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6 20:20:14尚未設定

男人四十 . 女人三十(中)

說到B跟她的男朋友, 其實兩人在一起已經四年了, 她男朋友也是模特兒, 不過是兼職, 平常在服務業上班, 一方面B算是有一點傳統個性, 一方面她男朋友還算不錯, 雖然並不是很有錢, 但是很上進. 兩個人在一起很登對, 兩個人有時在家嘻鬧, 也是過的很開心. 只不過四年下來, 有些事漸漸變成的習慣, 雖然相處還是有很多快樂. 但是總有一點點平淡的感覺. B一直告訴自己,平淡其實是一種幸福,並沒有什麼不好.因此她跟男友D的感情,總是相當穩定."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會跟她結婚吧!"彼此都是這樣想的.這一陣子D因為年過30,面臨了轉業的問題,變的比較忙一點,因此B就有機會多出來走走,就是這樣的因緣巧合,讓她跟A認識.
剛剛說過,當A跟B初次見面時,雖然對彼此都有好感, 但是馬上都克制了這種想法,A敏銳的觀察力,讓他一眼就知道B並不是那種出來玩的女生,B則相當知道自己的本分.因此那一頓火鍋,三個人就像好朋友一般,吃的非常快樂.好玩的是,C可以感覺到AB兩人對對方的好感.
不過C並沒有把這件是放上在心上, 因為她知道她跟A與B的關係,她知道沒什麼好在意的.
很巧的是過了一週, A接了一個汽車廣告案, 腳本中需要一個30歲左右, 個性溫柔的女主角, 在casting送來的照片中有B的照片, 或許是因為認識的關係, A覺得B似乎特別適合這個角色, 因此他跟客戶建議讓B來擔任女主角, 客戶也從善如流, 於是A跟B有了第一次的合作機會, 那次的拍攝總共花了兩天, 大隊人馬移到中部出外景, 在拍攝過程中A跟B有更進一步的互動, 拍攝完成後, 他們也成了無話不說的朋友. 幸運的是, 這支廣告拍的很成功, 進而讓B的知名度提高, 對於這個遲來的成功, B對A只有滿心的感謝.
在那之後, A跟B常相約一起吃飯, 或是看看電影, A沒有想到事情會發展到如此, 但是很明顯的, 他對B是有感覺的, 他認為B對他也是如此, 問題就是, 他應不應該對B說出他心裡的話,他知道為難的那一方會是B,因為B還有男朋友,如果只維持現狀的話,其實也還不錯.
因此他認為應該不要輕易把喜歡說出口, 但是所謂藝術家, 有時候是這樣, 他們對於藝術很執著, 但是對生活就有一點漫不經心. 結果他還是說了.
那天剛好他們兩個在喝咖啡聊是非, 聊到廣告圈內有哪個導演又跟哪個model傳誹聞.(這是廣告圈中人的習慣, 就連技術人員也不例外,事實上, 技術人員才講的凶勒!)
然後A說:"為什麼我們都沒有嘗試過這種事?" B:"是阿, 為什麼都沒有人看上我?" 然後A就說了, A: "有阿, 我看上你了!" B:"....!" A:"咳!" B:"你是開玩笑的吧!"
B沒有想到A會突然這樣說, 她真的嚇了一大跳.其實B並不是完全都沒有感覺到A喜歡她,不過潛意識裡,她認為他們兩個之間不太可能發生什麼,或許是個性使然,她有一點刻意不去想這件事.至於A自己也嚇了一跳,他不知道自己會講的那麼順口.但是話一講出口,他就覺得不妨乾脆講清楚.A:"我是認真的阿,你感覺不出來嗎?"
B:"我不知道,你讓我想一想.."
B咬著嘴唇, 認真用力的思考了起來. 不過其實她腦子裡一片空白, 平常她就很容易出神了, 更何況這種時候, 她完全沒辦法作任何反應, 想了半天, 她只能喃喃的說:"我不知道, 你讓我回去想一想..."
A表面上不動聲色, 其實心理已經在偷笑了,遊戲規則就是:如果對方沒有再第一時間拒絕,那就表示有希望. 於是A:"沒關係,你不要把這件事放在心上,我不想給你什麼壓力,也不希望這個影響我們的好朋友關係."B:"嗯,我知道,你給我幾天我想一想."
A這時候其實有一點猶豫,因為如果事情繼續發展下去, 他跟B或許就不能保持現在的關係了,他覺得有點可惜, 但是他錯估了B的想法,B目前並沒有真正想跟A成為男女關係,她只是覺得一口拒絕A會傷了A的自尊心.於是A心理認為目前的情況有點兩難,而B心理認為在這時要說出適當的話對她有點困難.於是那天約會的其他時間,兩人都變得有一撘沒一撘.
真正的困難從回去後開始,之前說過,B是個慢熱型的人,A對她說的話,一直到她回去後才開始發酵.