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 14:36:12沛緹

後來居上

 
因接管部門秘書的工作
除了工作量增加外,還被指派代表部門參加會議
以往都是訂會議室裝投影機的份
現在要參與決策核心了,呵呵呵

不過也不是啥了不起的會
而是如何籌辦全體員工尾牙大會
以往尾牙都是不同部門自行舉辦
消金就辦消金,法金辦法金..反正平常業務也沒有往來

去年金融風暴,咱們還是辦了春酒,一個人只有800元,剛好夠吃一頓加場地費
今年難得全體集合共四千多人,一個人有100美金的預算(含交通,場地,吃,抽獎等等)
場地決定好後,我們就要去決定由哪家公關公司去舉辦

以往這都是公關部的事
這次他們決定要Share 出來給各部門的代表做決定
於是我才一窺公關部的奧妙啊

以前很嚮往公關部
她們都穿戴名牌,女主管很Tough,喜歡烙英文,接近權力核心
側面了解後發現還是乖乖呆在自己部門比較妥當

像所有的慈善贊助活動全部都辦在假日
一年就好幾場
別人假日都睡大覺
她們一大清早就要去指揮調度
然後還有一堆很莫名其妙的番仔來告來鬧的找董事長的,
全部都丟到公關部去滅火

總之昨日在公關部聽了兩家企劃公司的簡報

A公司很fashion,很多idea頗具創意,感覺由他們辦的話場地應是很夢幻的
他們一下就來了三個人做簡報
非常重視我們這家
感覺花了很多時間準備,設計的圖案也很專業

可惜推薦的藝人實在不太優..什麼周定緯,徐佳瑩
沒有跟著星光班一起長大的我對這些人在幹嘛的,感到很陌生
主持人推薦艾利克斯,,只有參加談話性節目,也不太熟
唱歌的找滅絕師太與溫嵐
接著再報價
本來我以為這家公司穩贏了說....

簡報40分鐘後又換另外一家的老闆直接上陣
這家只有來一個人,就是"年輕有為又很瘦的老闆"
是的,這家公司只來一個人哦!!!
本來我想他穩輸了呢

按慣例先介紹曾經接過什麼案子
接著再把如何舉辦本公司尾牙的想法介紹給大家

不過這公司不愧是辦過超大型晚會對場地也很熟悉
對出入口,停車場,食物安全與保險等等都規劃的相當完善
我們還沒有想到的小細節,他都幫我們設想好了

主持人請的是寇乃馨再加送黃國倫(因寇去年接場子不是主辦者要自己出男主持人要不再另外請,現在他們公開出雙入對還拍廣告後,價碼一樣但黃是多送的,沒想到寇改走諧星路線可以紅成這樣呢..大家搶著要找她主持)

最後兩家廠商報告完後
公關室主管還要我當場講出選擇某家廠商的理由
難怪我覺得奇怪,為什麼其他人一直記筆記啦!!

好險我第二個講理由,梗沒有被用完
主管也覺得講的頗有道理 (也多虧過去在花旗銀行與ibm辦很多活動的經驗)
大家一面倒
全部要第二家廠商主辦

我覺得在這辦活動的行業中
除了創意外
經驗與可以讓公司放心包山包海包給你,不要花太多腦筋想太多
才是最重要的啊

上一篇:窮的只剩下房子

下一篇:最近....

沛緹 2009-10-19 17:58:22

終於這篇有人回應了
哈哈

廠商做簡報這事妳一定常遇到
像我可是頭一遭呢

Yvonne 2009-10-19 15:53:31

很新鮮的經驗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