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1 16:20:11沛緹

My Cabin Crew Dream

 
會不會是因為準備這禮拜要過聖誕佳節與新年假期
從星期一開始連一通要求面試的電話都沒有
寄出去的履歷表有如石沉大海
無消無息的讓我感到莫名的慌張
每天要是沒有舞蹈課的話我都睡到11點多才起來
泡了杯咖啡煮了點吃的,邊吃午餐邊上網
看看有沒有新的工作需求

大約上了兩小時覺得很悶的話,約個朋友吃個下午茶聊個天
或是看看銀行或郵局是不是有累積很久沒去辦的事
混了一下到了晚上六點
買個便當繼續我晚班的工作
到十點多下班梳洗一下看個電視又繼續上網找工作到凌晨才睡

大約在星期四的凌晨我無聊的上了空服招考有關的網站
竟然發現卡達航空在星期四早上九點鐘招考
跟我四月份考的一樣
帶履歷表,4*6照片一張,2吋照片
雖然上面有提到說要有網站上登錄履歷表後的invitation letter
但來不及的我趕緊拿自己制作的 English C.V. 檔案
半夜兩點多跑到附近7-11的印表機印出來
挑了一張我一年多前穿華航制服的旗袍(全身照)
加上兩吋照片後化了個大濃妝外面還下著雨
無謂風雨的我很勇敢的騎著噗噗就去環亞飯店考試

反正我閒著也是閒著,既然有招考為何不好好的把握呢
這次因為舉辦的時候是非假日加上離畢業潮還有一段距離
所以學生並不多人數差不多有五百多人,比起四月份的六百多少很多了
而且這次主考官有三位—兩女一男
新加坡籍,紐西蘭籍(男)與印度籍的
簡短介紹公司制度與開放現場問問題後就開始交履歷表
因上次九點進去弄到十二點多才出來
這次我很快約等個十幾分就繳出去了
拿履歷表的是印度籍的Katherine,她看了我穿紫色旗袍照片非常喜歡
直說漂亮,我也笑笑的簡介這是我們中國衣服的特色
大約才40秒就換下一個人了
11點鐘我就出來到附近的咖啡廳喝杯咖啡後回家上網找工作
當時的我覺得一陣茫然,想說競爭者這麼多應該是不會上的了吧

因11/12那時我有聽朋友的介紹找了一位算命老師卜了一下工作
她說在12/8-1/5那時找工作就會有結果了
而且方位要在XX東路與XX北路這中間
工作的屬性是屬金或屬水的工作
大概就是客戶服務或者是公關助理方面的工作
當時也修正了我找工作的一些方式如:履歷表要好好寫,面試技巧要磨練等等

我不是個很迷信的人但找工作卻發現一點也不如想像中的順利
我知道自己缺點在哪裡卻不知要如何去改變它
眼見1/5時間又快要到了馬上又找了田老師聊一下
她勸我找工作千萬不要急,因為一急就會亂,表現就會失常
我聽了之後心境就有些許的改變

4:10當我準備幫空姐室友買樂透時, Michelle打電話來
邀我參加明天早上九點鐘的第二場面試
我很興奮的答應她也告訴一些好友我進第二關的消息

隔天我又化了綠色系的濃妝與穿上綠色襯衫去應考
這次考的跟上次不一樣
先發試卷考機上會用到英文對話
之後發下英文文法題目後邊寫的同時
主考官會要求妳到後面量身高體重
之後再問一些英文對話與唸英文廣播詞
等62個考生完成後等個20分鐘後殘酷舞台開始了
主考官會說一些雖敗猶榮的話語鼓勵那些可能等一下沒通的的人
接著開始唸有過人的號碼(我是lucky number13)
竟然也被她唸到了
之後沒上的的離席後主考官發下制式履歷表並給了20個面試的時間給大家選
並邀請我們參加Tea party 吃蛋糕外加喝茶後各自離開

等到星期天我拿著該帶的文件與照片
交給主考官後他們看了一下再邀我與他們聊了二十分鐘
大約內容就是問我台北有啥好玩的推薦
(我推薦他們去新開的SOGO百貨公司)
之後問我是否有服務業的經驗
(我說我曾經在麥當勞當過三個月的實習襄理)
(竟然忘了說我當診所護士的事情該打屁股><)
他們問我是否有任何問題?
我問他們假如我四月有參加interview是否算是曾經面試過呢?
他們說算喔~~但我觀察他們的臉上表情卻發現怪怪的
他們要我到外面把履歷表修改一下,我問出來拿履歷表的Michelle
曾經來應徵過是否會影響評分呢?她說不會而且非常感謝我的誠實
搞不好他們都有建資料庫的,等考上被發現說謊那更慘

所以我就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離開了環亞飯店
等三個禮拜後收到他們從Doha那邊發mail通知是否考上
因為卡達CEO要看我們送去的照片再決定要不要用妳
感覺好像阿里巴巴在選妃子一樣

我記得田老師要我帶著平常心去面對所有的面試結果
越在意結果就越得不到那個工作
我看著從行天宮抽到的籤上寫著

千里音信符遠望
萱堂快樂未渠央

當時看到籤詩覺得還好而已
現在覺得越來越準了
因為中東的的確位在千里之外
而且成為一名空服員是我一直以來的願望呀!!

在等待放榜的過程中
我想了一下自己是否真的有那麼想要當空服員嗎?
我願意放下台北與台南的一切到一個神秘又遙遠的國度嗎?
我知道這是我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尤其我已經三十歲如此高齡能考上已算是奇蹟

其中我最牽掛的當然是與醫師男友日趨穩定的感情
也把可能的實情告訴了他
他說站在為我好的情況下,他希望我接受卡達航空的工作
那是一個訓練自己成長與開闊視野加強語文的機會
但他也感到非常矛盾
因為那意味我將一去可能一年半載都回不到台灣了
連打個電話都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感情要如何維繫呢?
加上卡達航空又有不可以結婚的規定,我跟他又尚未到達可以訂婚的時候
所以只好遇到了再…看著辦…

環繞著我的生活有哪些可以放棄去成就夢想呢?
我的momo貓 ->迳送回台南養
我的好朋友們 ->迳 先忍耐一年看不到我啦
我的傢俱與衣服 ->迳與房東討論是否可以先放著或運回台南
我的晚班工作 ->迳只好辭職了
我的房租契約 ->迳上網找人來頂

其實台北的生活算不錯,但若是有機會我好想出去走走
卻發現心中卻無法割捨台灣的一切
唉…..






(謝謝我的好友Danny,每次空服考試他幫我了我很大的忙,感溫哪!!)

上一篇:你要捐多少?

下一篇:你是好人

網路怪客 2007-01-02 17:02:45

當然啦,如果有卡達航空的空服員當,就不需要考慮高鐵了.其實光看妳回文的語氣,就知道妳一定還在暗爽當中對吧~ 看來版主最近真是愛情事業兩得意.改天要請客唷!

沛緹 2007-01-02 15:52:08

高鐵隨車人員薪水超低的
只有28000左右還要輪班,加上不安全的系統
恐怖咧~~

我看還是先去國外受訓練後再回台灣
身價馬上給它不一樣

^____^

網路怪客 2007-01-02 11:00:40

恭喜版主終於要實現多年來未實現的夢想了! 真的替妳感到高興. 希望妳如果真的跑去中東當空姐, 也不要忘了繼續維持這個版唷~ 本來還想建議妳去考高鐵的車服員的. 看來也不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