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16:43:51沛緹

親見主管被裁實錄


要在外商待主管職月領十幾萬,配司機享福利
沒有兩把刷子是不行的
這個月我們這層樓已經lay off 兩位主管
一個上任後業績一直沒有達到績效
另外一個聽說是犯了錯誤

今早一如往常的上班,差不多上到10點多時
背後傳來啜泣聲與收拾東西的聲音
然後就看到小主管跟大主管交代文件的內容後
人事部經理也來了
很快的東西收拾乾淨,桌上清空,人也不見了

當我看到她們在交待事項時,我先寫了一封email問隔壁同事

Dear XXX:

你知道000怎麼了嗎?

她好像在哭耶

然後又在收拾東西

難道是被…??

我同事的回覆

真的假的?  我都沒注意ㄟ

等那主管一走大約半小時後,大主管又召集所有Sales開會
經打聽後的內容是她犯了錯,但錯在哪裡,主管不想講
所以大家一頭霧水外
又佯裝平靜無事繼續辦公
但心裡面多少還是受了影響與驚嚇
好好的一個人才不到兩個小時就叫她打包走人
真的是很恐怖呀

說實在這位女主管會被叫走路我也不太意外
因她才剛上任沒多久,手機鈴聲天天響又大聲
響到那首歌我都會唱了
這一個不關手機鈴聲的動作就知道她很白目

還有她的身世也蠻可憐的
老公生病走了
又要帶著兩個小孩
偶爾聽到她講電話說家裡的事
完全不在乎會不會被別人聽到
可見敏感度也不夠

總之在外商工作的確要小心
千萬不要犯錯或有把柄握在上層的手裡
沒事做也要裝認真
不要表現妳很閒又愛八卦的模樣
低調再低調就是了

沛緹 2008-12-18 18:09:39

謝謝寇米漿的肺腑之言
你好認真喔
其實仔細想想那位女主管不算是被裁員
而是被開除啦!

還有我這家外商的文化就是低調
鋒頭不可以太箭
不可以太多話
那位女主管以上三個都犯
所以只好.....

寇米漿 2008-12-17 16:23:01

Being irreplaceable may not be the best solution:
1. You may never get any promotion since no one can replace you.
2. A healthy company should not let this happen; imagine if you got sick, pregnant then what would happen?

Personally, I think adding “Value” could be a better strategy. Can you accomplish more things in shorter time with more variety? Can you do all your boss’s job yet not become a threat?

沛緹 2008-12-15 16:52:14

1.Thanks for your prompt action.
2.所以我到目前為止都沒有遲到的紀錄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