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 13:23:10哈啾飛*

[公益]《 蒲公英飛揚計畫 》搶救受性侵孩

 

 每天有52名兒童被性侵,每27分鐘就可能有一個孩子遭受性侵!

 一個一個孩子的生命破碎、瓦解,就在短短的27分鐘。

 

 

 

 看完那些在小時後的時候遭性侵的小女孩們,會覺得為什麼?

 為什麼要這樣殘害一個小孩子?

 難道他不知道這樣對小孩子的傷害有多大嗎?

 他不知道這會是小孩子一輩子的陰霾嗎?

 為什麼就只為了你們一時的慾望而去傷害一個小孩子?

 

 

 

以下幾篇是那些親身經歷且投稿的人所寫的:

 

「不要碰我」原文如下:

作者:小妞

 

升上國中後,我離開鄉下,來到了台北

家人怕我功課趕不上別人,所以安排我去補習班補習

每天學校下課後,就直接去補習班,晚上十點半才可以回家

因為下課時間太晚,所以媽媽就叫已經跟姊姊訂婚的男朋友每天來接我

以前國小的時候我就知道他,跟他也相處的不錯,所以我也不排斥他

有時候,姊姊跟我同一個時間下班,所以他就會「三貼」載我們回家

雖然我不喜歡這樣被夾在中間,畢竟我也是個國中正在發育的女生,但是因為姊姊在,所以

我也不敢說什麼

後來有一天,跟往常一樣,他來接我放學

騎車到一半時,他的手突然伸到後面,摸我的下體

我不曉得他為什麼要這樣做,但是我很不喜歡那種感覺

可是我不敢叫,因為是在大馬路上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樣才能讓他停止這個動作,因為我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

當我不知所措的時候,他說....妳的牛仔褲弄到我,不舒服

真的嗎??可是我不覺得我有碰到你.....我在心裡這樣想

隔天,他接我放學回家的時候,又來了

他又把手伸到後面摸我

我不舒服,真的覺得不舒適

回到家門口,我跳下了車,他把我的東西拿給我時,手還碰了我的胸部

我好害怕,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好想開口告訴媽媽,但是又怕媽媽不相信我

如果媽媽相信我,跑去找他,那我以後又該怎麼面對他?

兩個禮拜過去,幾乎每天放學的時候,我都感到害怕....

後來有一次,他在等紅綠燈,那天我穿的是學校的制服

他問我,天氣冷,制服裡面有沒有再穿衣服

我說沒有,然後,他就轉過身,把手伸進我的衣服裡摸,然後對我說....真的沒有耶

天阿,我心裡想,我到底該怎麼辦阿!!??

後來我回家問媽媽,媽媽感覺有點為難,告訴我,他應該只是在關心我,如果我怕他再摸,

那就把書包放前面

後來我照做了,果真,他沒有在路上摸我的下體了,但是到了家門前,他把東西拿給我時,

還是會照樣摸到我的胸部。

有一天,我的書包太重,實在沒有辦法放在前面,騎到一半,他就要我把書包放在機車前

我想,都那麼多天了,他應該不會在摸我了,所以我就照做

沒想到,騎了沒多久,他的手又伸過來了

這一次,他更過份了,他不只是隔著褲子摸

他把手伸進了我的褲子裡.....

然後,他又把手伸進我衣服裡....

整個騎車的過程,除了我剛開始用書包檔著,還有回到家門口時他沒碰我

剩下的路程,他的手從沒離開過我的身體

回家後,我開始大哭

媽媽問我怎麼了,我全講了出來

她很生氣的把他找到我們家樓下,因為我不敢再看見他

後來,媽媽告訴我,以後她不會再讓他去接我

媽媽說,他是因為喝了一點酒才會這樣

媽媽要我不要把這件事告訴姊姊,因為她怕姊姊會不幸福

對爸爸,媽媽也是騙爸爸,不讓爸爸知道真相

隔天,我學校放學,一個人走出校門,當我快走到等車的地方時

我看到了他.....

他走了過來,要我跟他走,他說有話想跟我說

我好害怕,我不要跟他走,所以我說我要回家

然後我就一直走,他就一直跟在我後面,還一直拉著我的書包

後來還好我看見了我的同學,我趕快拉著她,我說我要跟她一起回家

我同學看我不對勁,帶著我上公車

.....逃離他了嗎?

之後,只要我知道他要跟姊姊來家裡,我就會躲起來

因為這樣,姊姊還以為我不理她了,還買了東西送我

天阿,我好想告訴姊姊真相

我好想讓姊姊知道他身邊的人曾經這樣對我

可是.....可是......

媽媽要我不能說

媽媽要我忍耐

媽媽要我讓時間沖淡這些不愉快

但是.....

我好痛苦

我真的好痛苦。

 

***

 

看完整的火氣都上來了,

難道那個男的都不會覺得愧咎嗎?

 

就逞一時的快樂,害這個小女孩活在地獄的深淵。

 

***

 

另一篇看了我也很生氣

 

「媽媽,我好痛!」 原文如下:

 

我知道清晨喬喬回來過。

每天,我總是在清晨醒來,在寂靜中期盼聽見喬喬開門回家,再關門離家的聲音,她的聲音

總是那麼的輕,可是我聽得出來,她在脫鞋、在喝水、在洗臉、在換衣服……,我以耳朵取

代我的眼,以想像取代我的身體,陪她在屋裡繞過一圈。我總是在她關門的那一刻開始流

淚,那一扇門,關上了我們的聯繫,也把我關在她的世界之外。我不知道我可以做什麼,只

知道這樣至少我還可以感覺,她回家過。

她總是這樣,每天在台北街頭遊蕩。她知道,3天不回家,少年法庭的人就可能去抓她,所以

她每隔2、3天會偷偷回來一次,有時換個衣服,有時洗個澡。起初,我試圖在她回來的時候

攔她,可是我很笨拙,每一次的結果都是爆發更大的衝突。

我最後一次試圖挽回她是在1個多月前的清晨,我們又發生了大的爭吵,用最不堪的語言傷害

對方,後來,我心力交粹地問她:「喬喬,告訴媽媽我要怎麼幫妳?」她冷冷回答我:「不

需要!妳應該要幫的是5歲的李小喬!」

9年前,我的前夫,也就是喬喬的爸爸做生意虧損,一連換了好多工作,我也因此在原有的工

作後兼差貼補家裡因為生意虧損的財務漏洞。那時候的生活很苦,可是喬喬總是像一隻小蝴

蝶,在我身邊微笑、飛舞、說話、擁抱,讓我相信她是上帝派來的小天使,溫暖我的生活。

也是差不多在那時候,喬喬第一次哭著說:「媽媽,我好痛!」那時我緊張的抱起5歲的她

,問她怎麼了?愈問,她哭得愈厲害,一直哭一直抽泣,一句完整的話都說不出來,我愈追

問她就一直搖頭,椎心刺骨的哭,直說:「我好痛,媽媽,好痛,痛,好痛好痛……。」

後來,她常常不知名地哭,不知名地喊痛,我檢查她全身上下,找不出任何問題。幾次之

後,我開始對她的大哭冷漠以對,以為過一陣子就會好了。

後來,她真的就很少這樣莫名的喊痛大哭,可是同時,我身邊那隻快樂的小蝴蝶就消失了,

她變得鬱鬱寡歡,常常發呆,也很容易被巨大聲響嚇哭。我困惑於她的轉變,可是更忙碌於

生活的經濟壓力,漸漸也就淡忘這件事。

一直到2年前,我才知道5歲的喬喬的痛來自於爸爸,爸爸從那時起開始對她性侵,一直到她

國中,懂得以翹課離家逃離這段記憶,也逃離我的關心和愛。

這2年來,我常常夢起9年前她哭著說:「媽媽,我好痛!」那一幕。每次,我總是哭著從夢

中驚醒,慌忙起身想去找那個滿臉淚痕的5歲喬喬,然後在30秒後發現,這件事已經過了,喬

喬已經14歲了。可怕的是,14歲的喬喬的長相愈來愈模糊,5歲的喬喬滿臉淚痕的景象愈來愈

清晰……。不斷哭喊著:


我好痛,媽媽,好痛,痛,好痛好痛……


 

***

跟你說我真的很痛恨父親性侵女兒,

那代表什麼?

你連女兒都敢性侵了,那還有什麼你不敢的?

 

就只會說女人賤、女人怎樣怎樣、連髒話也是罵女人,

男人又好到哪裡去?

 

 

 

 

 每當看到報紙、新聞那些小女孩被性侵或是女生被性侵的報導,

 會覺得你們男生到底是在幹嘛?

 就為了逞一時的獸慾去傷害一個女孩、女生,

 怎麼不去當太監嚐嚐看被強暴的滋味?

 

 

 說不定那會是他們一輩子走不出來的痛苦記憶,

 就算走出來了性格也不會像以前那樣子了。

 

 但為何受到傷害的女生們都會有「講出來會被唾棄」、「忍一下就過了」的想法呢?

 遭受到那種情況不就是要大聲說出來嗎?

 尋找管道去控訴、去諮商,讓那些對你造成傷害的人受到他們應得的懲罰,

 或許是因為對方是你朋友的男朋友、是親戚甚至是父親,而你母親叫你要忍氣吞聲。

 不是這樣的吧?

 

 台灣的性教育為什麼不在小學甚至是幼稚園的時候趕快教 導小朋友怎麼保護自己?

 為什麼就一定要等到事情發生了才在想補救措施、法令才訂出來?

 真的很真心的建議教育單位性教育要早點教!

 

 

 

 

 

 我們可以改變這個狀況,我們鄭重地邀請您和我們一起改變這個現況!


 勵馨為搶救受性侵的孩子,設立了「蒲公英飛揚計畫部落格」,我們希望藉由故事

 、訊息的分享,
 

 讓民眾瞭解兒童保護的重要性,請大家一起來關心身邊的孩子。
 

 我們的部落格,吸引了超過68萬人次以上的網友關注;
 

 更有網友鼓起勇氣和我們分享他們的故事,告訴我們ㄊㄚ們心中從沒告訴過別人的祕

 密……
 

 我們看見許多人因此加入守護孩子的行列,我們更期待透過分享生命故事的方式,
 

 召集更多孩子的守護者,一起阻止隨時可能發生的悲劇!

 

 參加辦法:你可以在自己所屬blog中發表你的「幫ㄊㄚ說ㄊㄚ的故事」。如果你沒有

 blog,可以開設自己的blog,把你要說的故事發表出來。

 如果你想要匿名投稿,只要將故事e-mailgohplan@goh.org.tw, 信件主旨註

 明:「幫 ㄊㄚ說ㄊㄚ的故事」,隨信載明:你的姓名、 筆名(如要求不用真實姓名)、聯

 絡地址、聯絡電話,你的故事將由勵馨基金會發 表在蒲公英飛揚計畫部落格。

 

 

 

  

 

 

 

 活動首頁:http://goh.emailcash.com.tw/index.htm

 

 

 希望大家一起支持這項活動!

 

 

 

下一篇:承擔

Q 2008-10-20 10:34:58

支持
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