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9 18:11:37沛緹

生命中的貴人

昨晚上英文課的中場休息,跟久違一個禮拜的Jessica老師
訴說情傷的事情,雖然我外表看起來算很正常
跟老師說時好像是經歷過後的描述
老實說內心還是不太愉快的
老師聽了眼眶有點泛淚,只是努力不讓它流出來怕我會難過
一直跟我說:不要難過了
以後假日有機會會找我去看電影吃大餐的

其實上課後的休閒時間我是不想太打擾她的
畢竟她有自己的老公,妹妹,媽媽,13隻貓,5隻狗要照顧
還要出書,編教材,照顧燥鬱症的弟弟,得了肝癌的大弟
我跟老師認識了三年多,固定一個禮拜我會跟她見兩次面
最近上多益課,停了一堂,老實說應該要專心一點
直接把地球村的課辦停卡的
問題是能夠看到老師就是一禮拜知識與開心的來源

我跟老師訴情傷不是第一次了
好像從我交男朋友以來不順利或分手的時候就會跟她訴
從小提琴老師,同事,美術館的朋友....到呆伯伯

有時我過得蠻開心的時,也會跟她報喜訊,像小孩子一樣在她身邊撒嬌
老師老師:我告訴妳喲!呵呵呵....
感覺她像是我人生中的好姐姐,掛在那邊給我指引
能有多大的啟示並不那麼重要
重要是能遇到老師如此特別的人讓我很開心

老師其實之前際遇也蠻慘的
她的前夫是一個香港的設計師,非常的體貼
結婚兩年後,因為老師太專注自己的工作還是那前夫自己不檢點
讓外面的女朋友懷孕了,最後老師選擇成全他們
這一路走來很辛苦的,那一陣子她心理雖已經原諒他們了
身體上的所承受的壓力卻難以克服
所有固狀的食物完全不能吃,只能吃流質的果汁
最後實在台灣也過不下去了,選擇到法國去學藝術課程

即使如此每次老師上課都還是很開朗,很樂觀,很搞笑的
讓我上班一整天的鬱卒都拋諸腦後了
不僅如此,她對於一些事件的觀感也是很特別很另類的
像昨天的課講到 buddy時,提到了一些有關朋友的名詞
我忽然想到一個纏擾我很久的英文名詞不知怎麼說 : 紅粉知己

老師冷笑的看著我,好像我講了一個天大的笑話似的
她面對大家看著我說 : 妳相信有紅粉知己這東西嗎?
我說我不信呀,但很多男人都信這一套的
也有很多女生也自願去當所謂的紅粉知己

老師說除非那女的長的實在很醜但很聰明
男人看了會倒陽,甚至是縮進去那種
卻又對她的智慧傾心不已
問題是人很難對一個東西靈肉分離的
一定是會有某種程度的喜歡才會去親近

如此人性弱點是沒資格做單純紅粉知己的
因為男人完全是以下半身來思考的
男女之間是沒有所謂純粹的心靈溝通
就連女性朋友都很難擁有知己般的情誼
更不用說位在火星上的男人與金星上的女人
其中一定是參雜了複雜情緒跟甚至是跟性有關的吸引

我想這道理雖然有些悲觀
卻是不折不扣的事實
當然我能否吸收也是有限,基本上我為了得到他的愛,全部忠言都忘光
我個性中有很多的弱點是無法去理解的
就像男人大頭跟小頭是不同家的
而我是理智與感情世界是完全分開的情況

貴人與朋友們可以在我人生中擁有多重的影響力呢?
老實說一切都是要靠自己,沒有人可以幫的
但友情的溫暖是唯一支持的來源
老實說:我對這一點很滿足呢!!還是一句 : 感溫哪!!

上一篇:花季未了

下一篇:晴天霹靂(事件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