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4 02:03:20沛緹

漫步大觀發電廠

 

因明日報網友小新哥看了我的採梅子文章後
躍躍欲試,這週末就要ㄆㄟ去南投了
本來我這週工作超忙
為了不想讓網友入南投而空手回
趕緊寫下篇遊記

在柳家梅園採完梅子後
準備前往大觀發電廠附近的景點

第一: 水橋

就發電時多餘下來的水要送到其他發電廠都是要用隧道高壓送水
這隧道都是暗坎在山裡
但經過溪流時就要造一座水橋來運送水

解說如下

 跟妹妹照一張

 

另外一條橋下有刻度

 

這地方離日月潭有點距離

 

第二: 古隧道

就日據時代建大觀發電廠時要靠火車運送建材
所以日本人就建了這個火車隧道
很特別的這古隧道是S型
鐵軌已經拆掉了,現在就單純的給遊客參觀

 

導遊在前一天就叮嚀我們要帶手電筒
因為一進去後是伸手不見五指啊
好險有我的宅男好友做伴壯膽
真的有怕到呢

像這洞叫做避車孔
就有火車來時,在隧道裡面走動的人要趕快躲到這個洞裡
讓火車經過
整個隧道左右各有六個小洞

看這一磚砌上去的感覺就知道為何要叫"古隧道"了

 

走到中間時聽到ㄓㄓ叫
是的,這裡算是整個隧道最黑暗的地方
想當然也是蝙蝠最愛的地方啦!

媽啊~朋友用手電筒一照上面,蝙蝠就ㄓㄓ叫
嚇死倫了
但為了讓大家身歷其境 (反正應該很少人會特地來看古隧道的吧)
就還是拍了一下



走了大約七八分鐘後終於來到另外一端的隧道口

 

這是大觀發電廠的後門



這橋是民國50年建的

風景優美

 

微風吹拂

 




第三: 大觀發電廠

水力跟風力發電都是最環保的,因地勢關係,光是日月潭附近就好幾座水力發電廠,以日月潭為上池,再找個地方做下池就可以發電了呢!! 大觀算是最古老的一座

從簡報室往輸水管拍

 

因以前交通不易,所以發電廠自製冰棒給員工享用,這隻清冰只要10元

 

發電廠是可以參觀的,我覺得水力發電廠非常好管理,因為都沒有看到半個員工,只要發電機一直轉轉轉就可以發電了

 

外觀長這樣

 

回程我們去清水休息站走走,當天天氣品質不好,所以無法看到台中港,但有看到幾座風力發電機

 

                 

 以上就是此行報導 (怎麼感覺有點小敷衍..哈哈!!)

沛緹 2010-04-19 14:12:23

謝謝啦
我好多遊記都因為當下發懶就不寫了
這實在有點可惜

好險現在明日報推出上傳精靈後
寫文章的速度就快速許多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0-04-19 12:33:01

這地方還不錯啊
被你介紹的很豐富

沛緹 2010-04-17 00:59:43

古羅馬就蓋水道橋?
我以為只有競技場
好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