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2 12:04:12沛緹

武陵秘境 - 紫藤蘆

             接著要介紹武陵農場私房秘境- 紫藤蘆

台大附近也有文人墨客常去的紫藤廬     (此廬非彼蘆,為了不侵商標,所以要分一下)
2004年的夏天與好姐妹一同去過紫藤廬,當時還順便幫我慶祝生日

 

啊啊啊~~看到這些照片才發現大家變化真大啊~~才六年耶!

話說,以前我還不太會打扮,頭髮怎麼可以隨便分中線就出門呢?? 話說女明星都說自己剛出道時有嬰兒肥,我也覺得自己以前有明顯的嬰兒肥 XDDDD

 


言歸正傳
新生南路上的紫藤廬大概以前有長過漂亮的紫藤吧
古早以前的台北沒有像現在那麼熱
所以紫藤花可以長在台北市

現在去紫藤廬早就沒有紫藤花了
若是有紫藤花的話,一定會美呆了....沒有紫藤花的紫藤廬感覺少了些什麼............

大家也不要失望
可以去海拔約兩千公尺的武陵農場看花啊
這真的是私房秘境,好心的司機爆的料
有些司機並不會帶遊客來這裡

首先先看到一塊碑

 


往下走左轉穿過一個長廊就可以看到美麗的紫藤花瀑布
大家看到時簡直要瘋狂了
狂拍啊~~

 

這應該是我看過最美的地方吧!!
山下那些桃花梨花等等..早就被比下去了,不夠看啦!!  (激動中)

 

只是拍照時好多路人甲乙
怎麼避都避不掉說 ><

 

 

找了一下紫藤此花科的解釋

紫藤又稱朱藤,蝶形花科落葉木質藤本。莖幹虯曲盤繞。一回奇數羽狀複葉,小葉7~13片,卵狀長橢圓形。4~6月開紫色蝶形花,多數集生成下垂的總狀花序。

山林中多野生,各地園林廣泛栽培。
喜光,稍耐陰、耐寒、耐旱,適應性強,在土層深厚、肥沃疏鬆、排水良好之地生長良好。忌積水。耐修剪。

所以武陵農場的員工真的有很用心在養花耶!! 花才可以長那麼漂亮

花的近拍

 

找不到人幫我拍照,只好自拍 (忙拍花~誰理妳啦!!!)

 

紫藤是藤蔓,所以一定要搭架子給紫藤爬

 

 

紫藤廬也有一樣的架子,可惜沒有花就整個弱掉 (下圖是Google找的)



除了紫藤花也有可愛的小白花,有點像縮小版的海芋

 

 

我猜這地方應該是武陵農場的員工宿舍還是辦公室的樣子吧~

沛緹 2010-04-08 14:26:48

那梁赫群沒有好好保養
看起來比你老

跟台北市的同學或同事聊天時
都發現他們常常跟哪位明星或演員同班或同校

Andrew 2010-04-07 14:55:17

拜託...逗我開心嗎?
我跟梁赫群是國中同學耶, 張惠妹還有Shaq O'neal也都跟我同年啦!
林志玲的哥哥還是我大學下一屆的學弟說~
其實是因為我上班都在補眠放假都在玩樂睡覺喜歡賴床的原故吧!???

沛緹 2010-04-06 16:55:46

30多年!
你你你...到底幾歲?
怎麼看起來那麼青春笑年?

不要跟我說靠釣魚或打高爾夫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