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晴記事



我們喜歡把自己的問題設一個答案,設好之後我們會再去問你們。
當你們的答案和我們預設的答案一樣時,我們往往會感到非常高興、感動。
可是,事實卻往往不是如此。
常常你們回答的答案不是我們想要的,於是我們陷入深淵。


--


我肯定我愛上了,但能愛多久,愛有多少,是我不願去細想的部份,那已經完全超脫我自身能掌握的範圍,是個未知的世界。
是我所不了解的自己,未曾探勘過的陌生地帶。


--


期望愈大,失望愈多。
何不拋開想像,讓感情順其自然,這樣比較不會失望?
畢竟,好的劇本需要好的演員,妳找的人,是個好演員嗎?
就算他符合妳一切期待,妳捫心自問自己又是個好的導演嗎?


--


我應了聲好,然後掛了電話。
一種空虛的感覺從胸口漫延,像黑夜中的白色煙霧,不停擴散。
我知道那是寂寞,而我也明白,寂寞是我自己給我自己的,並不是你帶給我的。

很多時候,我把感覺悶在心裡不說,因為我知道,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個性,妳不能要求大家都順著妳的意。



--


不是我無心,而是時間的車輪不停往前跑,妳要接受另一個環境就必須拋棄掉從前的東西,這不是妳願意的,而是一種定律。
很無情也很悲哀,妳不是拋棄就是被拋棄的一方。


--


我其實是又貪心,同時又失望著。
我發現,有一個人能讓妳瘋狂想念著,其實是很快樂的。
有一個人,願意讓妳天涯海角去找尋,其實是很快樂的。
有一個人,能讓妳願意付出所有只求一丁點回報,很快樂。
有一個人,能讓妳醒時睜眼,睡前閤眼地想念著,也很快樂。
有一個人,會讓妳花很多時間跟他溝通,很累,但很快樂。
有一個人,會讓妳拼命想了解,也努力讓他了解妳,很快樂。
有一個人,妳欣賞他,他欣賞妳,真的很快樂。
有一個人,妳不要求他所沒有,他不強求妳所沒有,真的很快樂。
妳只要看著他,他對妳微笑,妳整個世界就亮了起來,妳開始會因為感到渾身充滿力氣,那很快樂。


--


有時那些慾望是來自妳的生長環境,妳的父母沒給妳足夠的肯定,妳沒有自信。
妳的父母沒給妳足夠的疼愛和擁抱,妳長大了,卻沒有安全感。
他希望妳能照他說的,變成怎樣怎樣的人。
他愛上的不是妳,是心目中的那個女人。
相同的,妳也不是愛上他,妳愛上的是心裡愛情的模樣。
有時候,愈要求對方的過份,愈表示妳心裡要求自己的愈多。
不是他做不到,而是妳做不到。
而自信、虛榮、和安全感,只有妳自己能給自己,別人沒辦法給妳。
能給的只有一時,沒有永遠的。
難怪妳永遠寂寞。


--


瘋狂轉貼中..
我真的覺得她打的文很棒。
今天我打電話問你要不要陪我去。
你說再看看。
雖然我覺得你最後應該還是會陪我去的,可是心裡當下卻不是很舒坦。
我希望你能答應我。


這幾天,你是真的都一直待在網咖裡玩的很開心。
我是不應該打斷你,也知道你說過,網咖是你的第一生命,我早就跑到第七了。

前天我們開玩笑說,我跑出前十了。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把我排在外面了。
最最最開始,是你叫我去儲值,告訴我你每天都會傳一封簡訊給我。
可是你現在卻沒有做到。

即時通明明看到你上線,可是我又不能密你。
因為有可能因為我密你所以你就死了。
我不想聽到你跟我說,今天因為我密你所以你視窗跳出然後你就死了。
這件事,不是沒有發生過。


自從我和你在一起之後,這個報台裡,充滿著的都是我和你的事情。
我知道自己談戀愛時很死腦筋,我也很想叫我自己不要再想了。
但是,很難是真的很難。


星期天那個白沙灣,我到底能不能去拜訪你呢。
星期一那個錢櫃,我應該會去找你。


我好像感冒了。
明天下午還要去上課,補之前前面沒上的課。
雖然我蠻喜歡上課內容的,可是對於那裡的一些內部,卻是不予置評。


我表弟在看神奇寶貝,燈籠魚好可愛。
呵呵。
我一直充滿著童心,而我不希望它消失。


好想你來找我,雖然我知道機率很小。
昨天一點半你打給我,我很後悔我沒接到。
我好想你。


死腦筋,或許也是優點。
在你不愛我之前,能不能我先不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