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6 18:34:11沛緹

回不去原來的世界了


最喜歡的一本書是鳴在我20歲時介紹的那本<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裡面描述的是阿始與小學同學島本的愛情
阿始開了兩間生意不錯的酒吧,有溫柔的老婆與兩個可愛的小女孩
看似美滿幸福的人生
卻在一個雨夜裡島本的來訪而打斷了

與島本在一起的阿始
無論是在性愛或相處,談話都感到深深的滿足
於是有一天他跟妻子有紀子坦白: 我再也回不去原來的世界了

好了,以下我要說的跟愛情無關但心境是相同的

要不是屋主堅持,我也不想麻煩阿姨去看房子
想當然爾
我屬意的那間被嫌說: 太小了,阿姨再帶妳多看看吧

問題是我已經跟屋主談到交付訂金的事誼
現在又要多看看
那前面為了這房子所做的努力不就是白費了嗎?

就要33歲的我,為何無法去主宰日後想要走的路呢?

從3/15第一次見到那房子後,不到一個月我似乎成熟了很多
在每一次與屋主/銀行交涉的過程
經驗不斷的累積
每天晚上開始上房仲網去觀察房子,裝潢與價錢
上拍賣網站找電冰箱,床墊床框,液晶電視...

我的錢壓的很緊
勢必要開始做每月財務分析表
好險一些像瑜珈館的錢一次繳到五年並已全部繳清

今年我的好朋友與妹妹們一個個結婚,遠嫁國外
心裡面是為她們感到高興的
我了解她們追求真愛的過程是很心酸
畢竟沒有失敗的戀情
怎麼可能會遇到現在的真命天子呢?

相較於一直處於單身狀態的我,內心是落寞的
最近有人遠距離求婚
總有一種開玩笑的感覺

以前我常常跟他逼婚
例如: 不結婚就不用打電話給我等等,一直吵著要見父母等等
從那一刻開始完全不吵了
不吵的原因並不是勝券在握
反而是感情冷卻下來
因為我不想放棄台北的一切去南部與一個並不熟的人過婚姻生活
很明顯
會選擇這樣的婚姻
是為了結婚而結婚
因為兩個人都沒有其他的選擇所以才來結婚吧
最近算是想通了這一點

喔!對了
還有一個轉變就是物質慾望的減少
很難得在三月份沒有買到一件衣服與一雙鞋子
信用卡帳單不再如雪片般的飛來
翻出衣櫃裡躺了很久沒穿過的洋裝再搭配平常沒想到要配在一起的針織衫
又可以穿去上班了

沒意外的話可能六月就要搬到新家
六月也是我33歲的生日
這次Yv與好姐妹們可能沒辦法幫我吹蠟燭了
搬進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
算是最大的生日禮物吧

望著住了兩年半民生社區的家
我想我再也沒有辦法回到原來的世界了
除了工作與朋友
一切都是新的開始

上一篇:買房大不易

下一篇:貧窮的敗犬

沛緹 2009-04-10 12:06:12

哈~我會不會是妳聽過第一位自備款只有五十萬買套房的人
一般來說買台北的房子最好存到一百五十萬再說
幸好有朋友幫忙
不然很難圓夢啊

Lazybone 2009-04-09 14:48:20

有個新開始是好事
祝一切順利!!
我跟幾位愛花錢的姐妹都該向妳看齊了
希望早日跟妳一樣拼到自己的小屋!!

寒夏 2009-04-08 23:38:43

我先承認我是被標題吸引進來這篇的...突然想把這本書拿出來再看第N遍。
嗯,我想,你現在需要的是正面的意見。這樣吧,如果你真的很喜歡這間房子,又買得起,那就買吧。

若以後會後悔,那是以後的事。更何況,以後會怎樣,誰知道呢!

版主回應
那本書一直是我心目中好書的Top1

怎麼說呢
看到那房子有一點看到真命天子的Fu
想要趕快把它娶回家
哪怕多少人說它不好
就是要定了
2009-04-10 1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