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5 02:41:57沛緹

印度舞&文化講座


雖然我很喜歡跳印度舞,但跳久了一直只停留在記步子上
感覺實在很空虛啊
有點像在背英文單字與句子
卻不了解與欣賞一個國家文化之美在哪裡
實在是很遺憾的一件事情

剛好拉納傳奇辦了一個印度舞與印度文化的講座
二話不多說馬上報名去
除了長知識外
目的也是交朋友啦
因為我一直很想吃印度料理
問題是身邊的朋友對這方面的食物一點都不感興趣
所以多多認識志同道合的新朋友是一定要的啦!!!

這次邀請的是台北印度音樂文化中心吳德朗先生主講
在泰姬 Taj 印度餐廳舉辦
也有民視異言堂的記者與攝影來拍攝
為求慎重起見,老闆娘借了我一套紗麗,順便幫我打折穿上
好有 Indian Party 的 Fu 哦!!!

但時間緊迫,畢竟我是剛練完哈里老師的印度舞課跑來趕場
Bindi就沒貼在額頭上,有點小小遺憾

 

講座開始前,主講人邀請一位深靈舞窟的老師Sonia來以舞開場
可惜地方有點小啦
看到專業舞蹈老師跳舞
感覺很特別呢
 
 
老師曬的好黑啊
應該是常常去印度學舞的關係

 
 
老師跳完後,講座就開始囉!
原來我們現在跳的印度舞手勢與動作都是從印度石洞裡的老祖先石畫中
去取得靈感再發揚光大

不僅如此印度舞很注重臉部表情
但因為台灣女生都很害羞,不擅於表達
眼睛不是在偷瞄別人要不就在想到底等一下要跳啥咪呢? (在說自己^^)
即使老師再三耳提面命要微笑啦!眉毛往上挑!眼睛給我睜大一點!
一樣無動於衷,依然故我就是了 

 


統計了一下,光是臉部表情一共有九種
現場老師有示範


 

老師有說一個印度舞要跳的好看
不是只有把舞步跳熟就好了
手眼身心靈都要放在舞裡面
這樣妳跳起來也才會有意義

嗯!我是同意老師的說法
但這需要花點時間慢慢去了解

 

老師就是老師
架式果然不一樣
比起來 Patty簡直是小兒科
老師表演完後就是放舞蹈動作DVD給大夥兒欣賞
 

我發現這些跳古印度舞的女舞者長的都不高耶
但隨便一個手勢就超有Fu的

 
 
 
會後就是拍照時間啦!!

Patty跟印度最美的女人AISHWARYA RAI拍一張
跟學員們還不熟
所以沒有擺出很嫵媚的樣子
有機會再跟她們混熟一點
就可以發揮本人愛擺POSE的功力 
 
 

AISHWARYA RAI最近到好萊塢拍了一部頑皮豹第二集,戲份超少的
很可惜啊

人家大陸女星章子怡,鞏利已經拍了一堆好萊塢電影揚名國際
印度第一美女才剛開始拍第一部
再說她已經結婚了,日後曝光機會也不會太多了吧

 

接下來要介紹另外一類印度服飾 -「阿娜卡莉」

「阿娜卡莉」是蒙兀兒帝國的一位宮庭舞者,是 男主角在尚未登基前還是薩林王子時的愛人,薩林即是深愛第20個妻子的的那位皇帝;

因階級問題,薩林王子和「阿娜卡莉」的愛不被當時的阿克巴大帝接受,所以「阿娜卡莉」最後是被阿克巴大帝用石頭蓋住賜死;

這種蒙兀兒帝國時期發展出來的「洋裝式上衣+蛇褲」套裝以「阿娜卡莉」命名

以上介紹來自<拉納傳奇>

 

我有問她們敢不敢穿這樣在台北市街頭走來走去
答案是 : 敢!!!
 
好佩服她們
要我都是到定點再換衣服
這也是為何目前衣櫃裡尚未有紗麗的關係 
漂亮的紗麗太多了
又想每次亮相的都不一樣
乾脆用租的比較划算
 

因個人喜好喜歡穿紗麗
褲子的打扮就留給其他朋友展示了
大家都好專業
那些首飾都很貴吧
像我都買地攤貨一百塊的 ^_^
 

泰姬餐廳老闆阿敏
就是他常常回印度帶衣服與DVD回台灣來賣的
 
他老婆亞瑟蘭就是經營拉納傳奇的老闆娘啦!
只要說妳是有在練印度舞的就會有折扣喔
它們不只做台灣客人
上次去西門酊店裡就有很多來自香港的客人專程來台北朝聖
 
 
 
謝謝他們舉辦這個講座
又增長了不少見識哩!!
感恩
 

上一篇:最近喜歡的印度歌

下一篇:印度舞講義

小新 2009-05-25 17:00:25

印度菜不錯吃喔

沛緹 2009-05-25 14:34:38

我也羨慕妳去參加吃的講座 ^+++^

唉呀呀~~會不會是這部片太久了
我根本就沒印象
唯一想到的是香料共和國
但那部好像是土耳其的電影

等妳想到片名要記得告訴我哦!!

lazybone 2009-05-25 11:16:47

哇 好棒啊
我不知道拉納也會辦這樣的活動ㄟ
我也很愛印度舞 不過後來救國團沒有開課我就沒學了

喔 那個印度第一美女也有去hollywood拍其他戲過
之前有一個是在香料店守護香料的女生的戲
跟前Julia Roberts的未婚夫(拍steel magnolia鐵玉蘭那部的)一起演的
電視上有放過了

沒想到那麼多人都打扮地美美的去ㄟ
真羨慕妳參加這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