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0 21:35:09小花花

等待

比預定時間早到5分鐘,為什麼?只是想先過來。
我以為我到時會再多等幾分的,畢竟,她要送她女朋友吧!
但是,她已經在衣蝶門口等我了,一個人。

<為什麼提早到?>
<妳不也一樣嗎?>她沒正面回答我的問題,倒還原封不動地丟了回來。
<那好,我們誰也別說吧!>
<都好囉!嗯,為什麼約我在衣蝶?>
<因為,我喜歡誠品。>
<嗯,那現在呢?要直接上去嗎?>
<我們先去吃個飯吧!還是...妳吃過了?>
<還沒,走吧!>
我們當起了鴕鳥,誰也沒提起下午的事情。

後來她點了鐵板燒,我叫了小火鍋。
<嗯...為什麼妳會想認識我?>這女的,太被動,要給她點推力才行。
<喔...因為我覺得...妳很特別。>
<喔?怎麼說?>
<妳有一種,對自己充滿自信,但卻害怕別人靠近的感覺。>
<這麼肯定?妳觀察我很久?>
<沒有啦!只是我的想法而已,我大概注意妳有幾個月了吧!>
<呵...妳,有女朋友吧!還是喜歡我嗎?>
<嗯!我是喜歡妳!但是我也的確有女朋友。>
<所以呢?>
<我...妳...我跟她會在一起是因為某些原因的...>
<說來聽聽?>
<嗯...總之,我現在無法跟她馬上分手,但相信我好嗎?我並不喜歡她。>
<喔...那妳不怎麼有原則囉?不喜歡也能在一起?>
<不是這樣的,不過...現在妳看來也許我是這種人吧...>
<不是嗎?妳現在說喜歡我,卻不能和她分手,又是怎樣呢?>
<我...或許真的沒有立場說什麼,但,如果有機會,請讓我照顧妳好嗎?>
她,是認真的吧!不過,我不要,和別人分享情人。
<那好,我叫瓖,今年高三,目標是師大心輔系,欣賞和漪同類型的人。>
<嗯,我是忻,和妳同年服裝科,目標設計師,欣賞妳。>
<喔?我嗎?妳,了解我多少呢?>
<我是不了解妳,但請給我機會好嗎?>
<可以阿,我等妳。>
<那...那個漪...和妳是什麼關係?>看吧!不信妳不問。
<漪,是我最重要的人,我很喜歡她,永遠不會變。>
<喜歡她?是哪種喜歡?>
<妳說呢?我跟她,是不是讓妳不安?>
<阿...有點。>
真坦白,我喜歡,不過,我不想共享一份愛。
<放心,我們不可能交往的,我們只是對方最重要的人而已,不會再更進一步了。>
<哈!嗯...那...我有機會嗎?>
<有,不過,請你把自己的感情處理好,再來找我。>
<好,那,可以等我嗎?>
<呵...為什麼不行?>
<嗯!謝謝!>
<先不用謝,我沒做什麼。>

後來她陪我在誠品待到9點,她說要送我回去宿舍,但我說,漪會來載我,所以她先走了。
你說,我是不是很無情,一直故意處在優勢地位,但,不這麼做,我怕,以後的難堪,我承受不了。
說穿了,我是個怕愛的女人。

漪來了,我笑著,進她車。
<今天怎樣?好嗎?>
<有妳在,就好囉!>
<呵...看來不錯囉!她跟妳說清了嗎?>
<漪,妳真的好讓我佩服阿!老是猜中我在想什麼!>
<當然>
<不過,我稍微玩了她一下。>
<怎說?妳故意讓她覺得只是她對妳有意思嗎?>
<漪,妳教我吧!妳怎麼分析的?>
<傻瓜,我們認識多久了!妳在想什麼我怎會不知道。>
<漪,我怕,還要繼續嗎?>
<瓖,妳怕就永遠踏不出第一步,不要擔心了,我會陪妳的。>
<嗯,如果我想逃跑,不要丟棄我。>
<當然>
<漪...妳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我們兩個不會在一起的問題?>
<有...大概是我們太了解對方吧!這樣,不適合交往。>
<跟我想的一樣,那...提供我一直可以休息的地方好嗎?>
<當然>
<謝謝...好累喔!今天,陪我睡好不好?>
<嗯!你先小憩一下,等等叫妳。>
<嗯...>

我不知道,我故意設陷阱讓忻跳,是好還不好?
但是,我沒有退路了,我也不想,往後走了。
如果真的不行,我們,就一起墮落吧!
感情的世界,本來就沒有對錯,我只是照著感覺走,錯了嗎?
我承辦,我是個為愛自私的女人,讓我自私一次,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