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 18:45:02沛緹

夜戀觀後感

 

因沒有把HBO列入固定觀影清單
所以這部片我是租DVD來看
內容可以參照月亮姐網站上的文章

http://lunaworld.pixnet.net/blog/post/8909101

其實這部片看起來還蠻平淡的
但最後梅莉史翠普飾演年老的萊拉出現探望病中的女主角Ann時
我的眼淚就開始狂掉

 
從22歲一場弟弟車禍意外後產生心結兩人就再也沒見過面
過了十幾年後,在女主角死前兩人又再重逢打開心結
萊拉探視完安離開後沒多久
安就平靜的離開人世

我是不知男人怎樣想
因我上網去搜尋一些男人寫的網評都說這部片很娘 @@
但這一幕姐妹情與女兒護士為了讓媽媽不要有遺憾的離開人世
開始翻過去媽媽電話簿找老朋友來見最後一面的心意
我卻非常感動呢!

最近我的好姐妹們一個個在今年開始步入結婚禮堂
尤其最愛的Yv甚至要嫁到德國去
哦哦!好遙遠的歐洲大陸
從來就沒有考慮要去那邊過

姐妹們找到好歸宿當然是為她們感到開心
難過的是咱們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心情不好或開心時就一起約來喝咖啡聊是非
那種我的心事與過去只有妳們能懂的感覺慢慢的就隨時間與距離淡掉
雖知道大家都會有步入家庭與婚姻這麼一天
卻不想面對
嗚嗚嗚

片中另外一個主軸是遺憾的愛情
 
Ann坐了七小時的客運來到海邊參加大學同學萊拉婚禮
於是認識了萊拉家中僕人的兒子哈里斯
兩人感情迅速的發展
甚至Ann在台上獻唱Time after Time,哈里斯忍不住上台與她共舞
 
這一切看在萊拉弟弟巴迪眼中不是滋味
告白被拒後又佯裝要跳水自殺
Ann受夠巴迪不成熟的行徑大發雷霆
隨即與哈里斯前往浪漫滿屋
醉醺醺的巴迪在後面跟蹤卻不幸被車撞死一命嗚呼
 
抱著歉疚與罪惡感相愛的兩人不再聯絡
多年後在大雨中重逢,兩人卻已各有家庭
哈里斯說仍然忘不了那天晚上幫Ann取的星星與花朵的名字
Ann苦笑後說聲掰掰
 
在病榻前卻又後悔當初為何不上那條有哈里斯陪同出海的小船
為何不把握與愛人多多相處的機會與時間
 
看到這心裡面覺得很憂傷
想到唐朝詩人李商隱<錦瑟>最後一句可以來形容
此情可待成追憶
只是當時已惘然

 
飾演年輕時代萊拉的女生我一直覺得很眼熟
不知在哪裡看過
上網一查才發現
原來她是梅莉史翠普的女兒
 
現實中的母女搬到電影裡
果然是很巧妙的安排

 
 
 
最後在此與大家分享的是
片尾曲很好聽
 

上一篇:梅與孟的真實人生

下一篇:Thank you.

沛緹 2009-02-16 16:39:06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與真愛旅程都是近來讓我想看的電影
對電影的偏好是
對我在電影院這兩個小時裡有所收穫
出了戲院又會去思考人性的
就是好片!!

Lazybone 2009-02-16 12:14:32

沒想到那是影后的女兒啊
我很久以前也看了這片
加上最近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兩片都是老太太的倒述 對愛情的不捨與懷念
也都看了想哭...

不想結婚的我也要面對姐妹淘結婚 生子 沒時間常聚的事
他們在不同的階段 談的東西也不同了
不過還好還有一些不婚不生的同好跟我作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