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9 23:42:13小猴子

28/07/05’ The Tall Ships’ Races 2005


圖說
1-[千禧橋]橋底的燈光設計與遠方的摩天輪與[SAGE音樂中心]
2-滿滿滿的人
3-滿滿滿的人和對岸的[BALTIC現代藝術中心]
4-開始由這一岸直接投射影片到對岸[BALTIC現代藝術中心]的牆上
5-滿滿滿的人潮
6-大艘的帆船(船椲上站了許多船員,不知道為什麼,好像也是一個表演吧)
7-各式各樣的高椲帆船
8-[BALTIC現代藝術中心]頂樓開始垂吊下表演者(圓形的地方是由這一岸投射過去的,表演者會在這一區表演),樓頂也開始施放基本款的煙火
9-[BALTIC現代藝術中心]也會隨著音樂的變化變換燈光
10-各式各樣的煙火


昨天(28)晚上在Newcastle這邊有一個超級大活動
那就是[The Tall Ships’ Races]
這個活動老實說我有點搞不清楚在幹麻
我也問過老師
不過有講得於沒講
我有聽沒有懂
反正就是在我們這邊的River Tyne(泰恩河)從世界各地來了很多高椲的船隻(圖6.7)
其中很多都是歷史悠久超過一百年的帆船
共同聚集在Newcastle一同慶祝
(不是固定幾年一聚的,也許是看心情的吧)
大家可以上船去參觀
同時岸上也分成好幾區有表演活動
算是一個藝文與運動結合的event吧
而晚上就是這個活動的結尾高潮-firework(煙火表演)

我和中國同學還有雙東姊妹花早早八點就趕到河邊去
想說佔個好位置可以看煙火表演
結果我哩咧
現在是怎樣啊
全英國的人都跑來了嗎(圖2.3.5)
河岸兩旁全部都是人
和在舞廳(這個字眼真老派)不相上下
大家你黏我我黏你
連買個飲料都要排隊
而且可能要排上半小時
只能用擠爆了來形容
所以當場雙東姊妹花立刻打退堂鼓就回家去了
不過小猴子當然不能錯過這難得的盛事

在河岸對面的[SAGE音樂廳]和[BALTIC當代藝術中心]中間架起了一個摩天輪
不過我個人覺得上去搭這個摩天輪可能要繫安全帶吧
因為他轉得很快
卯起來轉
拚了老命在轉
要讓大家轉得夠
容易暈車的人可能要先吃個暈車藥才行
而[千禧橋]上更是全部都是人
很可怕
不怕橋斷掉
不過也顯示這座橋真的給他很勇健啦
全部站滿了人(真的是滿滿滿喔)也沒事
不過到了九點多的時候
[千禧橋]就不讓通行了
好像有把橋翻起來一些
讓大家看看他美麗的燈光設計(圖1)
到了晚上十點左右
四周船隻的燈光有些先熄滅
然後整個河岸
記住
是整個河岸喔
綿延大概有5公里喔
開始響起震撼的音樂
效果非常好的音響將整個河岸都震醒了
控制台從[BALTIC當代藝術中心]對岸投射NEWCASTLE的相關影片
到它的牆壁上(圖4)
同時也播放這些帆船海上生活的情況
影片一結束後
[BALTIC當代藝術中心]的頂樓落地玻璃窗一整面一扇一扇都打開
從落地玻璃裡面垂吊出幾位表演者
在[BALTIC當代藝術中心]牆壁上的半空中作舞蹈表演
而且這時候開始陸續有比較基本款的煙火開始施放(圖8.9)
而藝術中心的燈光也隨著煙火一起變化
當然
是搭配著音樂的節奏
一開始是有點東方神秘的音樂
接著就轉成西方的電子音樂
然後就開始各式各樣的煙火大鳴大放啦
有的直接像火箭一樣衝上天之後綻開像樹枝一樣向下落下
有的在空中綻放後餘苗還會一直旋轉
當然
顏色的變化更是豐富了
有的向上衝的時候只是普通的黃色煙火
等到爆開向下的時候又變成了對比的藍綠色
當然在遠方的橋上也有一整排像瀑布一樣的煙火不停地頃洩而下
另外同時在一棟法院大樓的頂樓也有煙火的表演
兩岸同時較勁但是又隨著音樂的旋律彼此相互協調
整個煙火表演持續了整整一個小時
非常精采非常動人
我只能說
如果能夠辦一次這樣的活動
就不枉費當公關人員當活動企劃啦

不過活動結束之後人潮開始疏散回家的時候實在很可怕
整個NEWCASTLE市區像是被人群佔領了一樣
大家都直接在馬路上走
開車的人一定嘔死了

今天這些船就要開離NEWCASTLE往挪威去
下個月在荷蘭聽說會有更盛大的慶典哩

我覺得這個活動的節目內容排得非常棒
煙火表的部分非常緊湊
而且花樣非常多
大家只能用看得瞠目結舌來形容
不過現場的管制我覺得作得很不優
有的地方走一走就不能通行
有的地方一直堵住
有的地方是突然之間就不讓人走了
有點怪
不過整體而言
我還是對他們的活動企劃表示很高的敬意
因為想必這樣的活動資金是非常昂貴的
因為現場施放了至少有100枚特殊效果的煙火吧
而且表演節目的規劃也很棒
尤其是從[BALTIC當代藝術中心]直接垂釣下來這個部分實在太精采了

另外
真的好想有一台很棒的專業數位相機呀
這些照片應該可以拍得更好的呀
好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