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17:08:43沛緹

New Diary , New Life

 
從大學3年級我就開始會買日記寫下一天花了多少錢
老實說錢照樣亂亂花
有記跟沒記一樣
但重要時刻如: 買的東西壞掉了
就具有參考價值

之後又加上跟男友約會去哪裡
跟朋友去哪些餐廳吃飯
曾看過什麼電影與DVD
小紅來的日子
加機油的日子
做臉或按摩的日子
信用卡的結帳日與繳款日
太陽,金星,水星座落在哪個宮位
等等

要是有Patty的粉絲^^
用不著來偷看
因為裡面不會寫他們想看的東西(love or password or gossip)
全部都是跟錢有關的流水帳

有空時翻一翻過去記的一些瑣事
彷彿如網路相簿的功能
幾個月前發生過的事因記錄下來更顯得真實

我不會每天記
但隔兩天就會做review
太久不記的下場就是回想很困難
所以大約兩三天就會定時記錄花了什麼錢與新鮮事

寫了快10年從不間斷
所以年底一到就會開始找下一年需要用到的記事本
本人生性節險
即使天天用也不太願意把錢花在買LV記事本上
所以有免費的看起來又不容易髒就好

再說除了3C用品壞掉會去查哪天購買
寫完一年放著也不太會去查帳
買太好實在浪費

直到最近趁午休時刻跑到西華飯店對面的誠品書局
無意間看到一系列為女性所製作的年度記事本後
簡直是驚為天人哪!
這本是校園書局所出版一個有4種不同封面
主題也不同
像我這本叫做: 聆聽的女人
其他的叫:自在的女人,優雅的女人,輕盈的女人
書皮是硬皮,顏色有粉紅色,紫色,黃色與藍色

本來想說要選雙人舞那本希望情事圓滿
不過,看到藍色這本就覺得和我現在的生活挺像的

例如養了一隻貓 (可是我養的是黃貓,書上是黑貓)
喜歡聽ipod 自顧自的沉浸在音樂裡面

然後內頁也有很漂亮的插圖與女性小品文

唯一的缺點是有點大本
放在包包裡有點兒沉
我又不畫圖也不在裡面寫日記
不過這東西這麼美每天看一下心情倒挺舒服

大家也許以為很貴
其實也才140元
買一個美麗的2008年
算是非常值得的
twinsgirl 2007-11-16 16:30:42

嘻嘻!
寫流水帳也要走文藝女青路線

希望換這本後,氣質也要給她變好一點 ^_________^

消消娜 2007-11-16 14:58:56

每次逛校園書坊都會看到寶,
不過價格都挺嚇人.
妳運氣真好,買到賺到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