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3 17:38:50沛緹

好悲慘的香港四日遊

 
今年診所員工旅遊又是去香港
因為男醫師是香港僑生
老家在香港
所以回香港是他的最愛

好險上一次去香港的時間我剛進診所才一個月沒有參加到
所以這次算是第一次參加香港員工旅遊
聽說資深員工已經去過三次
而老娘已經在八年前與十年前也去過兩次了
所以算是很無奈的舊地重遊

為了去香港跟公司請了四天的block leave再加上三天的雙十假期
一共休了七天
而今年似乎是流年不利
在去香港前一天做完臉吃了一碗烤排骨飯後又去燙頭髮
燙完就覺得身體好虛呀~~好像發燒了
果然一燙完回到家頭暈倒頭就睡
睡了一小時後起床先去看醫生

醫生一量就發現我高燒到38度,全身發軟無力
開了藥後去上晚班
牙醫師看本人步履蹣跚就要我先回家休息趕快整理行李

等一回家後才整理到一半就發現肚子劇烈疼痛一上廁所發現拉的是水
但一拉後發現精神變好,本來沒有食慾又變得有食慾
送了貓去寵物旅館後又跑去買不加辣的麻辣燙
開始了未來四天天天都在狂拉的香港遊

只記得小時候曾經得過腸胃炎
長大後若是有洩水的情況,只要吃個征露丸一兩天就好
等我拿起家裡存放的征露丸才發現2006年10月到期

這次發生腸胃炎時機又很敏感
在台灣可以找到清粥小菜
在香港還真不知上哪找
在台灣路上有隨時都可以看的到的診所
在香港的路上不僅找不到也怕看一次會花光我所有的旅費
所以就過了少吃狂拉用意志力撐完全程的四天

甚至在第二天去澳門遊
早上先在茶餐廳喝完1/3杯的檸檬紅與半個波蘿包
坐完的士到中港城後一下車才走幾步路就開始把十分鐘前吃的東西吐光光
好悲慘呀

到了威尼斯城則是遇到有位子就趕快坐了小睡一下即使五分鐘也好
最慘的是跟一群同事(8位)來到氹仔島豬扒包店
點個餐被同事唸東唸西
這不能吃
那不能喝
點個薄荷朱古力就被唸到臭頭
豬扒包當然是不用想了
卻又幫我點我不喜歡吃的魚丸麵線
那魚丸根本就不合我胃口,最後剩了2.5粒在碗中

這種憾事只要有一起吃飯的場合都會上演
這不能吃
那不能喝
雖然沒有什麼食慾
但嚐一口喝一口也好咩
誰知下一次來香港會在何時???
那種只能看不能吃的感覺很痛苦耶
比病痛本身來更讓我傷心 ~><~

終於回到台灣後
第一次回國後沒有很不捨的感覺
本來多休兩天的休假是要去看電影或去故宮的
現在則是在家乖乖養病

無論如何
我終於回到台北了
好幾天沒回留言
希望大家別介意
姐姐這次病得好嚴重
需要多一點的時間來回復精神

祝平安

上一篇:日本來的歐咪呀給

下一篇:漏網鏡頭

沛緹 2008-10-20 16:17:14

上次香港秘書來台灣也是吃午餐好好的
等我帶她上101後
可能她怕到還是怎樣就開始上吐下瀉的腸胃炎
可她先生就都沒事

第一次出國旅行就遇上大生病
對出國即放鬆心情這一事
有很大的改觀了

賣花陳 2008-10-19 10:14:42

請多注意身體,特別是在出國前,很多人都會出發前夕生病,回來還會再病一次來收假。

沛緹 2008-10-19 02:46:36

沒關係
回到台灣好好吃藥後
我又是活龍一尾了

還是台灣好
我愛台灣
有健保的世界是天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