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2 17:57:50沛緹

過年要去旅行


我想我是對自己太好了
今年不僅買了房子又買了按摩與加了七萬多變成True Yoga 的終身會員
現在已經著手計劃明年過年要花大錢出國去 (但週年慶就沒有買任何東西了)
與其說出國
可以說是逃避

上次回台南不愉快經歷
我已經開始蘊釀要是老爸在我面前提痛處
準備來個拎著行李爆走回台北
或是來個互相對罵
讓他知道女兒不是受氣包或生下來就是從小被他罵到大的

我的家庭跟別人不太一樣
造成一畢業就趕緊離開南部,速速遠離父母的管轄
前男友批評我跟家人的關係很糟
我到現在都很生氣
重點是我爸哪有你爸好相處

不一樣的地方還有
像我們診所一個有5位單身嫁不出去的女生
別人的爸爸媽媽固然會催
但若是真找不到人嫁
總會說句: 那爸爸以後養妳或照顧妳好了

我爸卻是以比較的心態來逼迫
人家誰誰誰嫁的多好等等
為什麼妳到現在都還沒有

從小我們就開始比成績,比考上的學校,比在哪間公司工作,比有沒有考上公務員資格

等長大後我們又要開始比誰嫁的到好老公,誰家的公婆對媳婦好,誰家的老公會賺錢,生的是男孩還是女孩,住的房子好不好等等

我覺得子女不想與父母見面
父母應該要自己好好檢討一下

在這樣的壓力下我選擇出國避風頭啦!
目前選定吳哥窟

我知道要花很多錢
但想起去年呆在台灣光是去墾丁一日遊就塞車塞的要死
然後呆在家裡看日劇看好幾天
要不就是一直送紅包給朋友的小孩
接到誰誰誰又結婚生小孩的訊息

What a boring new year life!

今年絕對要來個不一樣的

光是想到過年要出國這件事
整個人又活過來了一樣
喔耶!!

上一篇:單身不方便的事

下一篇:分手練習

沛緹 2009-12-07 16:43:20

ㄟ...長大後跟親戚的關係沒有那麼密切
要我幫忙付補習費?!
門都沒有啦!!

剛見過面 2009-12-07 15:42:12

我也有同感 我家那堆親戚來 都是來亂的
一下說 你真遜 連女友都沒有 一下說
怎麼還不趕緊結婚 挖勒 講話還尖酸刻薄的
一下子說公務員沒出息 一下說她們什麼親戚多有錢 書也沒唸那麼多 看 一出了包 都要往我家求援 可以我家也不是什麼救濟院 避難所的 有兩間半的房子 還要我幫他小孩出五萬元的補習費 我爸媽倒是不擔心啦 因為現在靠我養
我媽拼命做人情 但是要我買單
說起來 PETTY 還算好命了啦
只是真的過年到 出國避難比較實際 我以前參加過一團 裡面居然有三兄妹過年一同出來 當然那時她們都在四十歲左右了 可是賺的錢都不用給家裡阿
看到妳這樣 今年我也想出去避難 躲親戚
唉 生雞蛋沒 放雞屎有 的 親戚
妳有嗎?

Yvonne 2009-11-04 03:58:10

所以我們真的不要變成"我們的父母"ㄚ!

台灣不可愛的地方就是
啥都要比來比去
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