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9 16:46:49沛緹

我的心遺落在日本

這圖是梅田3C百貨隔壁的自動販賣機
很有日本味吧!

每當去完比台灣先進富裕的國家之後
回台灣心裡總有一股失落感
平平都是黑頭髮黑眼珠黃皮膚
為什麼日本人可以做到,台灣人不行

很幸運的我這次遇到不錯又敬業的導遊
他本身是華視演員訓練班出身
因外型沒有秦祥林優所以轉為幕後製作
最後跑到日本唸書,因日語可通所以成為專帶日本團的導遊

當導遊千萬不可以懶惰
不僅腳要走的勤,知識也不可以少
導遊很愛講日本的故事,所以在他身上我學到很多東西
有時我也會出題目給他
例如我想知道廣島長崎兩顆原子彈的故事
他在車上就會分享給所有團員聽

還有像北韓人綁架日本人的拉致事件(拉致的日文意思就是綁架)
因為導遊的博學多聞
才讓我不會只知道玩而完全不了解這個國家的風土民情
有時甚至回到台灣都還會上網去研究這幾天的所聞所得

十年前我去美國時在田納西洲看了一場中西部的牛仔秀
當牛仔們把美國國旗拿出來後
全部的美國人歡欣鼓舞,拍手叫好
杵在場中的亞洲人(台灣or香港人)真是感到非常尷尬

當時我有一種感覺就是美國人以身為美國人為榮
而我身為台灣人卻一點也不覺得台灣哪裡好?好在哪裡?
但很不幸的,又移民不出去

每當台灣又在宣傳台灣之光如王建民,李安時
他們兩位跟我一樣都是台南人
但發光發熱的地方卻是在美國
假如他們沒有跑到美國去闖去試他們的美國夢
下場會不會和吳念真導演一樣雖然愛台灣但成就很平凡

我在亞特蘭大坐親戚的車從機場回他們家時
他們說美國的稅很重,不管你有錢還是沒錢都要扣到40%
美國不像台灣是分級稅制
像我賺比較少,所以只扣6%等等

但即使這麼重的稅制他們心甘情願不想回台灣定居
為什麼哩?
他們說:你看這高速公路建得多好,公共建設完善...我繳得稅可以感受得到
不像台灣政府貪污又不做事
當你繳稅時繳得心不甘情不願的
你根本不知道你的稅到底是跑到官員的口袋還是拿去買用不到的武器或補一大堆莫名其妙的黑洞...然後政府一天到晚叫窮,想盡辦法要在納稅人口袋A更多的錢

當一個國家的人民覺得他繳的稅都被政府貪污與認為政府把稅都拿去做國家建設
時,這兩種愛國的情操想必是差很多的

這樣講果然是有道理
當看到新京都車站華麗的外型與規劃完善的空間時
我一直在想怎麼台北車站讓我有陰暗與臭臭的感覺呢?

我不是個聰明人
英文普普,日文要補,粵語聽晤
生活起來最自在的地方還是台灣

我希望台灣好
不要只是出了幾個台灣之光就沾沾自喜
認為台灣是有多麼了不起
看過其他先進國家後,你會知道差得還很遠

最基本的台灣領導人的眼光與全體國民素質都是有待努力的地方

台灣加油!!
twinsgirl 2007-10-01 15:40:16

對吼..當美國人也有當美國人的悲哀
例如明明知道打仗勞民傷財卻止不住小布希的野心

羅斯丁 2007-09-30 22:54:14

美國如果單身的話稅將近1/3, 是挺重的.

但是美國人也是罵政府不做事(那台灣呢?)
各個國家都會有對政府不滿者.(羅斯丁也是)

其實只要國家治理的好, 民生樂利,
誰來治理, 我都同意.

雅典娜 2007-09-30 22:21:38

我也有很深的感觸,雖然去過很多國家,也看過很多進步的實況,但是住得最自在的地方還是台灣,雖然這裡有很多地方不好,但是這裡就是我的國家,不管學了多少種語言,國語永遠會是我最comfortable的語言,呼應patty,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