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16:24:59沛緹

最不可能去旅遊的城市-馬尼拉


星期一的中午回家看新聞知道菲律賓有歹徒劫持香港旅行團
那時還看到車上一位婦女打開遮陽的布簾往外看
臉上一副很無奈的樣子

晚上回家看新聞才知道死了八個香港人(大驚嚇)
因九月底我要去韓國也是跟團
不免有點擔心起來

畢竟那些團員出國前哪可能想到會發生這種悲劇? 而且死掉的大多是年輕人才十幾二三十歲耶! 有著大好的前程等著他們

幸好南韓在治安管理上應該蠻穩定的吧
比較需要擔心的是北韓這個怪國家而已

我在2005年夏天有去過菲律賓的宿霧&薄荷島自助旅行四天
對菲律賓人沒有特別好惡感
其實算蠻和善的啦
感覺熱帶國家的居民都很像
樂天知命

不過這是沒遇到任何突發狀況下
這幾天看了報導與新聞哇哇挖討論後
我想世界上最不可能去旅行的城市要我選的話

馬尼拉絕對排第一名

無論是自助旅行或跟團旅遊
都不可能去馬尼拉 (基本上那裡也沒啥景點就是了)

首先,菲律賓警察與特種部隊不看電視就算了
至少也要看看好萊塢電影吧!
類似退休警官內心有怨恨挾持公車的情節
隨便想也有基努李維成名作"捍衛戰警"可供參考啊

確保人質安全絕對是Priority 1
切斷電視視訊與安撫劫持者的情緒
也是基本常識,好不好?

電影都有演
菲律賓警察到底有沒有在看? 虧你們曾經被美國人殖民過

第二,好幾次看到兇手站在車門口往外看
既沒有把人質用槍抵住也沒有用人肉牆包圍他
我就不知道那些所謂的狙擊手當時都在幹什麼?
要我早就趁此大好機會
打爆兇手的頭了

以上菲律賓警察&特別沒種部隊都反其道而行

基本上香港人還是有中國政府在背後撐腰
還可以弄成死傷慘重
總統還在那邊笑屁
菲律賓警察跟人民把這種事當成笑話看,把發生慘案的地方當觀光地

以上代表菲律賓官方根本就不把中國人/香港人當作一回事
無關痛癢才會如此對待

要是今天壞人劫持的是台灣旅客
我看也只能自求多福,菩薩保佑了

當然若是美國人或西方人被挾持
我就不相信菲律賓警方會這樣攻堅,這麼白目,如此無能

所以說崇洋媚外
每個國家都一樣

這個悲劇也告訴我們

為確保性命
還是去安全性比較高一點的國家去旅遊吧

沛緹 2010-09-06 16:50:57

我的文章常上哈燒文章
尤其是遊記最常上
這篇為何會上呢?
可能是網站管理者也很憤慨吧!

Martin 2010-09-04 18:11:08

這篇上了「哈燒文章」.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0-08-31 20:05:24

旅遊還是要以治安好的國家為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