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0 15:26:15沛緹

診所的多事之冬



上次醫師與小姐吵架的隔天
醫師就打電話給小姐談和
畢竟以後要一起工作,把氣氛打壞以後大家都不開心
經由這次事件我終於了解

老闆永遠是對的,老闆做錯一樣是對的這句話


所以診所又回復了往昔的平靜
但事情卻沒完沒了
遇到了兩個奇怪的病人
讓醫師與小姐心情很差

先說說昨晚發生的事好了
有一位先生排晚上7:30要洗牙
他要小姐前一晚要提醒他看牙齒
怎麼打呢?
這位先生就是死都不接電話 (那幹嘛叫我們要打電話提醒呢)

我先描述這位先生的外型
他長的像王文華,身高170cm,聽講話就知道是正港ㄟ外省人
年紀51歲
臉部線條非常之堅硬,嚴肅且不茍言笑

他從一個裝了非常多卡,多到那LV皮夾快要爆炸的裡面
掏出了健保卡給我們 (這是重點)

上次他帶一對兒女來看牙
醫師看診速度慢了5-10分鐘
他就衝到櫃台罵小姐(就是我跟另外一位)沒把時間喬好
浪費他的寶貴時間

兩位身為雙子座的小姐被唸也不以為意
安撫一下就繼續聊我們的天
可是這位先生一帶小孩上診
也不罵醫師為何看診Delay他
反正一個就是大小眼的人

(我發現很多病人很奇怪,就Delay他的時間就開始罵小姐,問題又不是小姐在看病人啊~莫名其妙)

所以呢,我們對這個很容易就生氣的病人就有印象
洗完牙後
阿英小姐準備刷卡取卡號
卻發現怎麼刷都刷不成功

那先生還堅持說昨天去打流感疫苗刷卡就有成功 (問題是70歲以上打疫苗才免費,其他都自費,不需要刷到健保卡)
當他卡刷不成功時
我內心就一沉
心想: 可惡,別人刷不成功沒關係;你要是刷不成功,我就等著看你怎麼鬧

甚至我還跑百米到隔壁診所試刷也是刷不成功
好了,按照一般程序就是要押錢請先生拿卡去健保局換張新卡後
再來診所退押錢

算一算要押600塊
好了,這先生開始暴怒指責我們為何要押錢還要他去健保局換卡再來診所退錢
簡直是"浪費他的寶貴時間" <- Again

我的個性是陪笑臉,就說唉呀~這都是健保局規定的嘛~~我們也是遵守規定啊~~

顯然裝笑臉是沒效,那先生依舊說我要告你們
阿英小姐個性很強悍就跟先生對罵 Oh My God 一陣叫囂後
我的掖窩都流汗了  


醫生開始解圍說不要押錢了
強悍的阿英小姐說不行,要按規定來
那位先生堅持說要告我們甚至說以後他們全家人都不要來診所看牙了(求之不得啊,快滾快滾,這種人不來最好了)

最後先生押了錢,把健保卡塞進那快爆線的LV皮夾 (吼~難怪健保卡會折到不能刷)
一邊罵一邊走出診所
我就問阿英為何要爭
原來是他的女兒曾經辦過押單卻不來刷卡的不良紀錄

所以說病人的質真的很難掌控

像我對民x社區的房仲業務一點都沒有好印象
他們不良紀錄實在太多

有離了婚,小孩都上小學,看到我就狂追求要電話的房仲無聊男子
有做完牙齒後欠費不繳的,用診所電話追討錢也不接的房仲死皮賴臉男
最近這個更經典

醫師怎麼做都嫌,卻還要繼續看,補完又說補得很醜讓他無法見人
烙狠話說要砸店

最後差點跟醫師打架的房仲黑道男子

所以說這社會各式各樣的人都有
今年冬天遇到的脾氣暴躁男特別多


上一篇:診所氣氛休誇怪怪

下一篇:漫不經心

沛緹 2011-01-07 11:42:59

一種米養百樣人
無論在哪開業
或做哪一行
都會遇到怪喀或不講理的客人

遇到這些客人一多後
我們也有因應之道

以前很模糊的地方
因客人跑去健保局鬧
現在也搞清楚到底遇到卡刷不過要如何處理

正所謂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emma426tw 2011-01-06 21:06:05

開業遇到這麼多是非阿,那我還是躲在地區醫院裡好了

沛緹 2011-01-06 11:39:06

我非常希望這些EQ差,喜歡罵人,動不動就不爽的病人
歡迎他到別家診所洗牙或補蛀牙

啊~不過我都是心裡想
嘴巴說不出來 ~.~
除非是逼到老娘真的生氣
那事情就大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