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8 00:01:50沛緹

颱風天看IMAX版黑暗騎士

一早起床看外面豔陽高照只是偶爾吹個風
去True yoga 練完一堂Bollywood dance 後
就等著好友芋頭與小杰來載我去美麗華看IMAX版的蝙蝠俠

在很多網友的文章上知道這片拍的很讚
而且強烈建議一定要看IMAX版
住在首善之都快十年的鄉巴姥Patty到現在都沒體驗過什麼叫做IMAX版電影
剛好芋頭在邀
甚至惱人的網路訂位都幫我安排好
想說不如把與IMAX的第一次獻給蝙蝠俠好了

其實Patty也算是看蝙蝠俠長大的
不過都是看HBO或DVD版
看完只能用不痛不癢來形容
畢竟這些集合男性喜愛元素的電影 (如跑車,武器,打打殺殺)
Patty 一點興趣都沒有 (就像是男人對Sex and the City沒興趣的道理是一樣地)
會花370元看IMAX,要不是因為太有名應該是會等DVD

不過,看完151分鐘後會推薦大家要看這部片一定要多花點錢看IMAX版
而且要選最後排的中間
很幸運,芋頭都幫我們選到不錯的位子

為何要選最高排呢?
因為像這部片拍了很多香港與高譚市(其實是芝加哥吧!)城市遠景
這遠景在這八層樓高的螢幕上可以看到整個城市的View的壯闊
若是一般的戲院就達不到這樣的觀影層次

還有若是女生要看的話可以建議跟喜歡的男伴
片中打打殺殺有些地方還真血腥
可惜旁邊是小七歲又比我瘦的小杰弟弟,老娘吃不下去啦!!!

好啦!沒看過人就到此為止不要再看下去了
我要寫有雷的劇情
不小心看到的人若是影響你的觀影興致不要怪我喔


*~有雷~**~有雷~**~有雷~**~有雷~**~有雷~**~有雷~*

首先是人物

這部電影集結Patty最喜歡的演員

Christian Bale ,Mogan Freeman , Michael Caine


還有驚鴻一瞥的陳冠希
果然他真的有考慮要往好萊塢發展
祝福他
畢竟我認為在裸露光碟事件他是無辜的
只是處理的太鳥

那為何 Heath Ledger 沒有列入喜愛男星呢?
嗯!應該說他不是我的菜
我不會因為一個人的死亡而忽然改變對他的好感
可是這部片他表演的很棒,他的猝死是一個遺憾
不過很欣慰的他在影史上留了一部優秀的作品
無庸致疑,大家都認為演的比蝙蝠俠還優秀

Christian Bale 在我心目中已經打敗矮不隆咚 Tom Cruise
榮登好萊塢最帥男明星!
而且終於知道找演蝙蝠俠的男主角首要條件是身材要夠健美
第二條件是下巴與嘴巴要長得好看
片中最遺憾的角色是女主角
很奇怪,蝙蝠俠長這麼帥為什麼女主角Rachel都找第二線的女明星來演呢?
會不會是錢都花去找男明星與做特效
所以沒有預算請美麗的女星

像上一集找Tom Cruise的現任老婆 Katie Holmes
以我從高中就看好萊塢電影的經驗
這女人我對她一點印象都沒有,也不知她是從哪冒出來,拍過幾部電影作品
Katie Holmes 美不美?
以我的角度是還ok

這次找Maggie Gyllenhaal
不是我嘴賤,她長得蠻老氣的!尤其臉頰那兩片橫肉...Orz
實在很難讓觀眾想像兩個男主角都喜歡她耶!
Patty建議可以找Rachel Weisz就很有說服力(長得美又名副其實)

可惜片中Rachel死了,希望有機會拍續集的話
能夠幫蝙蝠俠找個漂亮的女朋友
既然是花瓶角色也請找個美麗點的吧

接下要談特效的部份

我認為蝙蝠俠跟007系列電影很像
背後都會有一組人或Team幫主角打造最新的武器或設備與行頭
如007就是用BMW的車子
這次蝙蝠俠用藍寶堅尼的車子

恕我對名牌車子不在行
所以上網找了一下到底藍寶堅尼是蝦米東東

原來它是來自義大利純手工打造的車
跟法拉利同等級,價格更是不用說 fucking expensive
唉~電影中看看就好啦!
這一生是沒機會坐到這種車的

也順便POST一下車子的照片
好可惜這麼帥的車子在片中被撞到稀巴爛
只是每個英雄系列電影裡面的跑車似乎都沒有好下場...而且把車撞壞的人如龐德或韋恩竟然一點難過的表情都沒有喔 ~.~

好明顯的置入性行銷手法!嗶嗶嗶!
這次很炫的部份是蝙蝠俠專用的摩托車
哇!一整個讚
身材不夠好還騎不上去
這根本是以NSR or FZR 飆車用的摩托車更創新百倍的設計

更讓我回想起青少女時期當小飛女
雙手抱緊初戀男友的小蠻腰騎FZR飛遍整個台南市的往事呀~~
最後要談整個劇情

我認為這部片拍得算不錯
問題是劇情交代不夠清楚,節奏過快
發展到最後到底誰是好警察誰是壞警察傻傻搞不清楚
害我回家要上網看網友的回應才一窺究竟
到了版上發現看不懂的人多的是 @@

所以結論就是看這種英雄動作片時不要太計較劇情
呼攏過就算了
畢竟光是看那台摩托車飛來飛去就值回票價啦!
在電影院一堆人看到那車飛簷走壁一直說 Cool

嗯!最後要謝謝台北市政府決定放颱風假
Patty才有閒情逸致在電腦前打一個半小時的影評與找圖
天佑台灣!
颱風快快過去
不要帶給台灣人民災情 (阿彌陀佛)
沛緹 2008-09-07 00:57:26

關於小丑故意說錯地方讓batman救錯人的點我懂
可是是留言表達錯誤
漢堡弟弟看電影很精喔,這部片應該看很多遍了
你第二點我就沒注意到啦!!

:P

漢堡 2008-09-06 10:55:51

大哥 你搞錯了 不是他跑錯地方
是小丑故意講錯地方 他要讓HARBEY心碎
看電影專心一點= =自然就會懂了
電影很多鋪陳 像是一開始就說雷米斯的母親住院了

沛緹 2008-07-28 03:28:54

可能我理解能力有問題吧!
所以戲演到後面就越來越看不懂
但是杯麵(蝙蝠俠的匿稱)衝過去救女人那一幕我就猜到

他跑錯地方了啦!!

開戰時刻我也是很懵懵懂懂的看完
現在問我裡面演什麼

早就忘光光了 -___-

問題是綁Rachel去炸彈大樓的女警察蕾米斯不也是戈登手下嗎?
所以哈維才會抓狂

也難怪好多人一看再看
不知是太好看
還是劇情看不懂又重新再看一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