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3 22:43:02小花花

等待

那次再誠品,她說
<借我妳的手機一下。>
<好阿,要做什麼呢?>
<嘿~借我嘛!>她耍賴就是不說,裝可愛?!哼!我吃這招!
我看她忙著搞我的手機,我猜,她在輸入她的電話吧!應該不會錯。
<好了,妳回家再看喔!>她給了我一個好燦爛的笑容。
<呵...好。>我還是答應她了。

********************************************************************

後來,我發現她真的輸入自己的電話了,而且,還在手機的計事本裡頭打了
"我真的好喜歡妳喔!不過妳一定不知道!沒關係,我慢慢等,有天我會等到的。"
看了後,說不感動是騙人的,只不過,我,討厭她的拖泥帶水。

那天晚上,我傳了封簡訊給她。
<妳真的喜歡我嗎?>
等了幾分鐘,她馬上回了,讓我有點緊張。
<我真的喜歡妳,我是認真的,請相信我。>
我猜她打這封簡訊時一定下了很大的決心,一切似乎都照我計畫進行,我想,我還是很沒出息,為了一段情,不擇手段。不斷地猜她的想法,搞到後來,我們會如何?事情往往出乎意料。
<我相信妳,然後呢?妳女朋友怎麼辦?>
這次,我等了好久,她還是沒回,我想,她也在煩惱到底該怎麼辦吧!她說過,她有理由暫時無法和對方分手,我不想知道原因,這對我,一點幫助也沒有。
好久好久,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的,彷彿大地萬物都睡著了,只剩我是甦醒的,我收到了,期待的簡訊。
<對不起,我真的無法給妳承諾,我只能在心底說愛妳,原諒我,不能開口...>
這算什麼?要我當第二夫人嗎?我見不得光嗎?
我們都喜歡對方,我還是不能光明正大牽著她的手嗎?
這樣,算什麼?
<所以呢?妳告訴我,妳想怎麼做?還有我該怎麼做?>
原來,我真的太自以為是了,一切不像我想的那樣美好,我以為,她會選擇我放棄那女的,但,到底有什麼天大的理由,讓忻喜歡我卻不能和她分手呢?
<瓖...對不起...妳在生氣對不對?我不想怎樣做,我只是想保護妳,但我目前不能做得太明顯,先讓我們就這樣好嗎?再給我一些時間,我們就可以大大方方地一起走在路上了,好嗎?妳什麼都不用做,還是一樣,但好好照顧自己,好嗎?>
第一次,嚐到敗仗,以前不管和誰交往,總是能預測到對方的想法,就算我猜不到,漪也一定能料到,但這次,我們都失算了,或者該說,我輸給自己的自信了。

想了想,打電話給她好了,不想再透過文字了。
<喂~>傳來她稍緊張的聲音,她在擔心嗎?
<是我,我想直接和妳談。>
<嗯,妳在生氣嗎?>
<還好,不過有點不開心就是了。>
<瓖...對不起,我知道妳很難過,但請妳相信我好嗎?>
<妳知道我難過了?我哪裡難過?那為什麼要再做這種莫名其妙的事?>
<瓖...別氣嘛!乖乖喔!我以後一定補償妳好嗎?>
<忻...妳讓我覺得好怪,為什麼妳喜歡我,我卻要偷偷摸摸的和妳交往?為什麼不和對方分手?妳到底喜歡誰?>
原來,我還是會生氣的,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不會在漪以外的人面前表現真情緒了,至少證明了,我還是活著的。
<瓖,我真的喜歡妳的,我...以後我再告訴妳好嗎?>
<為什麼?為什麼?...那妳要我等多久?>
<不會很久,就快了...快了...>
腦中不斷想著到底該怎麼辦?以前的我一定不猶豫地拒絕,要女人,還不簡單,為什麼要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呢?但現在...我竟然猶疑了...
心中一股聲音告訴我,我也喜歡她,而且,不只一點點。

<忻,我懂了,我會等妳,等妳給我一個答覆,我希望,不要讓我難過,好嗎?>
<不會的!我一定會讓妳很開心的,謝謝妳!>
<嗯...我有點累了...改天再聊吧!晚安。>
<晚安...>她似乎仍有話想說,我還是,掛上電話。

後來,我告訴了漪這件事,她說
<妳做得很好阿!再來,什麼都不用想,好好讀書,先忘了這回事,等她來找妳的那天吧!放心,我會陪妳的。>
<漪,謝謝妳,我真的好累,累了,忘了我的定位。>
<好好休息,下個假日我帶妳去玩玩。>
<嗯...那晚安吧!我睡了。>
<晚安,祝好夢。>

在夢中,我看到,彩虹,一道,很特別的虹,因為我瞧見了,上頭有隻蝴蝶翩然起舞,好自在,好快樂。
而我,還在徬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