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3 20:35:35小花花

如果天空很美麗

上大學這天,是陰天,屬於我特愛的天氣,但在炎熱的夏季,這實在不太尋常。
一個人上來台北讀書,對於這裡的一切,並沒有所謂的新鮮感,充斥在我胸口的,是,令我難受的寂寞。
當初高三陪我一路走來,能夠堅持到最後,是我可愛的小寶貝,一個小我一屆,現在正過著水深火熱的高三生活,一隻,正妹。
我們之間沒有明顯的定位,因為我不喜歡分那麼多,只是單純地喜歡一個女生。
但外表來說,她是我女朋友,我是她女人。
我們交往一年多了,這些日子,她總是收到學妹的情書,內容不就是那些一成不變的字眼,直接點的說,妳好帥,我可以認識妳嗎?害羞的小女生,就說我很崇拜妳之類的話,當然,她對這些是沒感覺的。
她是我一個人所有的,特別的嵂笫,久了我都叫她,小嵂。

我們的認識過程,很戲劇性,也能說是,很芭樂。

我是編輯社社長,今天校刊,我們決定要多一項內容─訪問籃球隊。
一天的團課時間,我帶了紙筆、v8,及我們副社,到籃球場準備要抓她們幾隻隊員,映入我們眼底的,是一群很豪放的女生,妳不會想像到那種喝水方式會出現在女校中,也不會知道,女生,能散發出這種,魅力。

已經到下學期期中了,她們這麼拚命地練習,一定是為了明年的hbl吧!畢竟今年,有點慘不忍睹。
和副社小翽坐在旁邊,看球隊練習了20分鐘,小翽覺得該找些隊員來訪問了,但我想繼續看一下練習,於是小翽自己先進了場,試圖尋找對象。
我的目光,一直被一個天生發光體所吸引。她,很亮眼。
我無法用什麼字眼來形容她,只能說,這是我見過打女籃的,最帥氣的一位。
不只外表,連球技也沒得挑剔,運球的節奏感是騙不了人的,射籃的姿勢,那股彷彿籃筐是為她架設的感覺,我總覺得,這只有電影才會出現的情節,在我眼前,上映了。
沒注意到小翽找誰訪問,只看到她紅著眼睛走了回來。
<小翽,不順利嗎?>
<嗯...祁祁,我被拒絕了...>
<拒絕?她們不讓妳訪問嗎?>
<嗯...怎麼說呢?她們連看也沒看我一眼,就叫我不要妨礙她們練習...>
<喔...這樣阿...不然我們再多觀察一下吧!等等再決定怎麼做吧!>
<嗯...好阿!>

小翽會被拒絕,倒不是我預料中的事,她可是我們高二,出了名的氣質美女阿!普遍人總是不好意思拒絕一位美女的請求吧!想不到阿...

我們坐在她們休息位置的正對面,她休息時,有看到我們兩個不該出現在球場的女生,但她只是瞥了一眼,就繼續回到球場,好像,我們真的不是那麼特別一樣。
<小翽...我長得很糟嗎?>
<拜託...祁祁!你長得如果叫糟,那些要我介紹妳給他們認識的男生都瞎了阿?還有不是也挺多學妹的踢都在追妳嗎?>
<可是...籃球隊的人好像都對我們視若無賭吼!真厲害阿!>
<是阿...我真是受創阿!!!阿~>
<哈哈!真想知道她們私下是怎樣的人阿!>
<說不定可以喔!試試吧!>

叮噹叮噹~叮噹叮噹~
原來,不知不覺,我們已經看她們練一節課了阿!真快。
<祁祁,那我們回去吧!>
<小翽,妳先回去好了,我想再多看一下。>
<恩~那妳小心點喔!>
<恩!掰~>

教練現在集合了她們,在訓話吧~她...似乎不怎麼專心在聽就是了,好可愛!
阿阿~解散了,她看我這邊一眼,拿了她的水和外套,走過來了。
<妳幹嘛一直在場邊看我們練球?>她竟然直接對我問!
<嗯...我是編輯社社長,今年要訪問妳們球隊,如果造成了妳的困擾,我很抱歉。>
<哼~我還以為是那群花痴的隊長!>
<花痴?我嗎?>
<對阿~哪有人一直盯著人家打球的阿!>
<呵呵~你是說...妳覺得我一直在看妳嗎?>
<不是嗎?妳自己清楚!>
<哈~是沒錯,妳好,我叫祁祁,2年8班。>
<我叫嵂笫,1年3班。>
<恩恩~謝囉!我可以找個時間訪問妳嗎?>
<妳可以訪問我們隊長,她會很熱意的!>
<挨呀~小嵂,我想訪問妳嘛!那我們約明天午餐時間喔!我去妳們班找妳,就這樣喔!掰掰囉!>
<阿~我...>不給她說話的機會,我轉身立刻走開。

她,好像是個頗有趣的人,一定不像她給人的感覺那樣,冷漠。
期待和她以後的相處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