朋友決定日後還是走爬山苦力團還比較健康養身    

 

 

沛緹 2012-03-22 16:11:43

沒有吃一頓是吃兩頓飯啦 T.T

原來吃火鍋那麼恐怖
本來以為是丸子,餃類,肉類熱量太高的關係
"太鹹" 也是發胖因素之一

那我記住了
但還是嘴饞 ^^

以後會少吃一點

Martin.H 2012-03-22 12:27:55

才一頓飯加重1.5KG,那就有可能排骨過鹹,
使得體內水分被保留.
有次我吃了個火鍋,2天內加重9英鎊!!
花了2週的激烈運動,大量排汗才消掉.
下次不敢吃那種火鍋了!

沛緹 2012-03-21 09:54:22

謝謝你

可是我這篇沒有櫻花啊!!
不過這幾天會去天元宮
有寫文章再投槁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