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0 21:14:00小花花

等待

那天起,我跟忻,只能在電話裡頭訴說著一切思念,就算在路上遇到,也只能是互看一眼,別開頭,裝不認識。這是我們達成的協議,很糟,我卻妥協。

上課,她傳來簡訊,跟我講她們老師說了哪些好玩的事,同學剛剛做了什麼蠢事,但我們卻沒有再約出來見面。
她說,她現在不能自由出來見我,她女朋友,對她起疑心了。
隱隱約約知道,她到底在搞什麼,卻還是包容她,給了所有的縱容。
我想有一天,丘比特會對我仁慈,會把她送到我身邊。
我是真的這麼覺得的。

日子還是一樣,一天一天地過完,漸漸感覺,我只剩漪。
<瓖,妳真的要再這樣下去嗎?妳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
<漪...我知道我在幹嘛,我也知道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但是,我都走到這一步了,我退讓的話,是為了什麼?>
<唉...隨便妳怎麼做吧!我身邊永遠留一個位子給妳。>
<謝謝妳...漪。>

其實漪的顧忌,我都想過,我也知道,很有可能,我只能當地下情人,但我還是選擇跳下,這個永遠填不滿的,無底洞。
以前從來不覺得,自己會為了一個女人患得患失,以前的淡漠,遇到忻,好像不管用了,她喚起了我,原始的熱情。

<小寶貝...吃晚餐了嗎?要乖乖喔!我今天沒辦法打電話給妳喔!要回家一趟,怕電話講太久被罵,明天再打給妳喔!乖!>
<嗯,沒關係,那妳路上小心點。>
心裡感到有點失落,原來,習慣是一種可怕的東西,慢慢腐蝕,直到失去自我的那一天。

後來和漪約好一起去吃火鍋,我們選擇了陶燒鍋。
進了門,一個熟悉的背影,讓我發起愣來,直到漪叫了我。
<妳還是要這樣下去?>
<漪...告訴我那不是她,她說她要回家的,不會出現在這的。>
<唉...妳自己去看吧!然後妳就知道答案了。>
<不要...我不想看...我們去別間吃,走!>
在我想要當起鴕鳥,我看到她們站了起來,結帳,轉過身,對上眼。是她。
我們對看了幾秒,她馬上別開頭,把耳朵貼近她女人,聽她在說什麼,樣子,好不親密。羨煞多少人。
我一句話也說不出口,只能看著她們從我身邊走過。
她什麼也沒解釋,就這樣,挽著她女人,遠離,消失在我的視線內。

<看來也沒心情吃了,我們回家吧!>
漪牽起我的手,回家。我唯一的依靠。

不知道恍神了多久,我醒來時已經坐在客廳沙發上了,漪只是坐我對面,什麼也沒說,也不打算開口的樣子。
我知道,她在等我做決定。
要就去搶,不然就在她懷裡痛哭一場,從此忘了那個人。
眼淚,還不能掉。我還沒爭取,我不要,先放棄。

<您播的電話關機中,請稍後再播。>
關機,我找不到她,失去聯絡,該怎麼辦?
電話響了。
<喂>
<是我,妳們剛剛怎麼會在那出現?>
<要去吃飯,妳呢?不是要回家?>
<我...是要回她家...>
<喔...是喔...所以呢?>
<瓖...我...對不起...再給我一些時間好嗎?>
<時間...能讓妳在我身邊嗎...不能...>
<瓖,相信我好嗎?>
<相信妳...要我怎麼相信妳,連基本的誠實都不給我,妳要我怎樣?>
<我...對不起...但我對妳是真心的。>
<真心...幾兩重?不要再多說了,我們,到這裡吧!>
<瓖...>
不給她說完,我掛了電話。
淚,跟著滑下嘴角。

<來吧!>我聽到漪,溫暖的聲音。
熟悉的呼吸聲,規律地拍打肩膀,漪,我的依靠。
<漪,給我一個小時,眼淚流完,我就可以再重新來過。>
<嗯>

花了多少時間,我也不知道,漪就靜靜地在我身旁陪我,原來,就是這種感覺,家的感覺,讓我依賴著漪。
後來,我決定,不要再過問忻的事,她,隨著空氣消失。
我繼續等待,有天,漪能夠當我的伴郎。
我還是繼續等待,有天,我能當漪的伴娘。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