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15:35:46沛緹

看完再全面啟動(有雷)


為什麼要看完這部電影後再"全面啟動"?
因為很多地方都看不懂啦!! 為了找答案要" 全面啟動"所有的觸角
除了跟同事討論,還要上網去找答案
這個尋找的過程還蠻有趣的

話說在看"慾望城市2"時候,放了很多預告片
其中我跟同事對於"全面啟動Inception"的預告片特別感興趣
像整個街道折過來
大樓崩塌
一些很炫的場景
跟夢有關的劇情
非到電影院看不可

看完最後一幕時,全場的觀眾嘆息了一聲

我想大家都希望會是個好結局
無奈導演要大家自己去想,是悲是喜,存在每個人的心裡

我的想法是悲觀的,他依然活在夢中
因為現實中小孩子會長大
李奧在逃亡這段過程中是不知過了多久
他最後看到小孩子的背影
跟回家後小孩子的背影加正面
小孩身高與外型都沒有太大的改變與變化

光這一點就很不尋常!!

看完這部電影還有一個想法就是:好個原創的劇本與題材啊! 


雖電影大部份場景是偏離現實生活
但框架卻是取材自於生活
像 Falling 這個地方啊

以我為例,常常從夢中驚醒的一點就是"踩空樓梯"
小腿會不由自主的抽動一下後就醒了
不太好的夢境(例如跑給人追之類的)
甚至會撫著胸口說:好險,一切都是夢!

"延遲時間"也是
常常會夢啊夢,場景跟主角都過了好幾番
再不醒來上班要遲到了
醒來後卻發現
離上班該梳洗打扮的時間還很遠呢

"似曾相識"
在最後他們都在飛機上醒來後取行李
大老闆兒子費雪看了李奧一眼,覺得他很眼熟卻想不起來

在我的夢中,有些場景會和現實吻合
但多深刻的夢
過了一個早上,接觸到現實生活,很快就煙消雲散,想不起來

所以這部片讓我對 "造夢" 有更大且更深刻的感受...以後做夢不再是真的做夢了,搞不好我會建個類似 LA 迪士尼樂園的場景,在裡面追趕跑跳碰也說不定 (因那是我目前去過最喜歡主題樂園)

"入夢"

李奧邊走路邊教女學生何謂入夢? 就是沒頭...就是覺得自己在夢裡面時就已經身在其中,沒有所謂睡著後再走入夢裡的過程

本來我不知道原來作夢是如此,待我回想起來,真的是這樣啊!! 就莫名其妙的進去了那個情境裡........

選角

在預告片裡沒有太多"瑪莉詠柯蒂亞絲"的片段
所以當她身為李奧的太太且三不五時如背後靈出現毀了好事時
我是有點 Surprise 的

(這是她幫CD代言的廣告)



因她演過Edith Piaf的玫瑰人生也因此部片拿到奧斯卡影后
鬧鐘鈴聲用Non, je ne regrette rien也是玫瑰人生電影裡的插曲
導演為何要用這種歌當鬧鐘鈴聲
就不知道啦!

附上2008年寫的影評,裡面有Edith Piaf唱這首的的影音
當時聽這首歌想到Edith Piaf的人生,眼淚都會不由自主掉下來呢!

http://mypaper.pchome.com.tw/holly520/post/1303183849

還有在"戀夏五百日"的 Loser Tom 搖身一變成為盡責的守護者
也許因他個頭小的關係
看起來不太可靠

可我有感受到他很努力演好這個角色
光是一場無重力的打鬥
觀影人覺得很讚
其實要拍出那樣的效果
可是非常非常辛苦的過程呢!

有朋友用圖解提供這部片的劇情走向,比起其他電影,這不是普通的好懂

http://www.badongo.com/pic/10037564?size=original


 

沛緹 2010-08-19 16:54:00

小女孩其實也不小了
她就是演"鴻孕當頭"那位17歲就未婚懷孕的高中生啊

nana 2010-08-18 21:51:18

等到看完這部電影才進來看這篇
終於解開為什麼這個男生這麼令人眼熟了
原來是3rd rock to the sun的小童星啊
長大還是很有型

不過李奧納多也很棒
全身都是戲
小女主角也很不錯
長得很好看,戲也演得很好

沛緹 2010-07-27 15:55:40

一開始還蠻認真的
看到雪地那幕後就越來越不懂了
所以現在一直上網找答案

李奧妻子那段也是要從頭就搞不清楚到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