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2 00:25:18小土

新詩(隨筆)

《無題》
風,吹過海面,
泛起漣漪。
迎面撲來,
是海水的氣色。
星,照耀著天,
閃爍著,
點點星光……
心的寫照。
平靜不再,
也許,是我的抉擇……

手與手的碰撞,
經常發生,
沒有反應,
是心的反射。
與你觸碰的一剎,
砰…砰…
也許你是那一陣微風,
泛過了我那平靜,
柔柔的…悠悠的…

沒有你的一剎,
不自在;
望見你的一剎,
也不見得自在。
心與心的掙扎,
靈魂在爭鬧,
撕列的感覺;
三年,
太長?算不上;
太短?不見得,
是與上帝的承諾,
也許只是逃避自己的籍口。

逃避?
一張寫照:
我。
不能、
不配、
不值得……
愛,是學問;
被愛,更高深的學問。
奢求給予你無限的祝福,
也許,我只是祈盼著感動你的一剎,
自私?
也許自欺欺人更切合……
我,配得愛嗎?
也許,該問是,
我,配得愛人嗎?
太複雜了……

風繼續吹著,
漣漪不斷。
斬不斷的水流;
斬不斷的煩絲。
默默的等候著,
也許,不是你,
只是一個有勇氣
面對自己
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