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8 17:00:51沛緹

我選擇捐款給慈濟


我不是個很大方的人
每逢有天災時會視自身情況而定來捐款
像2006年的南亞海嘯

我沒有特別捐款
而是經過夜市都會看到有慈濟人站在出入口捧著一個捐獻箱
每次一進去夜市口
我就會把身上的錢掏出來放在捐獻箱裡

2008年的四川大地震是公司同事發起的

本來我覺得日本人很有錢,應該是挺得過這次大地震大海嘯

啊~這幾天觀察下來,發現事情越來越嚴重,日本政府光是處理核電廠的是就一個頭兩個大....災民只能自救自濟

捐款單位太多了
我也不知要捐哪一個

昨天下午在網路新聞看了慈濟幫日本災民煮咖哩飯
鼻子都酸了
回家看到新聞畫面更是感動,不斷掉眼淚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7/11/2o8b3.html

日本受災,全球善心行動不斷湧入,台灣慈濟更是率先挺進災區,已經動員18位志工前往重災區之一、斷水又斷電的茨城縣大洗町,這兩天每天都提供午餐與晚餐近千份,對這份台灣愛心,日本災民感動莫名,還一起合掌為災區唱誦祈福。

人龍排的好長好長,中午12點還沒到,慈濟臨時物資發放中心外,已經有大批日本民眾等待,裡頭,慈濟志工也加緊趕工,一碗又一碗熱騰騰的咖哩飯與味噌湯,很快的都送到災民手中,因為電車停駛,無法上學的高中生,也來加入志工的行列,為其他災民們準備咖哩飯,在5度低溫下,很多災民接到這些熱騰騰的食物時,甚至感動到流淚不只。

位於東京東北方約130公里的茨城縣大洗町,因為靠海,所以在這次海嘯中受創嚴重,目前仍沒水、沒瓦斯,更缺物資,民眾多數無法自理三餐。

慈濟18位志工自備食材與瓦斯,突破萬難來到這裡,每天供應午餐與晚餐咖哩飯和味噌湯,將近千份,第二天,還更換菜單,準備炒米粉和麻婆豆腐等台式料理換口味。

儘管至今當地仍無法回歸正常生活,但至少有這一口口熱騰騰的飯下肚,能夠稍稍溫暖災後不安的心。



大家也知道現在各國的僑民都在撤僑回到自己的國家
會留在日本的除了沒地方可以去的日本人與災民
或是有任務在身的日本人

要換做我
也是趕快訂機票回台灣啊!

可是慈濟日本分會的師兄師姐們沒有趕快坐飛機逃跑
長途開車跋涉就是為了替日本災民煮一碗熱湯熱食

很多外界送來的物資都因為沒油沒路全都卡住
只有慈濟人乾脆自己開車送,金架似揪感心ㄟ啦!!  


說實在的

人飢己飢
人溺己溺

有一天我們可能也需要幫助
現在可以幫助別人真的是一件很幸福要珍惜的事

於是馬上連上慈濟的網站

http://www.tzuchi.org.tw/

點右邊登錄成為會員
選國際賑災
用信用卡刷卡
不到五分鐘就可以捐錢為日本災民出點力
成為慈濟日本分會的後援動力
感到非常的欣慰

希望在日本的大家

要加油!!

沛緹 2011-03-21 14:44:48

對啊~
我希望電視上那些名嘴與立法委員可以多做事少說話,
帶給台灣人祥和的氣氛

我挺藍
但是上禮拜看到立委李慶華在那邊跟原子能委員會副主委謝得志槓起來拍桌子
實在很想打電話到李慶華服務處大罵一番ㄋㄟ

這邊節錄一篇文章,大家就知道李慶華無知到了極點
跟大陸那些瘋狂買鹽的鄉民有得拼了

http://blog.chinatimes.com/chao/archive/2011/03/17/627240.html

受到尊敬的名嘴們;你可以胡說八道,但別攪亂社會秩序!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1-03-21 08:56:41

相較於老百姓
電視上的名嘴整天亂放炮就覺得很煩!!!
我佩服慈濟!!

沛緹 2011-03-19 02:07:39

說實在海地離台灣太遠了
很難感受他們的苦難
聽說慈濟也有到海地幫忙
只是因當地太亂了
為了搶糧
槍擊案頻傳
最後撤守

四川大地震我的捐款金額跟日本地震是一樣
當時也是看電視都會哭
溫家寶探望孤兒才哽咽而已
我就哭得好慘啊 >_<

一天到晚打電話回家請安

日本地震我是沒有狂淚不止
可能是他們表現的非常堅強
我相信他們會再站起來的

大部份的憂鬱是因為不可知的核廠到底是怎樣的情況
1~6廠損害情況到底是如何
眾說紛紜
都被搞糊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