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03 17:15:24邢詒旺

物自體








馬四腳朝天
嘲笑摔倒的乘客
啡!背道而馳

嘴癢的老饕
筷子直腸直肚插
罵螃蟹橫行

沉睡的獅子
拿破崙的隱喻學:
人民是蚤虱

隨身聽裡面
乾電池肆意口交
哼:海枯石爛

陽具萎縮了
冬季也開始產卵
窗口一堆雪

清風不識字
斷續地向我哭訴:
幸虧我不識

風動或旗動
問答的人嘴巴動
麻煩從此多

牡蠣的國策
排擠和包容兼並
含蓄地吐露

一團團紙巾
感冒的人是上帝
憤怒的冰雹

拔河的隊伍
是熟透的紅蘿蔔
加一點生奶

這麼多只羊
就失眠了一萬夜
也吃穿不完

秋風一鼓吹
遍野的落魄子弟
騷動如風箏

鳥收起翅膀
大象鼻子繞脖子
它們在考試

槳失手掉落
漁人把舢舨弄翻
變成大海龜

兩列抽風筒
像是建築物的腳
反肚的甲蟲

深海有巨龍
摩娑我涉水的髀
拍拍它的頭

睡覺穿襪子
可在寒流中散步
也可驅蚊蟲

當晨風拂過
一排凍死的鳥兒
從枝上凋落

芭蕉葉群起
向我比骯髒手勢
抗議我偷窺

迷藏的下午
風大聲地倒數,快!
日鑽入草間

從黃泥鑽出
草的家是藍色的
弄得一身青

切開大蔥頭
回教徒受的煎熬
從廚房傳出

被墮落敲醒
發現徐行的果樹
繞著黑鳥轉

緣是一根線
鳥立在上頭,嘴巴
像剪刀:合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