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03 17:17:56邢詒旺

13/I








樹在狂風中
抖出兩三朵浪花
將我心捲走

如果我有錢
我會好好地糟蹋
我對它的愛

如果我有權
長久美妙的平衡
是殺──風景的

我如此畏懼
一種完美的形成
它排除了我

我如此畏懼
一種沉淪的爽快
它吸食著我

如果我有愛
我將不畏懼傷害
如果我有愛

我是一隻獸
奔走於冰冷的空
被閃電擊痛

我是一隻獸
瘦成形而上的骸
卻兀自活著

我站立人間
面對他者的苦難
把心嘔出來

我嘔出心來
除了抖動得可笑
就是覺得飽

…我只有自己
樹在狂風中微笑:
您真的知道?

「把心踩住的!」
樹在狂風中微笑:
「您真的知道?」

樹在狂風中
抖出兩三朵浪花
我心將捲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