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18:23:15沛緹

介紹請用平常心


到了30幾歲這種很尷尬的年紀
身邊朋友開始替妳很著急
我也會替身邊的單身朋友留意
所以也曾經幫他們搓合或介紹過
這雞婆的經驗只有一次
就是幫一個住台中的女性朋友介紹也是住台中的大學同學

為什麼會介紹他們認識呢?
首先他們都是住台中
兩人又在美國唸過書
男生很優又會講笑話
女方又曾介紹過男生給我,也因她吃過幾頓免費的相親餐
本人介紹的原則就是
兩人最起碼要有共通點

說實在那男生是真的優
有車子有事業心,長的不錯又很幽默,還是美國碩士畢業
要不是彼此喜歡的型不同,早就留給自己用
不過搓合的結果是女方對男方的身高有點介意
最後就不了了之
本人唯一一次雞婆的任務也就失敗了

站在雞婆人的立場會有點小失望
我介紹可是以良心出發
不是好男人不介紹
唉呀,妳怎麼會這麼不識貨??

不過感情這事不是說一就一,說二就二
每個人喜歡的型不同
硬要湊合或介入太深只怕更難堪
最近Patty就遭受如此為難

反正就是晚班同事的中醫治療師介紹了他的小學同學給我
大伙兒一起吃個飯
會介紹的原因有一個就是彼此都在金融業上班

反正就吃完飯後又約三禮拜後的星期天一起開車出去玩
所以我就認為這週日已經排給你了
其他天最好都不要來煩我

沒想到A君開始展開追求攻勢
寫簡訊約要看電影
來台北出差完後又說要一起喝咖啡
星期五要我們下班後到他朋友家去喝小酒
星期六又打電話來說要去包水餃

以上邀請我都以身體不適要休息與要練舞來推拖
拖到最後晚班同事看不下去開始電我

Patty小姐,妳到底有沒有想要結婚啦 @_@

喜歡壞男人是沒有前途的
好男人給妳機會妳又不肯接受
A君現在心裡很受傷,因為妳一直拒絕他
妳不給機會讓他了解妳
那我不就白介紹了嗎?
吼~~妳很難搞耶!!

哦~~好奇怪~~為什麼才剛介紹就一定要扯到結婚這麼沉重的事呢??
我是謝謝同事這麼用心
但為什麼不能以交朋友的心態來介紹認識呢?
要是大家介紹就如此容易看對眼
早就嫁掉了吧!

然後另外一位晚班同事也很奇怪
在MSN上面問我說要不要認識網友練英文
我心裡說不好
卻為了人情只好說可以
接著就把一個工程師加入我的MSN

這工程師一開始就用一大堆英文來轟炸我的MSN
基於禮貌我都用YES & NO來回答
但他打超快的,我就跟他說: 我很忙
這先生就說妳忙先然後又換另外一個話題繼續轟炸
這人是眼睛有問題嗎
就跟你說很忙還一直MSN是怎樣

等他下線我就用刪除id的方式
沒想到過幾天又開始一直打MSN問我好不好呀?一直問一直問
最後搞到我用封鎖加刪除,以絕後患

最近被朋友介紹的事弄得很煩
不僅欠人人情又要想方法去攻防
有時我甚至很想直接就對對方說

你不是我的菜,所以我們只能當朋友!假如你不想當朋友那就再見吧..

如此一來還比較省事多了呢...
 
沛緹 2010-05-20 15:20:26

看一看這是快兩年前的文章了
事後的發展是
下週日要一起(四位)去吃大餐慶祝生日

我跟這位先生變成朋友關係
偶爾出來吃飯,郊外走走,互開玩笑 (半年一次)
這感覺也挺不錯的

太Push的介紹
會讓我非常有壓力!
畢竟不是每個介紹來的我都要當男朋友吧

Yang 咩咩 2010-05-20 02:39:27

這種我遇過也!! 不過我現在巳經練就一身好本領了!! 一看介紹人馬上就可以知道他要介紹的人的等級!! 不用就他把男生全部的資料說完,,我就直接拒絕她----謝謝不用了!!
我想交男朋友或結婚我會自己去找的!!
但我很滿意目前一個人的生活!!

蝸牛 2008-11-01 04:57:35

平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