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 17:08:08沛緹

生小孩狂想曲

 
星期一拿文件給財務部與大學同學小妤巧遇
小妤是大二才因二專插大轉到我們學校
我們是大二三的室友與大四的樓友
因為彼此個性大而化之又同年次,所以成為好姐妹
畢了業來台北工作也常常聯絡,最後還成為同一家公司的員工

她的感情路走的比我順遂
只失戀過一次難過一下子很快就找到第二任男友也是現在她的老公
老公雖然不是什麼主管級
但對她算體貼與關心
已結婚一年,剛買了一間預售屋

星期一我們一起去上廁所忽然她轉頭對我說

ㄟ...我可能懷孕了,今晚要去台安醫院複檢

ㄚ...妳不是說要避孕,怎麼會不小心

才兩個月沒避孕就中了!現在日本行去不了要賠6000...

同學要升格當媽,當然很替她高興
而且以後有空心血來潮就到樓下看她每個月懷孕的樣子真開心
走出她部門後
看到鏡面反射出我行單影隻後
開始自問

那我呢??

同年次的同學都要生了
時間壓力是越來越重
假如最佳男主角一直不出現,我又想生小孩該怎麼辦呢?
偶爾會跟診所護士聊到生不生話題
醫師的兩個女孩好可愛
每次看醫師娘唸故事書給小朋友聽就好羨慕
那種需要與被需要的感覺我一直都沒有過

畢竟從小我媽一直很忙著上班賺錢養小孩
下了班又忙著家事,看電視
一份愛要分三個小孩的確很難

一直以來我都希望能生個女孩
會看紫微斗數的我子女宮有一個紅鸞星
反正就是個漂亮寶貝啦!

先不管爸爸是誰,也許未婚懷孕或離婚,小孩的所有權歸我

好處是:

1.為了怕以後年紀大生不出小孩後悔,先生先贏;因為老了是想生都生不出來

2.爸媽退休玩貓玩得很膩,他們朋友很多都在照顧孫子也都不跟他們出來玩了
怕他們沒事做

3.保留自己的血脈與獨特姓氏,因我爸是單傳,膝下無子

4.死了有子孫祭拜

5.生活有重心,也知道自己為了什麼實質的東西而努力

會這樣想是也因為部門同事有一個女生已經35歲以上
從來也沒聽說她結婚
她也很低調
等到小孩七八個月大後藏不住
大家才發現原來她已經懷孕了
然後沒有人敢問小孩父親的事情

那種強烈想要生一個小孩的願望越來越可以理解吧!

這事要沒有父母支持還挺難做到的
生為家中老大又從來沒帶男生回家給我父母看過
大妹算是很難交到男友
小妹又覺得生小孩是來討債的
等到她們真的想生小孩我都已經要去掛不孕科了

所以發現我媽越來越有不管孩子父親是誰
多少生出來一個小孩給她寄託的心態

也許
讓我再評估個兩三年
就會考慮可行性

一直以來單身的我總希望多個碩士學位或買房子
現在發現碩士學位即使錢花了也加不了多少薪
買房子又覺得一個人住在裡面很孤獨
身為老大又有傳宗接代的使命

很複雜的



twinsgirl 2007-12-24 00:34:06

說的也是啦!
我承認想要生小孩是因為看到醫師娘的小女孩超可愛的
不過,養小孩可是要很會賺錢才行
光是一個月給24小時褓姆費就要六七萬 (帶兩個)
天哪!我一個月的薪水都不夠付褓姆費了

前陣子看小炳分享他的單親爸爸心得
感覺好苦
所以既然是狂想曲
就是想想而已

真正要生還是找個對象來努力吧!

寒夏 2007-12-23 15:06:44

緣分沒到,強求不來。不論婚姻或孩子都是吧!

芬弟 2007-12-15 00:06:33

妳講到我內心的渴望了耶..實話我也好想生一個,只是家裡老母會打斷我的腿先。
不然想想自己年紀都不小了,只怕等到伴再來生時體力都沒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