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1 16:49:30沛緹

If you are not the one,please...


舒淇這張劇照蠻適合我的心情寫照
就那種心裡很愛又想海扁那個人的不甘全寫在臉上
最後什麼都沒做
認份去相親
等待下一個有緣人
但往往都是沒下聞居多

週末看了兩部電影<時空旅人之妻>與<非誠勿擾>
發現純愛電影真的不是我的菜耶!
就男的帥女的美但因遺傳缺陷無法相守到老
就劇情張力而言
<時空旅人之妻>差<班傑明奇幻旅程>太多了啦~不推薦,除非跟男友正熱戀中

很難得的
中國出品<非誠勿擾>反而讓我從頭笑到尾
最後又狂掉眼淚  (心有戚戚焉)
看一部電影可以又哭又笑的,這是第一部
 
缺點是置入性行銷太嚴重了
像某某銀行信用卡跟招牌都好明顯的看到
順便還宣揚國威,什麼中國股市明年會開紅盤 Orz....最後那幕很Low耶!!
馮小剛先生,可以不用藉電影搞統戰,出了國際會很好笑

很特別的是馮小剛採用的劇本是台灣作家<徵婚啟示>
改編自陳國富在1998年請劉若英拍的<徵婚啟示>

劉若英拍的那部
印象很深刻是女生喜歡有婦之夫
但那男的一直不跟她聯絡 (其實是因空難死翹翹了)
萬念俱灰下登報徵婚
遇到很多怪男人來面試
經過一番曲折
最後也跟來徵婚的其中一位交往下去
 
以前沒有網路只有報紙的年代
翻開廣告分類版
的確都可以看到徵婚啟示的

網路時代來臨
與時俱進的<非誠勿擾>
男主角葛優長的不帥還是個大光頭
但是講話超逗趣又很賤
徵婚啟示寫的落落長又直接 (報紙徵婚年代因為一個字很貴,大多精簡居多)
 
原文:
 
你要想找一帥哥就別來了,你要想找一錢包就別見了。
碩士學歷以上的免談,女企業家免談(小商小販除外),省得咱們互相都會失望。

劉德華和阿湯哥那種才貌雙全的郎君是不會來徵你的婚的,當然我也沒做諾丁山的夢,您要真是一仙女我也接不住。(
註:諾丁山是休葛蘭跟茱麗雅羅勃滋演的那部大明星愛上平凡人的電影)

沒期待您長得跟畫報封面一樣看一眼就魂飛魄散;外表時尚,內心保守,身心都健康的一般人就行。要是多少還有點婉約那就更靠譜了。

我喜歡會疊衣服的女人,每次洗完燙平疊得都像剛從商店裏買回來的一樣。說得夠具體了吧。

自我介紹一下,我歲數已經不小了,留學生身份出去的,在國外生活過十幾年,沒正經上過學,蹉跎中練就一身生存技能,現在學無所成海外歸來,實話實說,應該定性為一隻沒有公司、沒有股票、沒有學位的“三無偽海龜”。

性格OPEN,人品五五開,不算老實,但天生膽小,殺人不犯法我也下不去手,總體而言屬於對人群對社會有益無害的一類。  

有意者電聯,非誠勿擾。

 
 
雖說"非誠勿擾",來應徵的人也都很奇怪

從工作時期就愛慕他的同性戀同事->講四川話的墓地推銷員->愛上有婦之夫的空姐->一年只想做一次愛的寡婦->娘家遠在天邊的擺夷姑娘->記事不勞的中年大嬸->懷有身孕想找爸爸的台灣女孩->滿口股市經的勢利女操盤員...

最後情定心有他屬的梁笑笑 (男人就是男人,總是選漂亮的)
兩人相約一遊北海道
無奈感情這事也不是你對我好,我就愛你

笑笑走不過情關 (應是想到男友在北海道承諾會娶她,最後發現是一場騙局)
心死下留了封遺書
ㄉㄨㄥ 的一聲就往懸崖跳下去 (這段超級催淚)

笑笑被漁船救起來
死過一回後就放下過去那段傷心戀情與秦奮走下去

(電影是電影,傷心人可以考慮放下所執回頭是岸,不要去跳崖,因為下場絕對是粉身碎骨加滅頂嗆死而且沒有漁船 Stand by 剛好經過救妳這回事發生的啦!!!)

本是被對話逗得很開心呵呵笑的電影
怎麼會看到最後反而心裡湧起一絲絲哀傷呢?
 
也許是聽了片尾曲 <信以為真>的關係
 
結論就是:  女人不要太傻
 
 
 
歌詞:
 
信以為真

作曲:劉沁&劉銳 作詞:梁忙&馮小剛
 (歌詞意境很悽涼,最後有楚辭的感覺)

喝了交杯 幻覺好美
甜蜜方糖 跳進苦咖啡

信以為真 痛出了眼淚
沒有後悔可以退 可以退
醒來又醉

時間是個天才的編劇
我就是你的下一集
還未與你相遇我早已入了戲
沒人能猜出結局
你扮冰霜凍出距離
我是陽光驅散憂鬱
想賭晴天我卻等來一場雨
如果沒有雷陣雨 哪來的好天氣

福兮禍所伏 禍兮福所依
 
沛緹 2009-09-05 17:46:13

男人愛美女
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啊
很好懂的

小新 2009-09-05 01:41:53

YES!!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09-09-04 09:46:46

我覺得這部電影很好看
我跟我妹看的時候也是一邊笑一邊看完
但是感觸很深
電影對白很淺顯但卻很有內涵
笑點很高

版主回應
對啊~來徵婚的人每一個都好好笑
之前我去相親也遇到很好笑的事
只能說相親是一個可以遇到不同社會階層的機會啊
2009-09-05 17:4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