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7 12:42:32小花花

等待





<同學,我想認識妳!>
一個陌生的聲音,打斷了我才剛想好的計劃,本來在想該如何揮撒這假日的,現在,也許不用我多煩惱了。
<可以!星期六晚上6點,衣蝶門口見。>我微笑地對她說。
<好,再見。>
一個帶著陽光般笑容的人,突然闖進我的世界,將有什麼會發生呢?我很期待。
一位有著大眼睛的女孩,很白的皮膚,但不是令人憐惜的倉白,是那種,說不出口美麗的白,目測她,大概166吧!身材比例很好,讓她感覺更修長。
很明顯,她不是我們學校的,是家職服裝科,跟我一樣3年級,制服替她說明一切。
印象中,幾乎每個星期五都會在車站碰到她,其他日子倒很少遇見,這樣推來,她應該是外宿生吧!沒關係,星期六,我可以驗證。
不會自以為自己的魅力真的那麼大,連外校的都對我有興趣,況且,前陣子看過她挽一個女孩,樣子,很親蜜。我想她們是在交往吧!有種直覺。
我期待,我們下次碰面。

陽光大方地撒進屋內,和我分享它的溫暖,看一下鬧鐘,12點了,也對,昨晚,或許能說是今早,3點才睡。
想起來,今天晚上有約,不能繼續睡下去,但還有一個下午該去哪殺時間呢?
打給漪吧!沒聽她說過她今天有事要忙。

<喂>
<漪,是我,有空嗎?>漪是我一個很好的朋友,是個踢,圈內人都知道她是黃金單身漢,她不曾和誰交往過,但她的伴不少,只是沒人是她承認的對象,她的心,留給了她深愛的女孩,只是那女孩,已經在天堂了。
<當然,要我去接妳嗎?>漪很溫柔地對我說著。
<好阿,妳到時直接上來吧!妳有鑰匙。>
<嗯,等等見。>
我和漪,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們的關係才好,是朋友,卻又更好些,不會有朋友把家裡鑰匙打對方吧!但我們關係絕不是戀人,我們適合彼此,但不可能和對方在一起,只不過,我們是彼此除了家人外,唯一的親人,算吧!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漪是我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了,我們認識好幾年了吧!我們算不打不相識吧!第一次見面,我看不慣她的冷漠,她看不慣我的囂張,給對方一拳後,都愣住了,猜想怎麼真有人敢打自己!後來,我們坐下,大笑,握手,從此變成朋友,到現在,她懂我如同我懂她,熟悉對方的每一點,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知道。我們,就是這樣的關係。

我們總是一起出席各種場合,面對大家的揣測也見怪不怪了,我們不曾否認,一慣的,微笑,不澄清,因為沒必要,知道我們的人就了解它的真實性。何需多說?

門,被打開了,她來了。

<怎麼坐在窗邊發呆?>她搓搓我的頭髮。
<沒什麼,想起我們認識的過程,還是令我會心一笑。>
<是阿,都過好久了呢!妳都長那麼大了。>
<哈!妳是多老阿?說得好像我要嫁人了。>
<呵,妳要嫁時還得先通過我這關。>
<唷...我伴都被妳趕走啦!哪來的對象阿?>
<那我陪妳到老吧!>
<好阿!可別不認帳阿!>
<當然>
<我們就是這樣,一直在原地踏步。>
<嗯,所以沒進步。>
<妳該走出來了吧!大家都要我介紹妳給她們認識呢!>
<再說吧!妳呢?>
<阿!對吼!都忘了跟妳說,今天晚上我有約耶!>
<跟誰呢?怎沒聽妳說過?>
<昨天在車站遇到的,她說想認識我,我跟她約今晚。>
<嗯嗯,要我送妳過去嗎?>
<哈!對!就等妳這句。>
<就知道>
<嗯嗯,那妳等我一下喔!我去洗個澡。>
<去吧!>

其實漪真的是很好的人,跟她在一起從來沒有壓力,在我有任何困難時她總是給我幫助,我不曉得,沒有她,我能不能一直開心到現在。
漪的條件真的很好,175公分挺令人羨慕的吧!一張俊俏的臉,有時候連我都被迷住,若外在條件不談,漪的溫柔更是令人不可自拔,她的存在,妳不會特別在意,但若是沒有她,世界的運轉,就不同了。
還是希望,漪能快點回到以前的樣子,至少,她還會有愛。
現在,感覺得到她的笑,卻少了點溫度。
漪,我永遠陪妳。我們永遠不會分開,一輩子的親人。

會不會,反而妨礙漪交女朋友呢?她一定會笑著罵我
<不要亂想,妳比她們重要。>
我想,漪跟我,就是那種常在小說中出現的,令情人感到焦慮不安的青梅足馬吧!

<漪,久等了!>
<哪裡,那我們出門囉!>
<好,先去星巴克坐吧!>
<嗯>
挽著漪的手,出門。上車。

<對象是哪人?>
<家職服裝科>
<嗯...聽起來不錯。>
<好像吧!沒很注意。>
<傻瓜,都答應她來約會了,還不承認。>
<哼...又沒什麼!我們還不是常出來!>
<妳心裡明白囉!>
我想,漪一定不會不知道我在想什麼,這幾年,我們訓練出不需言語也能溝通的能力,況且阿!漪還大我五歲,都大學畢業了!這小子,精明的很呀!哈!

看著不斷映入眼中的車外景象,第一次,有人吸引了我。
她,陽光笑容女孩。旁邊牽著同一位女孩。
照道理說,我不應該有任何情緒反應的,我們,沒有關係。
那,為何心中有點不是滋味。

<漪,我看到她了。>
<妳說,路旁那兩位嗎?>
<嗯,很像服裝科的穿著。>
<我懂了,妳是不是感到有點悶?>
<嗯,不知道為什麼。>
<呵,妳以後會懂的。先別想那麼多,先下車吧,到囉!>
<好>

<瓖,她們好像也要來這喝咖啡呢!>
<喔,沒關係,順便認識一下也好。>
<看妳囉!>

10.9.8.7.6.5.4.3.2,終於,我們距離只剩一步,她看到我,似乎帶著尷尬笑容,不用阿!沒做錯事,不是嗎?!
<嗨!>我先打了招呼。
<嗨!嗯..妳女朋友?>她看了漪一眼。
<妳女朋友?>漪倒是先問她而不回她的問題。
<喔...對。>只聽到她說對,原來,她有女朋友。
<我跟漪沒在交往,對了,約定還算嗎?>
<嗯,算!那我們先走好了。>她不理她女朋友滿臉疑問,也不跟我解釋什麼,轉身,走了,無所謂。
<瓖,妳還好嗎?>
<嗯,只是,有點兒...失落吧!>
<嗯,別想那麼多,你只是一時不能接受,妳以為喜歡妳的人竟然有女朋友了。>
<哈哈!漪,妳不愧是我家的人,連我不想承認的妳都知道。>
<當然>還是一句簡單的話,卻讓我笑了。

豔陽,什麼時候變成夕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